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14年销售14517台 菱马势要成为华菱星马最有影响力经销商

  我是来自广州菱马集团公司刘二耕,截止6月30日我集团公司上半年销售华菱星马搅拌车、自卸车、物流牵引车合计突破1100辆,其中汉马动力占比达到98%以上,由此营销公司让我分享一下菱马的销售经验。
广州菱马集团公司刘二耕广州菱马集团公司刘二耕

  菱马公司的梦想就是:专一销售华菱星马,做华菱星马最有影响力的经销商。经历十四年发展,菱马公司累计销售华菱星马14517辆,销售收入突破了50亿元。任何梦想的实现,都少不了看似平凡的努力和坚持!

2005-2018年,菱马总销售华菱14517辆2005-2018年,菱马总销售华菱14517辆
2018上半年销售1149台2018上半年销售1149台

  一、坚定信心,打造自己的分公司之路

  马云的成功,催生了互联网销售模式及互联网思维,人们总是希望走捷径,抄近路,不屑于实体店,更笑话开重卡4S店的是傻瓜。专一销售华菱汽车,做最好的华菱星马经销商是全体菱马公司人的愿景,要实现目标,我们认为要以客户为中心、完善自己的销售渠道、培养自己的菱马团队!在客户对华菱星马有强烈需求的区域,我们将华菱的销售及售后服务网点开设在他们的家门口。佛山菱马2004年底成立,到2006年中旬销售了近600辆车,赚了点钱!“取之于华菱,用之于华菱事业”,2007年开始我公司先后将赚的钱投资建设华菱重卡4S店销售及售后网络上。先后投资3500万元建成广州菱马、惠州姜马、清远菱马、海南菱马、珠海菱马、佛山菱马及武汉菱马多家专营店,平均每店经营场所面积5000方以上。我们的经营理念是:有销售的地方,就一定有菱马的售后服务团队保驾护航,不能有投机心里,全靠社会服务站!若自己售后保障不到,卖得越多,砸品牌的事就越可能发生。多年的发展,菱马售后服务建成核心站2个,重点站2个,在凯马公同年采购配件1500万元以上(今年上半年广州已经完成采购800万,湖北超200万),备件库存超1200万,年售后服务产值超3000万。带给客户的感觉就是菱马公司是一家注重服务、专业、专一销售华菱星马,有实力、勇于担当的品牌形象店,买华菱首先考虑菱马汽车,事实证明无论市场如何风云变幻,菱马公司销售一直牢牢占据华菱经销商的前列。

广州菱马公司广州菱马公司
佛山菱马公司佛山菱马公司
珠海菱马大厦珠海菱马大厦

  二、风雨同舟 肝胆相照 专注华菱星马

  1、忠诚华菱品牌。经历2005年一2010年重卡高速发展,菱马公司经销网络已经全部建成,2010 年更是销量突破1500辆,成为华南地区最有影响力的重卡经销商之一,期间许多重卡主机厂纷纷上门给予优惠条件邀请我们加盟合作,并给建议不要把鸡蛋放在一个 篮子里,要打造双品牌或多品牌的经营思路。此时机遇也摆在面前,菱马公司董事长刘年松对每位前来游说的主机厂领导都是热情招待,同时重复句话:“一个公司的精力是有限的,专心、坚持做好一件事情就好!没有华菱星马就没有菱马的今天。做生意可以不讲规则,但做人不能没有感恩之心,除非华菱星马放弃菱马,否则我们仍将一如继往的专一销售华菱星马,一个人人品不好,事业是不可能走得长远的。”

  2、专心卖好汉马动力,提升市场占比。2013年汉马动力的横空出世,我公司是率先卖此发动机的经销商之一,初期由于发动机故障率较高,客户及销售员认可有个过程,我公司2014年至2016年销售出现大幅下滑,许多跟随多年的忠实客户流失,心痛不已,私底下我们还抱怨甚至怀疑董事长的发动机战略之路。为了保住客户的小家思想,我们对动力总成三心二意,左顾右盼总是想申请点政策卖其他动力产品,提升市场占有率。后来通过董事长的批评和指导,深刻理解了核心技术创新的重要性,领悟到今天的退步就是为了明天更大的进步。一旦我们的发动机技术稳定,产品成熟,丢失的市场会很快找回来的。上半年的销售成绩,正好应证了董事长的话语。汉马动力助力我公司销售业绩突破历史最好成绩,现在汉马动力发动机成为了我们销售华菱星马最好的卖点和竞争力。

  三、以客户为中心,举办各种活动,影响客户对华菱品牌的认同与骄傲

  (1) 举行客户座谈会,听取客户的意见,反馈厂家进行产品的技术进步和完善;

2009年广州菱马走进华菱行动2009年广州菱马走进华菱行动

  (2)举行自驾游及外出旅行活动,菱马是率先举行每年销售车辆满10辆以上的客户走进华菱星马体验活动最早的经销商之一,注重大客户的尊贵感受,给予客户vip待遇,培养忠诚,能帮助华菱汽车宣传的优质客户,良好的口碑是由客户宣传出来的。

2014年广州菱马扬州行活动2014年广州菱马扬州行活动

  (3)坚定不移,专注华菱,菱马人凭借“天道酬勤”,将平凡的销售业务认真做好,卓越菱马不是一天能够做成的,十四年的坚持不懈,菱马依然在前行!

  四、患难与共 鼎力扶持

  成功之路多坎坷,一直坚持做华菱的经销商都经历了许多风雨,面临着无数的挑战与机遇,甚至历经了失败与挫折!期间有许多经销商或赚钱的华丽转身,或惨淡经营、退出华菱事业,或遭遇风险,折戟沉沙。

销售网点分布销售网点分布

  伴随着国内重卡市场的起起伏伏,我公司受2015年至2017年银行授信取消及额度大幅下降的影响,提前偿还银行保兑仓1个多亿。遇金融风险我公司按揭客户破产跑路出现近5000万元的逾期垫款。最困难的阶段每个月按揭垫款需500余万现金,公司资金流动性面临巨大的压力和困难!此时流言四起,菱马公司就要倒闭了之声不绝于耳。患难见真情,在菱马最困难的时候,华菱星马就站在身后做菱马最坚实的后盾。刘年松董事长开玩笑说:“传言的人忘了,我们的身后是谁,菱马和华菱星马通过十四年的风雨同舟,早已经血浓于水!”在刘汉如董事长的关怀与帮助下我们胜利渡过了最困难的时刻!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一个经历了十余年的私营小企业,经历挫折和困难是一种考验,通过吸取教训及业务调整,我们重新找回自己的目标和方向,这里我们可以大声且自豪地说:“菱马还在,初心不改!”

2018下半年计划2018下半年计划

  华菱星马经历了持续的创新与发展,汉马动力及变速箱产品在董事长以大国巨匠的精神指引下,不断完善,质量越来越稳定,客户也越来越认可!俗话说: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经过时间的积累,菱马人深信,我们一定能成为华菱星马全国最有影响力的合作伙伴!‍

来源:华菱星马 作者:责编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