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创奇迹再获奖 重汽汕德卡获“2018年度智能卡车推优奖”

       对于中国的重卡市场来说,2017年是终将被刻画记忆极为浓墨重彩的一年,前无古人的110万辆重卡销售记录,在短时间内可能也很难后有来者;而对于中国重汽汕德卡来说,2017年更是创下奇迹的一年,42个月150万公里无大修的数字在110万辆的记录下更显荣耀,荣耀过后,重汽汕德卡Ⅰ代智能卡车于2017年12月17日正式交付用户使用,成为行业首批交付用户使用的智能卡车。
中国重汽中国重汽汕德卡获2018年度智能卡车推优奖

  鉴于此,2018年1月18日“发现信赖--中国卡车用户调查暨评选活动”颁奖典礼举办之时,中国重汽汕德卡经过发现信赖组委会的一致推荐被授予“2018年度智能卡车推优奖”奖项。对于中国重汽汕德卡获此奖项用实至名归四字概括再适合不过。

  近些年,国内重卡企业很多都积极投入到智能化的研发,但批量投放市场运营的,中国重汽是首例。从行业上讲这意味着中国智能卡车正式步入产业化和商业化的新阶段。自此,我国的智能卡车不再停留在试验室研究,也不再局限于特定道路工况的试验,而是实打实地走到物流人身边,走进了众多的物流细分市场生态圈。

  据了解, 重汽汕德卡Ⅰ代智能卡车是在消化吸收曼技术基础上,与威伯科等世界一流企业深入合作,集成创新、自主创新的产品,它集(AEBS)防追尾、(ESC+EBS)防侧翻、(LDWS)防蹿道、(HSA)防溜车、(ACC)自适应巡航五大功能于一身,安全性能强大。

中国重汽发现信赖中国卡车用户调查暨评选活动颁奖典礼

  同时重汽汕德卡Ⅰ代智能卡车交付的首批用户均为物流企业,他们纷纷表示选择订购智能卡车选择汕德卡品牌最重要的原因是看重其安全性,行车安全永远是用户对于智能卡车的首要要求。

  行车安全往往就在一瞬间,汕德卡Ⅰ代智能卡车的制动系统较传统ABS制动,极大地缩短了制动响应时间,同时还能合理分配制动力,提高了制动性能。再配合自动紧急制动系统,可对前方车辆进行高精度距离检测,可实现自动预警、主动制动的功能,有效避免了前车急停、变道造成的可能性碰撞,有效降低事故发生率;此外车道偏离预警系统在车辆发生车道偏离时会发出警示,能提醒驾驶员注意保持在当前车道行驶,有效地消除驾驶员疲劳驾驶造成的安全隐患,给驾驶员一真正的安全体验。

  虽说当前中国的商用车市场智能卡车已经成了各家车企争相拓展的领域,但必须承认当前中国商用车的智能化水平还处于初期发展不平衡的阶段,可期待的是随着中国重汽汕德卡I代智能卡车的成功交付,中国商用车制造的智能化水平又将迈上一个新的台阶。

中国重汽发现信赖活动现场

  正如中国重汽集团总经理蔡东所言:“对于智能卡车的研发,中国重汽始终坚定一个目标,就是打造一款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产品,在安全性、经济性和舒适性上与国际先进水平同步,来实现在经济性上节能降耗15%以上,在智能化和自动化控制方面彻底解放人工操作。”

  人们说我们从未像这一刻一样靠近未来,也从未像这一刻一样依赖智能,在这个人们已经习惯智能的年代,重汽汕德卡智能卡车的横空出世依然使人感觉惊艳,从设计、从技术、从感受、从体验甚至从长远看,这都将是一款具有划时代意义的产品。至此,“入行”时间不算长的汕德卡创造了许多前辈还未创造的奇迹,而卡车网相信,中国重汽汕德卡创造的奇迹不会终止,未来永远值得期待。

来源:卡车网 作者:阿莫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中国重汽,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中国重汽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