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薛子龙与欧曼的冷链路

      “跑了十几年冷链运输,从行业刚刚兴起到如今的逐渐成熟,其中的苦乐良多啊!”薛子龙,山东临沂顺汇冷链运输有限公司总经理,临沂当地冷链运输的业界大牛,和他谈到冷链运输就彻底打开了话匣子。
福田欧曼山东临沂顺汇冷链运输有限公司总经理薛子龙

  薛子龙从2002年从业至今,创立临沂顺汇冷链物流,车队发展多年,有100多人,40多辆卡车,拥有1000多平米的万吨冷库,主营冷冻肉食,运输线路主要集中在广州、广西一线,同时也辐射东北、西北地区。

  看好冷链物流 他组建了欧曼军团

  2002年,薛子龙在临沂有着一份体制内的工作,每天朝九晚五,安稳自得。但天生就不安分的他,骨子里就有一股折腾劲儿,那几年人人下海,他也按捺不住,毅然放弃了铁饭碗,选择下海去打拼。

  “有个表哥,在做冷链运输,我下海后,最开始就跟着他干。”薛子龙说。就是薛子龙下海的那年(2002年),冷链运输才刚刚兴起,在临沂也算一个新兴行业。薛子龙一进入这个行业,就敏锐的嗅到了这一行中的无限商机,他意识到,以后的几年,将迎来冷链运输的大发展。

福田欧曼薛子龙公司的冷链牵引车

  在表哥的公司,薛子龙认真学习,努力钻研,从司机做起,深入了解冷链运输行当。2003年,薛子龙辞别表哥,开始自立门户,创立了临沂顺汇冷链物流。这一干,就一发不可收拾,从最开始的一人一车,到现在的100多人,40多辆欧曼车,还建成了临沂为数不多的万吨级别的冷库基地。

  “当初看准冷链,一是物流业要大发展,二是冷链还是起步阶段,需求大,但门槛相对普通运输高一点,市场上几乎是空白。”薛子龙说。

  自己当老板做运输,在车的选用上,薛子龙下了一番功夫。“我也当司机,对车也有了解,开了各种品牌,满意的不多。”薛子龙说。车是运输的根,这个不打扎实,怎么让人放心呢?

福田欧曼山东临沂顺汇冷链运输有限公司

  “冷链运输对时效性、车辆的稳定性尤其看重,如果车子跑不快,那就竞争不过别的企业;如果车子质量不稳定,在半路掉了链子,有时候,一车货就要损失百八十万。”薛子龙说。

  于是,薛子龙就开始多方打听、考察,一定要找到一个让自己满意的车子。除了打听,薛子龙主要是看,他发现同行业中,在路上的欧曼车不少,再一打听,口碑也不错,那就先买来两台试试。

  这一试,薛子龙就此和欧曼车结缘了,买了两台欧曼380后,用着好;他又买进两台,反馈又不错;那就陆续买进欧曼卡车……

  截止目前,薛子龙的车队,清一色的欧曼军团,40多辆车,其中ETX 380有20辆,GTL 430有10多辆,GTL超能版460马力有4辆,EST超级卡车510有1辆。

  在薛子龙对欧曼系列的评价中,他最青睐最新的超级卡车EST 510系列——“这个车效率很高!跑的快!成本低!”

  他选择欧曼、信赖欧曼的理由

  薛子龙的车队经常跑广州、广西一线,广州一个来回有小4000公里,广西来回一趟6000公里。一辆车一月要往返4趟,平均每辆车月行驶里程超2.5万公里。

福田欧曼康明斯X12发动机

  “欧曼EST 510超级卡车,在效率上就要高很多。”薛子龙说,“欧曼超级卡车,轻松每月跑到3万公里。那5000公里是怎么多出来的呢?“这个车子动力强,平均车速高,适应路况的能力强。在广西一线,山路多,其它车跑不动,但这个车就不存在问题,运输时间上能省出一大块。”薛子龙说。

  其实,在车队里,还有个用人的问题。“现在司机年轻人多,80-90为主,能干能跑,但也讲究舒适。”薛子龙说,“欧曼系列的车一贯对司机的驾驶舒适很注重,这个超级卡车就更是如此。车搞舒服了,司机就能做到一路不停,全天候运营,这样,运营效率也就提高了。”

信赖欧曼 选择欧曼薛子龙信赖欧曼 选择欧曼

  还有保养,也是薛子龙选择欧曼,信赖欧曼的重要原因。“过去,我的车子,至少每月要去换1次机油,每次2小时,800元,每年一般要去换11次机油,花费近1万元。”但自从换了欧曼的车子后,车辆的保养期限一下成了10万公里,“每年只需要保养2次,用时4小时,每次花费2000元。”

  有了信赖的欧曼好车,又地处物流之都临沂;薛子龙和他的顺汇物流将会越来越好,越来越规范;对于欧曼车,薛子龙非常看好,每次新产品的上市,都能紧贴合物流发展和行业需求,用户只管放心去用就好。

来源:卡车网 作者:颜玉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欧曼重卡,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欧曼重卡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