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开欧曼EST超级卡车:复杂路况,化繁为简

     李军的父亲是一名卡车驾驶员,遥忆当年,李军在年少之际便于耳濡目染之中,与卡车结下了不解情缘。“成年后,我自己也成了一名卡车驾驶员,所以我非常能够理解卡车驾驶员的生活,卡友的世界既有精彩的,也有辛苦。”数年之后,“子承父业”的李军这般总结自己的过去。
福田戴姆勒四川骏铭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军

  如今,虽然身为四川骏铭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但是李军依然保持了卡车驾驶员特有的谦逊与勤奋,并对自己的物流运输事业执着不懈。

  欧曼EST超级卡车占半壁江山

  “我们公司有16台重卡,都是欧曼品牌。虽然车型挺多,但是欧曼EST就有8台,马力段从有430马力到510马力不等,在数量上占了半壁江山。” 李军告诉卡车网记者,公司从2014年开始使用欧曼车型以来,收益日渐凸显,之前的运输车型逐渐被淘汰,换成目前最新款的欧曼车型,这其中便包括8辆欧曼EST超级卡车。

福田戴姆勒欧曼EST-A超级卡车

  “从最早使用的欧曼GTL超能版,到现在最新的510马力的欧曼EST超级卡车,我都有自己的用车感受。欧曼GTL超能版车型我就非常满意,430马力输出开了三年,在复杂路况依然能保持重载状态百公里35个油,十分不错。”李军说道,去年底公司又新购了两台欧曼EST超级卡车,自己突破常规的3.7速比,选了3.364的速比,期待在经济性方面能够有进一步的改善。

  在选车用车方面,李军有着自己的用车之道。他认为,一款车的三大件与主要配置情况非常重要,欧曼EST-A超级卡车在动力系统方面搭配了康明斯X12发动机、采埃孚TraXon自动变速箱;在底盘系统方面配置了采埃孚空气悬架、液力缓速器与全盘制动器,这些配置都属于同类车型中的领先配置,品质自然不会差。

  开欧曼EST:复杂路况变简单

  “我们公司主要运营线路有两条,一是成都到云南,路况非常复杂,去程主要运输日用百货,回程主要拉水果,每个月往返5趟,每个月行驶1.5万公里。另一条线路是成都到广州,主要是集装箱运输。”李军说道,成都到云南的路况复杂多变,各种山路、坡路随处可见,不仅对于驾驶员的驾驶技术是一种莫大考验,对于行车安全更是一种挑战。

  “安全行车大于天。虽然我自己不开车跑业务,但是驾驶员反馈很重要,驾驶员对于车辆驾驶的安全性与舒适性要求很高。”李军介绍道,公司运营线路都属于长距离运输,驾驶舒适性非常重要。

福田戴姆勒康明斯X12发动机

  欧曼EST超级卡车采用了全新驾驶室设计,驾乘空间非常宽敞,驾驶空间视野开阔,中控区域精简便捷,操纵感很棒;气囊座椅能根据身体体重自动调节,驾驶舒适性很高。驾驶员行车注意力更集中,行车更安全,驾驶室遇碰撞能整体后移动200mm,安全系数倍增。为此,公司2017年持续购买了8台欧曼EST超级卡车,其中510马力的欧曼EST超级卡车表现最出众。

  此外,不同的路况对于油耗同样有着不同的表现。李军介绍道,欧曼EST超级卡车从成都跑云南,重载状态百公里油耗在39L油;相比之下成都跑广州,重载状态百公里油耗只有35L油。

  欧曼EST超级卡车助力 打造一流团队

  “无论是拉日用百货,还是拉水果,交货的时效要求都越来越高。特别是冬季春节期间,业务相对处于旺季,但是受到季节性影响,如冰雪天气等,对于车辆考验很大,同时对驾驶员的出车状况也提出了更多考验。”

  李军向记者介绍说道,为了最大程度地激励驾驶员的工作潜能与工作责任心,驾驶员除了工资之外,还能享受公司业务分红,让驾驶员参与到公司的日常运营过程中来。

  李军补充道,欧曼EST超级卡车能够很好的帮助控制公司支出,例如低油耗带来的驾驶员分成,工资归工资,奖励归奖励,利润有分红。驾驶员的传统思维有了改变,他们会更爱惜车辆,对业务也会更加尽职尽责,更加注重行车的安全性与经济性,这样的团队效率也提升了很多,车队管理也非常轻松。

福田戴姆勒欧曼EST超级卡车

  此次参加“福田戴姆勒杯”2017中国高效物流卡车公开赛,李军积极安排驾驶员积极参与其中,让他们现场亲身感受比赛氛围,更好地了解与学习各种车型知识,提升自己的近位思考意识:“驾驶员是公司的中坚力量,发挥着不可或缺的重要作用,这个团队稳定了,公司就稳定了;这个团队进步了,公司也进步了。”

  “目前市场的整体情况还是车多货少,公司后期可能试着多增加两个货箱,进行甩挂运输。甩挂运输对于车辆的要求更高,对于驾驶员的责任心要求也更高。”李军认为,相对于车辆性能本身而言,车辆的售后服务同样需要重视。

  他告诉记者,虽然在成都人的眼中,欧曼是北方品牌,但是欧曼的售后服务可以说是口碑载道。只要车子有问题,直接打400电话过去,欧曼厂家会真正地帮助用户处理问题,在朋友圈里令人津津乐道。

  “我们公司驾驶员的手机上基本都装了福田的智科车队管理,如果日常车子遇到什么问题,维修保养都十分方便。”李军如是说。

来源:卡车网 作者:葛宝周
文章关键词: 福田戴姆勒 欧曼EST 牵引车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欧曼重卡,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欧曼重卡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