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新能源 >

蓄势待发,比亚迪在纯电动物流领域有的仅是技术优势吗?

  作为全球纯电动领域的领导者,比亚迪一直是行业内技术品质的标杆,为多个行业带来了纯电动解决方案。2018年5月8日,比亚迪为公路运输提供了解决方案的500辆纯电动智能泥头车在深圳正式投放,有效破除了渣土运输行业发展难题,是落实“深圳蓝”计划的具体行动,也为平静了许久的纯电动市场带来了新的活力。在2018年5月28日“第十四届国际交通技术与设备展览会”这一高格调展会上,比亚迪并没有展出纯电动智能泥头车,而是携两款能为城市物流提供解决方案的T3纯电动物流车和T5A纯电动货车高调亮相。
第十四届国际交通技术与设备展览会第十四届国际交通技术与设备展览会

  比亚迪T3纯电动物流车 有颜值更有内涵

  比亚迪T3纯电动物流车采用MPV设计,车身线条流畅,车头圆润饱满,外形上可与乘用车媲美。

  作为一款2015年上市,销量和口碑双丰收的比亚迪首款新能源物流车型,光有好看的外表是远远不够的,优质的性能才是比亚迪T3纯电动物流车脱颖而出的“法宝”。

比亚迪T3纯电动物流车比亚迪T3纯电动物流车

  续航能力强。比亚迪T3纯电动物流车车长约4.5米,载重0.8吨以上,货舱空间达3.5立方米,续航能力超过200公里,充电时间仅需一小时,可有效解决物流行业“最后一公里”运输难题。

  安全性能高。据比亚迪相关负责人介绍,比亚迪T3纯电动物流车使用的是磷酸铁锂电池,火烧、挤压、碰撞等情况下都不会发生爆炸或是起火现象。此外,电子手刹系统的加入,省去了原来凸起的机械式手刹控制拉杆,释放了前排座椅的空间,不仅提高了安全性也兼具舒适性。

  承载量大。比亚迪T3车长4.46米,宽1.72米,高1.875米,轴距为2.725米,这能大大提高车辆的载货量,T3的满载质量达到了2625kg。

  除了优质的性能外,比亚迪T3还有多个“贴心化”设计。比亚迪T3货厢采用三开门设计,左右两侧均为推拉门,后车门为上掀门,开度达到了90度,更加方便司机装卸货物。此外,比亚迪T3有2种不同的设计方案,其中2座版T3的货厢容积能达到3.5立方,5座版则为2.8立方,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需求选择合适的方案。

比亚迪T3纯电动物流车比亚迪T3纯电动物流车

  凭借多项产品优势,比亚迪T3纯电动物流车已与DHL、UPS、北京环卫集团、国家电网、中国邮政等达成战略合作。

  比亚迪T5A纯电动货车 优势明显

  与比亚迪T3纯电动物流车相比,首次亮相的T5A纯电动货车带着些许神秘面纱。据卡车网记者了解,这款车针对城市商品物流开发。

比亚迪T5A纯电动货车比亚迪T5A纯电动货车

  比亚迪T5A纯电动货车长5.995米,款2.09米,高3.15米,货箱容积17立方米,最大载重量达到2.6吨,在载货重量和载货空间上具有明显优势。比亚迪T5A纯电动货车同样应用了磷酸铁锂电池,安全性能高,最大车速可达每小时100千米,续航里程超过200公里,充电时间仅需一小时。

比亚迪T5A纯电动货车比亚迪T5A纯电动货车

  据比亚迪相关负责人介绍,比亚迪T5A纯电动货车还未上市销售,但已获得了多个意向订单。在展会现场,比亚迪T5A纯电动货车展位区参观者络绎不绝,更有多人上车体验,询问车辆相关信息与价格。

  比亚迪T3纯电动物流车一个能解决“最后一公里”运输难题与T5A纯电动货车在运输上能起到很好的配合性和协同性。当新能源物流车在未来呈现出爆发式的增长时,早已为此领域市场做好准备,蓄势待发的比亚迪将会有怎样的大动作呢?我们拭目以待!

来源:卡车网 作者:杨静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比亚迪,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比亚迪相关车型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