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上汽红岩发力东营危化品市场 东营通达打造核心服务竞争力

        当卡车网记者走进山东东营通达销售服务中心时,除了让人眼前一亮的上汽红岩“红”之外,一辆辆整装待发的危化品运输车于无声处诠释着东营通达的业务规模。

  选择上汽红岩,优势凸显

  东营通达总经理孟照顺告诉记者,公司自2003年成至今,14年来历经风雨与彩虹。期间,既代理过解放品牌,也代理过重汽品牌。随着合资品牌在国内的异军突起,东营通达契合时代步伐,看准合资品牌的国内市场发展趋势,果断于2012年开始正式代理上汽依维柯红岩品牌。上汽红岩作为当时国内最早一家合资重卡品牌,虽然东营通达起步艰辛,但是五年多来业绩提升显著。

上汽红岩危化品运输车上汽红岩东营通达

  “虽然前期起步时红岩的东营市场保有量有些低,但是通过发力危化品领域,每年呈200台、300台的增速在发展。东营危化品市场保有量约有3000台,我们2017年做到了500台,上汽红岩在所有的品牌中市场份额名列前茅。”

  孟照顺释然道,只要是好车,肯定会赢得市场与用户。在所有的合资品牌中,基于车辆的安全性、环保性、高出勤率等综合因素,东营通达坚定选择了上汽红岩。事实证明,通过客户使用过程中,上汽红岩在安全性等方面确实倍受客户青睐。

上汽红岩危险品运输车东营通达总经理孟照顺

  “在今年上汽商务年会上,上汽红岩发动机从3年不计里程保修升级为4年不计里程保修,在贷款方面,利息低、额度高,优势凸显。如此让利市场、让利用户之举,必然会成为吹响上汽红岩2018年的首股劲风。”

  孟照顺认为,上汽集团是老牌国企,企业各方面经营性指标都非常成熟,尤其在产供销以及金融方面的竞争力不言而喻,为经销商做上汽红岩的品牌代理树立了更强大的信心。

  服务是最大竞争力

  对于五年多来业绩持续显著提升的秘诀,除了归结于上汽红岩自身的产品品质之外,孟照顺认为综合服务能力才是最大的竞争力。他告诉记者,东营通达整体服务能力很强,公司集汽车销售、维修、配件、金融贷款业务于一体,并拥有两家危化品物流公司,以及一个汽车检测线。检测线涵盖了交警、交通、环保、质检四项功能。

  此外,公司占地面积130多亩,员工100多人,办公场所4000多平方米,东营区域规模之大位于行业前列,旨在为客户提供无缝隙的暖心服务,不断提升客户的满意度。

  对于服务能力的塑造与提升,孟照顺有着自己的一番见解。他向记者介绍说道,自己推崇海尔的服务理念。产品品质提升达到一定程度之后,再持续研发与提升自身品质,需要技术、时间、资金、团队等综合因素的合力使然,但是服务与此不同。

  东营通达之所以能够不断前进,就是利用好上汽红岩的品牌优势,将服务做到极致、做到最好。东营通达的服务价格可能不一定是行业最低的,但是服务质量肯定在行业名列前茅,服务无价。

  “2017年,上汽红岩给了我们288台危化品牵引车指标,助力我们迅速占领了市场,拟开始朝外辐射,将突破东营危化品领域,走向其他省市,将危化品做强做大。”

上汽红岩危险品运输车东营通达

  孟照顺介绍道,全国危化品车约有30-40万台,每年更新数量在3万左右,上汽红岩已经有3千多台危化品车在全国运营,有着中石油、中石化等行业大客户,更是受到了东营当地企业青睐,诸如海科、万通等企业在安全方面都选择上汽红岩运输危化品,让公司信心倍增。

  “东营通达之所以能够不断前进,就是利用好上汽红岩的品牌优势,将服务做到极致、做到最好”

  想客户之所想,忧客户之所忧

  打铁也需自身硬。依靠优质服务赢得市场青睐,早已不是独家秘诀。关键是看如何做、能做到什么程度。对此,孟照顺告诉记者,公司在服务、维修与金融等方面保持均衡发展战略,因为每一个环节“掉链子”,都会影响公司业务的整体发展,所以每个业务板块都要做好,进行独立运营,才能更具有市场竞争力。

  “我们在外出服务方面,接到电话就立马上门服务,不让用户等待或者处于被动状态。在利润方面,我们坚持‘微利、但不可以无利’的理念。打个比方,如果别人维修挣一千,我们就挣五百;如果别人做三个项目挣三千,我们六个项目挣三千,如此薄利多销,既让利用户,又赢得用户。”

  孟照顺说道,虽然产品同质化竞争必不可免,但是服务质量却可以塑造差异竞争力。服务是没有界限、不可超越的。虽然服务是没有标准的,但所有的一切必须以用户为中心,想客户之所想,忧客户之所忧,切实为用户解决问题。满足客户需求、为客户增值并非纸上谈兵,需要付出实际行动。东营通达的经营理念就是满足客户需求,只要客户哪里不方便,公司就解决这种困扰。

  “比如,客户要买车跑运输,那我们就提供最好的车;客户修车不方便,我们为客户建立服务站;客户不方便买配件,我们去跟厂家协商解决;客户需要资金金融支持,我们拓展金融渠道;客户买车后没法挂牌运营,我们成立物流运输公司;客户审车、检车麻烦,我们建立检测站。值得一提的是,检测线的建立需要长久发展战略的考量才能去做。”

  “想成就更大的事业,就需要更大的眼光与,需要更大的信心,更切实的行动。东营通达想客户之所想,忧客户之所忧。”孟照顺说道,最近客户表示货源难找,高出勤率的上汽红岩有时候被迫闲置在家,于是东营通达与中石化、中石油签订运输合同,给客户提供了货源。

上汽红岩危险品运输车上汽红岩危化品运输车赢得用户信赖

  “只要客户有什么不方便,我们就尽心尽力去解决。这种服务力,才是客户真正需要,也是一般竞争对手也难以做到。” 孟照顺说道。

  “三驾马车”并驾齐驱

  谈及未来发展,孟照顺表示,东营危化品运输市场没有空白,竞争一直比较激烈。公司将扩大成品油运输的辐射距离。如果辐射距离扩大后,届时对于车辆的安全性与时效性要求势必越来越高。相信上汽红岩产品凭借其卓越的市场表现,也会越来越受到危化品用户、尤其是危化品大客户的青睐,

  “虽然国家对于安全环保政策管控得越来越严格,但是我们相信东营通达会越来越好。2018年,我们会借着上汽集团的综合实力,乘势而上,再上一个台阶,梦想在危化品领域突破千台以上的目标。”

  对于千台以上的年度目标,孟照顺坚信东营通达能够实现,因为上汽红岩已经在东营危化品领域口碑载道,通过危化品带动公司在普货与渣土车方面的业务发展。

  对于未来,孟照顺充满信心:“我们公司今年在当地政府的关心与支持,也成立了一个渣土车公司,争取迎头赶上市场步伐,在普货与渣土车领域全面开拓市场,将红岩产品优势进一步发挥出来,做到‘三驾马车’并驾齐驱,为公司未来的发展夯实更牢固的根基。”

来源:卡车网 作者:卡车小伙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上汽红岩,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上汽红岩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