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行业 >

三大阵营火力全开 长久集团滁州基地正式投产

  继吉林、河北两大生产基地之后,长久集团旗下中置轴车辆运输车与高端商旅车滁州生产基地,于2017年10月12日正式投产。滁州基地的投产也意味着长久集团的改装车系统将开足马力,向更高的产能以及更先进的生产技术迈进。
长久集团滁州基地正式投产长久集团滁州基地正式投产
投产仪式现场投产仪式现场

  随着2016年GB1589新国标的正式发布实施,长久集团便乘着这一政策的东风快速实现了行业内的多个领先。2017年1月23日,交通运输部第37批道路运输车辆燃油消耗达标车型的公示榜中,长久集团的中置轴轿运车CHX5240TCL车辆运输车(列车),及车辆运输车(牵引货车)成为轿运车行业首台通过中国燃油公告的运输车车型。自此长久中置轴轿运车成为首台可上高速的车辆运输车,并凭借最多11台车的装载,成为国内装载车辆最多的中置轴车辆运输车。

中国重汽豪沃T5G中置轴轿运车中国重汽豪沃T5G中置轴轿运车
中国重汽豪瀚中置轴轿运车中国重汽豪瀚中置轴轿运车

  打铁还需自身硬,即便是乘上了政策的东风,长久集团依然将自身的生产能力提升至了新的高度。卡车网记者现场了解到,此次投产的滁州基地全部采用整车制造的形式进行生产,冲压、焊装、涂装、总装,四大工艺齐全,其产品定位偏重于满足客户个性化需求。

长久集团滁州生产线长久集团滁州生产线

  长久集团副总裁、长久集团改装车系统总裁葛贤文现场表示:“目前,长久集团滁州生产基地可形成年产轿运车6000台、商旅房车3000台产能,再加之吉林基地轿运车年产能3000台,河北基地轿运车年产能3000台,三大基地只在轿运车领域的年产量就能达到12000台。而三大生产基地所有领域的年生产能将达到十万台,完全能够满足现阶段的市场需求。”

长久集团副总裁、长久集团改装车系统总裁葛贤文长久集团副总裁、长久集团改装车系统总裁葛贤文

  当然,除了产能跟的上市场需求外,其产品质量以及技术路线也是制胜市场的关键因素。

  好马才能配好鞍。葛贤文在活动现场表示:长久集团与中国重汽的合作由来已久,最初选择中国重汽作为长久集团中置轴车辆运输车的底盘是经过了多方比较的。经过多年的实际运营,中国重汽T5G牵引车底盘以及豪瀚牵引车底盘的可靠性、动力表现、安全性等方面确实值得称赞。另外,中国重汽的“不停车”服务也为长久集团解决了后顾之忧。此次长久集团滁州生产基地的投产,双方在现场签订了交车协议,进入到了更深程度的合作。

中国重汽与长久物流签约仪式中国重汽与长久集团签约仪式
中国重汽与长久集团交车仪式中国重汽与长久集团交车仪式

  卡车网记者现场了解到,长久集团所生产的中置轴车辆运输车率先在行业内采用了空气悬架,能够大幅度能提升整车的承载能力、可靠性以及行驶稳定性。在上坡、公路、泥泞砂石路面等都适合不同的离地间隙,同时空气悬架还能调节阻尼,例如在过弯时能够得到更好的支撑,过滤掉多余振动。

长久集团率先采用空气悬架长久集团率先采用空气悬架

  据了解,目前长久集团在车辆运输车项目上已申报21项专利。长久集团改装车系统研发中心车辆研究所所长任传霄告诉记者:“为提升产品的可靠性,长久中置轴车辆运输车采用了长久专利技术的牵引球+稳定摩擦环牵引装置,可以有效防止列车折叠、甩尾,为行车不侧倾提供了最大程度的安全保证。同时,通过摆线马达带动丝杠专利技术控制上层平台的升降,能够确保上层平台各升降点升降平稳,避免装卸车辆时发生磕碰现象。”

牵引球+稳定摩擦环牵引装置牵引球+稳定摩擦环牵引装置

  “针对于中置轴车辆运输车的制动安全性方面,长久集团已经与威伯科合作,并装配EBS系统保证整车的制动安全。另外,长久集团采用了全球专利的三维仿生制动蹄铁接触结构,保证蹄铁在受力情况下自由运动,回位更顺畅,不会产生蹄铁卡滞导致刹车抱死现象。”

  作为国内中置轴改装领域的佼佼者,长久集团的雄心绝不止于中置轴轿运车的改装。据长久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长久集团还将延伸中置轴细分产品,推出中置轴冷藏车、中置轴厢货车等产品。相信火力全开的长久集团未来将凭借更先进的生产工艺以及更完善的细分产品进一步抢占市场先机,占领竞争高地。

来源:卡车网 作者:吴一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中国重汽,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中国重汽相关车型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