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发现信赖】蔡文建:汕德卡以“两高一低”捍“进口车替代”之实力

  “冲着高端而去”、“舒适”、“油耗低”、“出勤率高”……这些词全是出自一名负责快递干线的管理人蔡文建之口。从他口中,我们也了解到了汕德卡C7H“进口车替代”之实力。
第三届中国重汽曼技术产品实况挑战赛哈尔滨站选手蔡文建先生为汕德卡C7H点赞第三届中国重汽曼技术产品实况挑战赛哈尔滨站选手蔡文建先生为汕德卡C7H点赞

  借着第三届(2018)中国重汽曼技术产品实况挑战赛哈尔滨站的赛事机会,卡车网结识了山东省德州市宝航运输公司的蔡文建先生,蔡先生从一名卡车司机到自己养车跑运输,一晃已是20多年。现在他手中有4辆汕德卡C7H,目前又新提了2辆,还未交车,主跑快递快运。

  始于“进口替代车”C7H的高端--20多年几乎开过所有知名国产品牌

  选择从来没有无缘无故,就像蔡文建认定汕德卡C7H,用他自己的话说就是,他身为一个“混迹”卡车圈20多年的老车友,知名国产卡车品牌,他几乎都开过,对其车辆性能也都了解,因此在选车上,他主要看中发动机,选择也比较谨慎,自从中国重汽开始用曼技术发动机,他便开始心动了。

汕德卡C7H牵引车汕德卡C7H牵引车

  “当时想选T7H来着,后来还是考虑到C7H的‘双进口’高端配置,曼技术发动机与采埃孚16挡变速箱的配合,540的马力,比进口车马力足,运输效率也相应提升不少。以前开得车是12挡的,第一次接触16挡的变速箱,开始还以为弄不来,没想到,一脚离合就可以换挡,和开轿车一样轻松舒适”,蔡文建如是说。

汕德卡C7H牵引车汕德卡C7H牵引车

  据了解,C7H的高端不止体现在进口发动机和变速箱,它的驾驶室为四点悬浮结构,驾驶座椅有两层气囊,坐在驾驶室内非常平稳,几乎感觉不到震动和颠簸。另外,座椅设有一键快速充放气,能够快速实现座椅升降,这样充满人性化的设计当然蔡文建也感受得到,他告诉记者:“定位高端自有高端的道理,这车的舒适性是没得说,不仅自身有着妥妥的平稳性,对司机以及坐乘人员来说,说是享受也不为过”。

  忠于曼技术发动机的低油耗--运输业竞争激烈,油耗省到就是比别人多赚到

  当前降本增效已成大趋,低油耗是实实在在看得到的利益。而汕德卡C7H综合油耗31升/百公里的表现,让蔡文建很满意,尤其在与其他国产品牌对比的时候,他觉得他比别人在买车上“多花出的钱”很值。据卡车网记者多方采访后得知,在车辆的整个生命周期中,购车成本只占7%,而燃油却占到了33%-34%之间,因此购买一台具备节油优势的车辆绝对算上是明智之选。

汕德卡C7H牵引车汕德卡C7H牵引车

  至于C7H的油耗,蔡文建表示,这不是我用嘴随便说出来的,是由后台支撑的。说到这里,他也带着记者看了看仪表盘上的数据:31L/100km。这样的油耗,就是诸多卡友中的“低油耗”,当然这个数字也得益于曼技术的支撑。这台汕德卡C7H搭载的是MC13发动机,该发动机采取增大扭矩而不是增大功率有限的理念,以最少的传动齿轮获取更好的燃油经济性。极宽的低油耗区、大扭矩区+曼技术驱动桥的高传动效率、小速比能力,油耗低不言而喻。

  “MC13发动机是一款低转速高扭矩产品,在车辆高速行驶时它仍能保持在经济转速区,燃油经济性非常好,正好适合于像我们追求时效性的快递快运物流。”蔡文建补充道。

  陷于“人停车不停”的高效--往返5000公里 一个月跑6趟

  蔡文建所管理的车队,线路主要是从北京、天津,到广州、深圳,一趟2400公里左右,往返差不多5000公里,来回需要4到5天的时间。针对这种情况,蔡文建告诉记者:“由于我们是快递快运运输,对时效性要求很高,目前所运营的4个汕德卡C7H基本上每天都能跑1000来公里,几乎达到了天天在路上的状态,也就是‘人停车不停’”。

  从蔡文建口中所知,目前他手里最久的一辆汕德卡C7H已经跑了近三年了,在这近三年的日子里,车辆从来没有出现过什么问题,只有保养的时候会地停一天。这样的高出勤率与高效,除了车辆本身产品可靠以外,中国重汽的“智能通”系统也功不可没。当记者问蔡文建平时怎么管理车辆时,他不假思索、夺口而出的“全靠重汽智能通啊”,就足以说明了这一点。

汕德卡C7H使用用户蔡文建与外国车模合影汕德卡C7H使用用户蔡文建与外国车模合影

  的确如此,中国重汽智能通不仅在电脑或手机上可以看到车辆实时位置、历史轨迹回放、车辆运行参数等,也可以远程诊断车辆状况,大大提高车辆的出勤率,更实用的是通过网络平台实现智能配货,免除找货带来不必要的时间耽搁,这样的智能化提供管理上的便利性,呈现出来的直观效果就是“效率”,效率高了,收益自然就提高了。

  如此高端、低油耗、高效的汕德卡C7H,被称“进口车替代”绝对是实至名归,这样的性能表现没有让蔡文建失望,俘获他自然在情理之中,因此他又新提了两辆,因此他说:“以后也不打算换品牌了”。

来源:卡车网 作者:王慧敏
文章关键词: 中国重汽 汕德卡 牵引车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中国重汽,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中国重汽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