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行业 >

一支船队,一个品牌,一段传奇

  一个中国品牌怎样才能将自己的形象传遍世界?一个赛队又是怎样将体育精神与品牌文化完美契合的?东风队的故事也许可以给出一些启示。

  不可复制的传奇

  2018年6月30日,历时9个月、长达45000海里,行经5大洲12座主要城市的2017-18沃尔沃环球帆船赛荷兰海牙完美收官。中国之队“东风队”收获了历史性的总冠军,同时拿下港内系列赛第二名的好成绩,开辟了中国在远航赛事上的新纪元!

东风队合影东风队合影

  仅仅5年前,东风队项目在成立之初时并不被看好,毫无远航经验的年轻中国船员、在中国尚属起步阶段的帆船运动…但在接下来的两届沃尔沃环球帆船赛中,东风队却以实际行动屡创神话——第一次参赛斩获季军,这一次他们成功登顶总冠军!

  11个赛段比赛中,东风队7次登上赛段领奖台,其中包括1个冠军,4个亚军;同时收获了港内系列赛总成绩亚军的好成绩。

  正如赛队总经理布鲁诺·杜布瓦在新闻发布会上所说:“无论是在全球帆船领域还是在职业体育领域,东风队项目都是独一无二的。她的故事无法在职业足球领域或橄榄球领域进行复制。从组建,船员选拔、培训,到如约出现在沃尔沃环球帆船赛起航线、并以黑马的姿态驰骋赛场的一系列故事,吸引了全球媒体的关注。”

  赛事与品牌的双赢

  东风队项目的意义远不止赛场上的输赢,更重要的是她成功传递了品牌文化,并在一定程度上推动了中国帆船事业的发展与进步。

DONGFENG

  布鲁诺解释道:“5年,2届沃尔沃环球帆船赛,东风队全体队员一起挑战全世界最艰苦卓绝的比赛,他们用自己的行动证明了自己和所有的东风人一样,专业,进取,有责任心,彼此融合,信赖,关爱。只不过他们的办公地点在七大洲,四大洋…从某种程度上来说,东风队不只是一个体育类的项目,而是一个知名商标,一个东风汽车集团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品牌,承载着所有东风人的梦想走遍全球…”

  东风公司党委常委、副总经理安铁成表示,“东风号”连续两次参赛,在不断刷新中国远洋航海纪录的同时,也在全球传播了中国汽车品牌,让世界认识了来自中国的东风。2017年,东风汽车公司全年出口汽车6.5万辆,实现了大幅增长。

  推动中国远洋文化,我们的故事还将继续

  尽管比赛暂告段落,但东风队的故事,东风人的精神仍将薪火相传。

东风队中国籍队员为东风队中国队员庆祝

  东风队船长夏尔·戈德赫里埃表示:“经过两届沃帆赛的历练,无论是在岸上还是船上,中国队员都变得更加成熟、更有经验。而东风队的经历也激励了更多中国人开始了解并参与帆船运动。未来是属于他们的。”

  以陈锦浩为代表的中国船员则表示,将继续作为帆船运动在中国的推广使者,将在东风队所学的经验传授给更多的国人,在不久的将来打造一支真正的“全华班”!

  借助这股东风,愿中国的帆船运动、航海文化都能扶摇直上!

来源:东风汽车 作者:责编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东风商用车,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东风商用车相关车型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