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发现信赖】李瑞勤:“跑云贵专线,我只信赖欧曼EST超级卡车”

  欧曼EST超级卡车是我遇见的国产重卡里最适合跑冷链的车型,效率之高完全不输于进口卡车。而且对我们跑云贵专线的司机来说也非常安全。”说起对本次“2018中国高效物流卡车公开赛”的比赛用车欧曼EST超级卡车,来自安徽的参赛选手李瑞勤对其赞不绝口。
“福田戴姆勒杯”2018中国高效物流卡车公开赛冷链行业赛广东站“福田戴姆勒杯”2018中国高效物流卡车公开赛冷链行业赛广东站

  从二十岁时开始接触卡车,到如今“知天命”的年龄,转眼之间李瑞勤师傅在物流运输行业已经摸爬滚打了超过三十年的时间。这三十年的时间里,李瑞勤师傅做过零担百货,也跑过快递运输,自从2005年跟随福建羊程冷链物流有限公司以后,李瑞勤师傅便在冷链行业稳定了下来。而说起这十数年冷链行业的发展,李瑞勤师傅颇有感慨。

  冷链运输价格遇“冷” 羊程冷链为降本增效选择欧曼卡车

  “我在刚开始跑冷链运输的时候,冷链物流的市场还非常小,特别是在鲜活水产品、冻肉、新鲜水果这块,由于消费能力有限,很多大型的仓储企业对冷链运输的重视程度不够。到了2010年以后,随着老百姓消费能力以及认知水平的提升,冷链物流行业才得以大踏步的发展。”李瑞勤师傅对卡车网记者讲到。

李瑞勤师傅李瑞勤师傅

  不过凡事总有两面性,就拿最近几年来说由于冷冻食品的需求量变大,从事冷链运输的人员和车辆也呈现出爆发式的增长,可以说是供大于求,这样一来就使得冷链物流的运价被压的很低。许多冷链物流公司必须降低运营成本才能在行业内生存下去。

  既然提到了降低物流公司的运营成本,在目前人力、物力成本不断增高的前提下只能从车辆本身来考虑,于是在2016年的时候经朋友介绍,李瑞勤师傅所在的福建羊程冷链物流有限公司一次性购买了8台福田戴姆勒欧曼EST超级卡车。而经过近两年的使用下来,李瑞勤师傅给了欧曼EST超级卡车非常高的评价。

福田康明斯X12发动机福田康明斯X12发动机

  低油耗、高时效 福田康明斯X12发动机有绝招

  “跑冷链运输的对时效性要求比较高,而欧曼EST超级卡车最大的优点便是不但能满足高时效性,而且还非常省油。就拿我们公司跑云贵这条运输线路来说,单程便超过了2000公里,有些远点的地方甚至能到2500公里。客户给的时间一般都是在30个小时,而我们两个司机驾驶欧曼EST超级卡车基本在25到28小时之间就能跑完,并且油耗还非常低。这完全得益于它搭载的发动机。”

  据记者了解,福建羊程冷链物流有限公司购买的福田戴姆勒汽车主要为460马力版本欧曼EST超级卡车,这款车搭载了来自福田康明斯的X12发动机,最大扭矩输出为2300牛米,这已经相当于其它车型500+马力版本的动力输出。再配合上小速比后桥,行驶起来效率非常高,能够节省不少时间。而且这款发动机搭载了康明斯XPI燃油系统Leakless保压技术,启动性能提升,更精密的油量控制,节油能力更强。

欧曼EST超级卡车欧曼EST超级卡车

  云贵专线守护者 李瑞勤只信赖欧曼EST超级卡车

  再有就是这款车的安全性非常高,李瑞勤师傅说道:“我们跑云贵专线的司机很注重车辆的安全性,那边山高路陡,特别是大长坡很容易发生事故,而欧曼EST超级卡车搭载了采埃孚液力缓速器以及盘式制动,再加上发动机本身具备的缸内制动技术,即便是雨天路滑的山路地段也依旧非常安全。”

  “高效、节油、安全”,这是欧曼EST超级卡车带给李瑞勤师傅最大的感受,作为有着超过三十年运输经验的他深知只有了解冷链运输痛点并能够解决痛点的卡车才是好卡车,欧曼EST超级卡车依靠福田康明斯X12发动机超高的动力性能和节油能力获得了冷链用户的“芳心”,并且搭载的缓速器以及缸内制动功能,又带给了跑云贵专线司机全方位的安全守护。

来源:卡车网 作者:万波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欧曼重卡,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欧曼重卡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