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选择重汽十余年,豪沃T7H最给力

       在青岛,物流从业者大多知晓位于傍海南路1号的中国外运山东公司物流事业部单日货运业务吞吐量不可小觑。近日,卡车网发现信赖调查小组走进中国外运山东公司物流事业部,听公司机务部副经理于爱青先生向我们阐述其中实力。

  130除以180,重汽豪沃占比逾七成

  记者发现,虽然进出于中国外运山东公司物流事业部的运输车辆非常多,但是运输车辆的品牌却并非“龙鱼混杂”,反而相对比较单一。对此,于爱青告诉记者,公司主要运输附加值高的电子产品、大型设备以及中烟草,选择一款合适的运输工具显得非常重要。作为具有央企背景的大型物流企业,中国外运集团在采购物流装备工具方面有着苛刻的遴选标准,能够选入集团采购名单的车辆企业“凤毛麟角”,中国重汽名列其中。

中国重汽重汽豪沃T7H

  出乎记者意料之外的是,重汽在中国外运山东公司现有车辆的占比远逾半壁江山,产品受青睐程度可见一斑。于爱青介绍道,公司现有车辆180余台,重汽豪沃多达130台,占比超过70%;其中豪沃T7H约有四五十台,在重汽豪沃品牌中占比约30%左右。从这些数据中,不难发现,我们对于重汽产品是非常信赖的。此外,从驾驶员层面的反馈来看,他们对重汽豪沃的评价比较高,尤其对豪沃T7H非常高。

  谈及重汽,于爱青说道,公司自2005年就开始采购使用重汽产品,从最初的斯太尔到后来的斯太尔天然气车、从第一辆豪沃再到如今的豪沃T7H、从最初310马力豪沃牵引车到如今440马力豪沃T7H牵引车,十余年选择与实际使用,重汽产品确实值得信赖。公司行驶年限在四年半左右的车型,一般行驶里程在六七十万公里,公司会对这些车进行统一招标,根据每台车的车况按照一定的残值率进行处理。

  安全可靠,危化品运输好帮手

  于爱青介绍道,公司的潍坊分部主要负责危化品运输,安全性与可靠性永远是危化品运输行业最为重要的两个方面。公司每一台危化品运输车均配有主副驾驶员各一名、危化品押运员一名,合计三名人员,符合国家安全规范运输。即便如此,公司对于每一台车辆的安全性能检查,始终保持着严谨而认真的态度。

  “从事危化品运输,安全大于天。在整车安全性能方面,重汽豪沃T7H配置了曼发动机,还拥有高强度的被动安全性,更有着高安全的制动系统,匹配了诸如WABCO制动系统、VOSS阀类、液力缓速器、盘式制动器等高端配置。”一位正在等待装货驶发的司机王师傅告诉记者,自己驾驶的是豪沃T7H 440马力6×4危险品牵引车,车辆在智能巡航系统、车身稳定系统、紧急制动系统、车道偏离预警系统、坡道起步系统等智能主动安全系统的表现十分不错。

  为了响应国家环保政策要求,中国外运山东公司物流事业部目前使用的重汽斯太尔产品中,除了柴油版之外,斯太尔LNG与CNG版一应俱全。“对于不同产品的功能,我们有着自己的定位。”于爱青表示,由于LNG与CNG加气点尚未在全国普遍开设,斯太尔LNG与CNG版车型主要以中短途运输为主。其中,LNG版车型续航里程达800-1000公里,可以跑中长途;CNG版车型续航里程为300-400公里,可以跑中短途。

中国重汽驻停于中国外运山东公司厂区内的重汽豪沃T7H

  人歇车不歇,豪沃T7H值得选择与信赖

  对于物流运输行业而言,车辆的高出勤率有着重要的作用。于爱青说道,公司的运输车辆一般都不会歇着,公司现有的180台车,驾驶员数量远高于车辆本身,双驾驶员的配比率高达86%,青岛总部运输线路覆盖国内国际线路,基本都是配着双驾驶员;黄岛分部主要是省内运输,实行专人专车,另配有机动驾驶员;潍坊分部的危化品运输车辆还额外增设一名押运员,人员相对充沛,业务量多,所以“人歇车不歇”,而车不歇对于车辆性能的考验与要求非常高。

  “公司每台车月行驶里程约为1.2万公里,对于油耗的控制有着重要的意义。除了车辆自身的油耗变现之外,我们根据每台的实际运营情况,对于油耗都有着相对合理的控制与要求。”于爱青举例说道,打个比方,空车状态行驶行驶200公里,百公里油耗比方说是18L;装在10吨的货物,从A地点到B地点行驶200公里,百公里油耗可能是20L;从B地点到C地点行驶200公里,装载了10-20吨货物,百公里油耗可能是20-25L;C地点到D地点行驶200公里,装载25吨货物,百公里油耗可能是30L左右,基于这些数据统计,公司会对这些数据进行一定方式的计算,计算出每台车的综合油耗,驾驶员的行驶油耗对比一目了然。因此,公司驾驶员在日常的驾驶过程中,对车辆也显得更加爱护。

  路况复杂的长距离运输,对于车辆的考验最为残酷。于爱青向记者介绍说道,公司总部的车辆主要跑国内国际路线,华东、华南、东北、西部等区域都跑过。连国内难跑的云贵川路线、气候恶劣多变的西北无人区域、地形高低错落的高原盆地、最北边的高寒之地漠河等艰难险峻的路况,重汽豪沃以及豪沃T7H都跑过。可以这么说,除了广西、西藏之外,国内没有没跑过的地方。当然,不止于国内线路,重汽豪沃跨境进行国际运输同样不在话下,在公司的国际路线运输工具中,豪沃一直都是主力军,豪沃T7H更为给力。

  相对于180余台车而言,面对这支庞大的驾驶员队伍管理与培训工作,更需要行之有效的管理方式与治理方法。于爱青说道,针对新车型,重汽都会对驾驶员进行技术与驾驶习惯层面的培训,公司则更多侧重与企业制度、安全、保养方面的培训,尽管车队驾驶员众多,但是流动率确很小,车队队伍稳定。这是卡车人的选择,更是卡车人的信赖。

来源:卡车网 作者:卡车小伙
文章关键词: 中国重汽 豪沃T7H 牵引车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中国重汽,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中国重汽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