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发现信赖】“广汽日野,可与奔驰试比高”--程小秋

       谈及广汽日野重卡,对于广汽日野700臻值系经典版与危运版牵引车,江西安燃物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程小秋溢美之词不禁喷薄而出。这位曾经只选购奔驰、沃尔沃、斯堪尼亚等品牌重卡的物流企业管理者,在时间的淬炼与企业的发展过程中,结缘于广汽集团商用车巨作--广汽日野,携手共进至今。
广汽日野用户程小秋广汽日野用户程小秋

  高出勤率 为用户创造更高价值

  江西安燃物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程小秋向卡车网记者介绍道,江西安燃物流公司2009年成立,主要运输天然气,最初的营业地点选址新疆。由于天然气是零下100多度的低温产品,如果遇到空气挥发,会给公司带来很大的损失,所以整个运输过程中不允许有任何差错,对于车辆尤其是安全性能有着苛刻的要求。为了从源头上保证运输过程的安全可靠,公司选用的车辆均为奔驰、沃尔沃、斯堪尼亚等品牌重卡。

  2010年,公司出于长期发展规划考虑,营业地点迁徙至江西,并进一步扩大了运力,也由此开始接触广汽日野重卡。当年,公司采购了一批广汽日野重卡。

  “由于用惯了奔驰等品牌重卡,对于广汽日野,我们当时还是心存些许芥蒂,抱着试试看的态度尝试性地购买了4台,连续用了3年多,感觉效果非常好,之后的一年内陆陆续续购买了19台。”

  令程小秋记忆犹新的是,那批广汽日野重卡是首批组装下线的450马力段的车型,车辆在后续的使用过程中表现得非常不错。每台车平均每月行驶里程在20万至30万公里之间。因为公司向来对于车辆的要求非常高,通常每台车每月的出勤率至少在28天以上。每一台广汽日野的行驶里程都超过了100万公里,所以自己对于这个品牌印象很好。

广汽日野重卡广汽日野重卡

  高保值 高品质

  “品质好不好,不是靠嘴巴说出来的,而是用里程跑出来的。”程小秋说道,新疆是公司的主要运营线路,江西跑一趟新疆,单程就要三千多公里,在新疆跑危化品运输并没有想象得那么简单。新疆占国土总面积六分之一,幅员辽阔。戈壁或者无人区随处可见。如果车子出现了毛病,那可不是小事。

  程小秋认为,重卡行驶里程超过100万公里之后,加上运输路况环境都相对比较复杂,对于车况损耗也较大,车况或多或少会出现一些小毛病,维修率与保养成本都会增加,必然会影响到车辆出勤率,对公司正常业务运营有着一定的不利影响。为了避免维修保养带来的时间与经济成本,公司一般三年之后就开始将车辆折价处理(二手车),再购买新车,从根本上保证车辆的健康状态与业务的正常运营。即便是奔驰、沃尔沃重卡,公司最多用了四年之后也都处理了。

  “广汽日野一般都在110万公里左右折价处理,最好的价格卖到了24万;有一台在交通事故中车头报废的车辆也卖了12万多,尤其在广东二手车市场中,广汽日野很受青睐。”

  维修保养成本低

  “这些年来,公司对于广汽日野运输车辆的表现很满意。奔驰、沃尔沃等品牌重卡在安全可靠性、出勤率、油耗、维修保养成本等方面的指标表现,广汽日野也能达到,这点难能可贵。”程小秋说道,自身从近些年的用车体验相互对比而言,广汽日野相比奔驰维修成本更低,每次保养费用在1200元-1300元左右。突出的油耗表现使得公司车队司机争相驾驶广汽日野,以此节省更多的油耗,进而获得公司给予的相对等额的出车补助。

  此外,维修效率与成本也是江西安燃物流青睐广汽日野的原因所在。“与奔驰相比较而言,除了配件相对便宜之外,广汽日野的维修保养效率也很高、维修成本更低。有一次,我们的奔驰危化品运输车需要更换一套反光镜,奔驰厂家从北京调货,因为周期有些长,耽误了几天车辆出勤,所以我们公司都会备一些奔驰常用的配件,防止因维修周期长等因素而影响车辆出勤率。”程小秋说道,广汽日野不会出现这种情况,维修保养方面效率很高,成本也相对更低。

  维修保养成本低还源于广汽日野重卡可靠性高。在采访中,程小秋特别提到了这一点,他告诉卡车网记者:“广汽日野重卡小毛病少的一个重要原因在于线路的根根分明,气、油、电路都无干涉,且管路均有鲜明颜色标注。别的品牌的重卡线路杂乱无章,检修起来很不方便,而广汽日野重卡完全不存在这样的情况。”

广汽日野700臻值系危运版牵引车广汽日野700臻值系危运版牵引车

  看好700臻值系危运版:更安全、更智能、更省油

  对于今年推出的广汽日野700臻值系危运版牵引车,程小秋非常看好。而广汽日野整车的安全性能给程小秋留下了深刻印象。“有一次,我们的车辆在河南境内遭遇满载的一辆拉煤车相撞,对方车辆的驾驶室已经严重变形了,基本处于报废状态,广汽日野的驾驶室因为在碰撞过程中驾驶室向后移了约80公分,不仅保障了驾驶员的生命安全,而且损失相对小很多。”

  江西安燃物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程小秋信心满怀道,在广汽日野优秀基因上再升级的700臻值系危运版牵引车,驾驶视野很宽阔,即便遇到突发事故,驾驶室带有紧急碰撞安全保护装置,能将伤害降到最低值。在安全性能方面,700臻值系令用户没有后顾之忧。

  值得一提的是,广汽日野700臻值系危运版牵引车还搭载了G7车联网系统,这使得公司车队管理者对于车辆的行驶状态、行驶路况、驾驶员操作习惯级驾驶状态、重载或者空载状态下的油耗等都能够从数据上找到答案,这将更有利于公司车队对于车辆以及驾驶员的有效管理。

  “总而言之,从我这些年使用奔驰与广汽日野车辆的实况角度相比较而言,广汽日野可与奔驰试比‘高’。当然,这里的‘高’指的是整车的性价比。”程小秋总结道。

来源:卡车网 作者:葛宝周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广汽日野,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广汽日野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