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我开豪沃T7H,习惯若自然

    杨峰,既有着皖北男人特有的魁梧,又有着中原腹地特有的豪爽。当他操着一口地道的安徽阜阳普通话,在重汽豪沃T7H驾驶室内跟卡车网记者聊卡车产品、卡车人的生活时,又于言辞之中透露着些许词穷与腼腆:“虽然我不知道该怎么表达此刻才合适,但是我们在这个舒适度很高的驾驶室聊天时候的感觉还是非常不错的,这款车就是豪沃T7H。”

  8年豪沃驾龄,习惯成自然

  杨峰告诉记者,危化品运输比一般的普货运输有着更为严格的行业要求,自己在阜阳市昊源集团从事危化品运输行业驾驶员已经有十余年了,开过重汽、东风等多种品牌车型,其中以开重汽豪沃的时间最长,算是一名跑危化品运输行业的老司机了。

中国重汽杨峰

  “以前豪沃老款车型我开得时间最长,合计算一下,我这十余年的运输历程中,8年开的都是重汽豪沃。”杨峰比较肯定重汽豪沃的产品质量,“我开过的豪沃行驶里程少则几十万公里。记得有一台行驶里程多达一百多万公里,也没有大修过,连发动机都没有动过。所以豪沃T7H对我来说了,人车磨合非常快,几乎没有过渡期。开惯了豪沃这款车型,已经习惯成自然,如果现在一下子开别的车反而有些手生。”

  豪沃T7H,安全可靠第一位

  对于危化品运输行业而言,运输车辆的可靠性与安全性是最为重要。杨峰认为,豪沃T7H搭配的曼发动机就是最安全可靠的保证,B10寿命可高达150万公里,大马力、大扭矩输出保证了运输的时效性。

  车辆的可靠性还体现在出勤率方面。杨峰告诉记者,自己开的这款白色豪沃T7H购买于2016年5月,出勤率非常高,基本每天都要跑,自己每个月要跑一万二千公里左右,至今已经跑了18多万公里。他认为,卡车停着不开,就是亏钱。车辆的出勤率是挣钱的基础,也是检验一辆运输车性能好坏的标准。如果连出勤率都不能够保证,还谈什么挣钱?

  谈起危化品运输的安全,杨峰滔滔不绝,他向记者介绍说道,行驶安全最为重要。然而,危险品运输车在运输途中有很多鲜为人知的限制,比如高速对危险品运输车的超速有着严格的限制,国内很多区域节假日期间禁止危化品运输车辆走高速,节假日高速上乘用车就已经车山车海了,危化品运输这样的“大块头”挤在车流中间不仅“添堵”,还会存在很多不安全因素。

中国重汽杨峰接受卡车网记者采访

  综合路况,豪沃T7H游刃有余

  “豪沃T7H能适应各种路况,遇到突发情况刹车系统非常灵敏,比较稳当。同时,我选择白色,是因为它是车身安全色中最高的颜色。”作为行业老司机,在节假日高速限行期间,为了保证运输货物的时效性,甚至有时在时效性不高的情况下,为了节省高速过路过桥费,杨峰都会选择跑国道、省道,“有时候需要跑国道和省道,我对危化品运输车辆在各种路况的行驶体验感受非常深。”

  杨峰介绍说道,国道、省道路况并不好走,有时候遇到居民生活区还得继续绕道,左转右转,对于安全驾驶以及车辆性能要求都非常高,油耗一般都会比跑高速高;同时,还得面对各种路政检查,如果有时候货物的交货期比较紧急,有的同行司机不得已也会因为选择超速而受到数额不菲的罚款,所以驾驶运输的显性与隐性成本都比较高。

  “不得不承认,豪沃T7H面对这些综合路况,游刃有余。关键是驾驶舒适度非常不错,可有效减轻驾驶过程中产生的疲劳感。”杨峰如是说。

  “动力不错,油耗尚可”

  豪沃T7H在动力方面的表现令杨峰非常满意,他告诉记者,自己日常运输路线主要以江苏浙江一带为主,地势基本都是平原,大多数的路况以高速为主,且车速基本都保持在每小时80迈以内。大部分情况下,自己的车往返都有货物,动力方面一点问题没有。

中国重汽中国重汽豪沃T7H

  或许因为年轻,在保证车辆安全驾驶的情况下,杨峰面对“轻踩油门少刹车”的省油秘诀“心有余而力不足”。他曾根据自己的驾驶习惯留意观察过豪沃T7H的油耗表现,豪沃T7H满载状态(48.8吨)跑高速,百公里维持在37个油左右,综合路况的油耗表现尚可。

  一位有着十余年驾龄的年轻驾驶员,却开了八年豪沃,这究竟会是一种怎样的一种情怀?

  对此,杨峰挠头一笑,话锋斗转地总结了自己与豪沃的感情:“虽然我是一名驾驶员,但是我有时候也会看一些文学书籍。我非常喜欢南宋诗人杨冠卿有那首诗:《自马当而上至壶口三钟石苍崖壁立下瞰层渊湍》,其中那一句‘习惯若自然’,最能够体现这些年来我和豪沃T7H之间的感情。”

来源:卡车网 作者:翟雄
文章关键词: 中国重汽 豪沃T7H 牵引车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中国重汽,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中国重汽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