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行业 >

【汉诺威】电动卡车和自动驾驶是重头戏 车展沃尔沃技术抢先看

  两年一届的IAA第67届德国汉诺威商用车展即将拉开帷幕,作为目前世界上影响力最大的商用车展,汉诺威车展自从1897 年举办至今,已有100多年的历史,是全球最古老的专业展览会之一。每一届的IAA都是精彩纷呈。由于今年欧洲全面实行欧6排放,低碳环保无疑是本届IAA的主旋律。

  汉诺威车展也集聚了世界汽车行业的关注。那么在今年的商用车车展上,我们将会看见哪些新车呢?最近沃尔沃卡车公布了车展的展示计划,让我们先一睹为快吧。

  2019年将在欧洲上市沃尔沃FE电动卡车来助阵

  继推出第一款纯电动卡车--沃尔沃FL系列电动卡车后仅三个星期,沃尔沃卡车便推出第二款电动卡车FE系列,为电动产品系列再添力作。支持高达27吨的总重量。 该车型将于2019年在欧洲市场上市。

沃尔沃FE系列电动卡车沃尔沃FE系列电动卡车

  新型沃尔沃FE系列电动卡车将推出多种型号,适用于不同类型的运输作业。在本次2018汉诺威车展期间,沃尔沃这款FE纯电动卡车也将正式亮相车展。从目前来看,我们整理搜集到一下资料。

  沃尔沃FE系列电动卡车:

  纯电动卡车,适用于货运、垃圾收集以及其它城市应用,车货总重(GVW) 27吨。

  传动系统: 两个电动机,最大功率370千瓦(连续功率260千瓦),沃尔沃双挡变速。 电动机最大扭矩850牛米。 后桥最大扭矩28千牛米。

沃尔沃FE系列电动卡车电动机沃尔沃FE系列电动卡车电动机

  能量储存:锂离子电池,200-300千瓦时。

  续航距离:长达200公里。

  充电: 提供两种不同的充电系统。 CCS2: 最大充电功率150千瓦直流电。 低功率充电,最大充电功率22千瓦交流电。

  充电时间:从电量耗尽到电瓶充满(300千瓦时): CCS2 150千瓦充电时间约 1.5小时,低功率充电时间约10小时。

  沃尔沃新概念:LNG车型前瞻

  本次汉诺威车展期间,沃尔沃FH LNG牵引车或将正式亮相。这些重型卡车具有与沃尔沃柴油动力车型具有相同的动力输出和操控性能。同时,长途车型的二氧化碳排放量比柴油车将会低20%到100%。用于区域和长途重型货物运输的新款沃尔沃FH和FM天然气车型,其搭载的发动机可输出309或338kW(420或460马力)功率。其中,一辆LNG沃尔沃FH将在IAA德国汉诺威商用车展上展出。

  致敬25年的征程 沃尔沃FH系列纪念版

  1993年,沃尔沃FH系列问世,时至今日,其车型销量接近一百万台,这一傲人成绩可谓是行业中最成功的车型之一。沃尔沃FH二十五周年纪念版的推出不仅是为了纪念FH系列的诞生,更是向那些曾经驾驶过或正在驾驶这款车型的客户和驾驶员们致敬。

沃尔沃FH系列纪念版沃尔沃FH系列纪念版

  这款纪念版车型外观兼顾现代和复古,许多细节无不体现了对经典的致敬,银色/灰色和橙色组成的装饰凸显了卡车的起源,而由条纹组成的数字“25”则告诉大家这是一款25周年纪念版车型。车身颜色共有两种可供选择,经典红代表了1993年FH车型诞生之初的主打色,而猛犸树金属色则彰显出现代感十足,所有纪念版车型均有Globetrotter高卧铺或Globetrotter超高卧铺两种驾驶室可供选择。豪华的驾驶室。安全性一直被沃尔沃视作关键,这款车对于车内人员的保护体现在从安全带针迹到窗帘、地铁与反光贴花等各种细节当中,此外,座椅结合了织物与皮革两种材质,为驾驶室提供出色的舒适性与设计感。此次在汉诺威车展上,展出的沃尔沃FH25车型为4X2牵引车,采用的是XL驾驶室。动力系统方面,搭载的是D13系列发动机,最大输出540马力,与之匹配的是沃尔沃I-SHIFT智能双离合变速箱。

  新技术大亮点自动驾驶/数字化链接服务

  沃尔沃卡车还将在汉诺威车展展出沃尔沃在自动驾驶技术方面成就及未来的自动驾驶研究项目,使客户更易使用数字服务和车联网,推出了新窗口功能Volvo Connect。Volvo Connect的推出使得一系列数字连接服务集成到易于使用的一个门户中。

  德国汉诺威商用车展作为世界顶级商用车品牌的“演武台”,各大商用车企业即将开始登台演出了。卡车网记者会随时跟进,进行后续报道。

来源:卡车网 作者:王宇博
文章关键词: 沃尔沃卡车 LNG 牵引车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沃尔沃卡车,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沃尔沃卡车相关车型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