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政策 > 道路交通 >

货车也可以扫码支付 重庆高速两收费站可移动支付通行费

  2018年7月2日,重庆高速公路路网管理有限公司发布消息,重庆高速公路通行费移动支付在渝遂高速G93沙坪坝站和渝蓉高速G5013大足站上线试运行,车主可通过微信、支付宝或银联扫码支付通行费。
重庆渝遂高速G93沙坪坝站和渝蓉高速G5013大足站各开2条客车车道、2条货车车道安装移动支付重庆渝遂高速G93沙坪坝站和渝蓉高速G5013大足站各开2条客车车道、2条货车车道安装移动支付

  据介绍,此次两个收费站共有8条车道,其中,两个收费站各2条客车车道、2条货车车道安装移动支付。移动支付使用的是高速公路收费专用扫码设备,固定安装在收费亭外壁。客车车道的设备离地高约1.2-1.3米,两个扫码摄像头水平分布,兼顾停车靠前和靠后的车辆;货车车道的设备离地高约2-2.2米,两个扫码摄像头垂直分布,兼顾小型货车和大型货车。扫码设备的扫码距离约0.1-1.5m,车主无需将手机伸出窗外即可完成扫码。

  “扫码支付仅需2.5秒就能完成交易。”重庆通渝科技有限公司技术部黄钦介绍,移动支付操作流程非常简单,驶入车道后,车主将通行卡交给收费人员确定通行费金额,在微信或支付宝中打开付款码界面,听到设备语音提示后,将付款码对准任一扫码摄像头,即可完成扫码缴纳通行费。

  车主可在排队等候收费时提前打开付款码界面,缩短收费时间。

  “移动支付是运用‘互联网+’打造智慧高速、提升公众服务水平的一项便民举措,以满足不同人群的支付需求。移动支付较现金收费方式最大的优点是减少了现金的使用,免去了数钱和找零的麻烦。”重庆高速公路路网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沈翔介绍,但移动支付的通行收费时间与现金收费时间相当,与ETC不停车收费方式相比,ETC车辆在行进过程中即可完成支付,而移动支付必须停车后操作手机才能完成缴费,用时比ETC更长,ETC不停车收费仍将是未来主流收费方式。

  沈翔表示,试点选择这两个车流量比较大的收费站,目的是检验程序的可靠性、同时检验支付通道的可靠性,为后续移动支付开展打下基础。今年10月,移动支付将覆盖市内50-68个收费站,主要包括主线、省际收费站及区县政府所在地的主要出入口,力争2019年覆盖全市收费站。

来源:重庆市交通委员会   作者:责编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