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发现信赖】李宗波谈格尔发K7:“运输能手也懂人文关怀”

  “虽然我也开过很多品牌的卡车,但是江淮格尔发K7牵引车给我的感觉根本不像重型卡车,无论是操控便利性还是乘坐舒适性更像是一辆豪华轿车,简单的说它就是一辆对司机很‘友好’的卡车。”作为一个跑了十几年运输路线的老卡友,李宗波师傅感叹江淮格尔发K7牵引车作为国产重型牵引车的代表力作,进步十分巨大。
江淮格尔发K7牵引车江淮格尔发K7牵引车

  三十六岁,这是一个正值绽放生命力的年纪,而来自重庆的李宗波师傅也是在这个年纪遇见了江淮格尔发K7牵引车,虽然只有不到两个月的相处时间,但正是这两个月让李宗波师傅从新认识了“卡车”这个名词。

  智能、舒适、便捷 江淮格尔发K7很‘友好’

  李宗波师傅讲到:“自打二十多岁进入运输行业我就一直认为卡车只是一个提供货物运输的交通工具,从来没有想过它会和智能、舒适之类的词语搭上关系,以前的卡车莫说是给你提供舒适性,稍微跑个几百公里的路程基本上司机半天缓不过劲来,因为实在太颠了,这也是造成常年跑运输的司机朋友腰肌劳损的主要原因,而江淮格尔发K7牵引车却没有带给我这种感觉,简单的它就是一辆对司机很‘友好’的卡车。”

李宗波师傅和搭档在江淮格尔发K7牵引车内李宗波师傅和搭档在江淮格尔发K7牵引车内

  而关于江淮格尔发K7牵引车是如何“友好”法,李宗波师傅也对卡车网记者做了一番解释:“江淮格尔发K7牵引车搭载了多项智能化装备,比如车道偏离预警系统、车身稳定系统都有所配备,另外这款车的人机工程学设计也非常合理,皮革包裹的气囊座椅是标配,并且它的主驾驶座椅还带有腰托、背托等多项调节,长途舒适性非常强。”

  “再者,以前的卡车由于车身和底盘之间安装的机械减震或者钢板弹簧,基本上都是硬连接,遇到颠簸或者碎石路面减震效果很差,而江淮格尔发K7牵引车使用的四点悬浮式驾驶室和空气气囊悬挂能够很有效的将路面震动过滤掉。”

  不但对人如此,对货物来说空气气囊悬挂也同样有利。就拿李宗波师傅所在的重庆颖烽仪表有限公司来说,生产的仪器仪表都是精密器具,根本承受不住运输路上过多的磕磕碰碰,而江淮格尔发K7牵引车所搭载的空气气囊悬挂减震效果尤为突出,能够将货物完好无损的运往目的地,这对于跑精密仪器运输的车队来说非常重要。当然,除此以外选择江淮格尔发K7牵引车的另一大主因就是它所具备的高效运输品质。

江淮格尔发K7牵引车内饰江淮格尔发K7牵引车内饰

  高效运输利器 曼技术发动机+采埃孚自动变速箱

  据记者了解,重庆颖烽仪表有限公司依靠自购车辆为公司产品提供货物运输,主要线路为重庆至东莞,沿途经过贵州、湖南等省份。虽然是全程高速,但是崎岖的山路对车辆的整体性能是个很大的考验。因此在购车之初重庆颖烽仪表有限公司便决定选择大马力牵引车。

  动力参数上,江淮格尔发K7牵引车搭载的曼技术MC13发动机能够提供540马力的最大功率输出,以及2500牛米的最大扭矩输出,与之相匹配的是采埃孚12档自动变速箱,再加上选装的液力缓速器,尤其适合在多弯的盘山公路行车。并且从使用效果来看江淮格尔发K7牵引车的实际表现也颇为不俗。

  李宗波师傅讲道:“这款车的整体动力表现可以用惊喜来形容,540马力在日常应对超车、爬坡绰绰有余,并且高速性能也非常优良,而自动挡变速箱更是能够提供便捷的操作体验,两者结合在一起可以将我们的运输时间大为降低,就拿从重庆到东莞的路线来说,3000公里的路程仅需2天便能够赶到,这在以前根本是不敢想的事。”

  此外,李宗波师傅也告诉卡车网记者,目前公司里的车辆运输标准是每个月每台车要跑8趟重庆至东莞线路,单程1500公里的路程算下来每个月每台车的行驶里程约为2.4万公里,一年下来30万公里的运营里程则是必要条件,而江淮格尔发K7牵引车能够在2天的时间跑完一个来回,对于年运营30万公里的硬指标来说更是能够轻松达到。

江淮格尔发K7牵引车江淮格尔发K7牵引车

  在采访结束之时,李宗波师傅给卡车网记者说了一句意味深长的话:“从公司的角度出发,‘好车’的定义是单位时间内更大的货物运输量,但从我们司机的角度来说‘好车’的定义是让我们卡友能够更轻松的从事司机这个职业,而通过近两个月的相处,江淮格尔发K7牵引车带给我的是在高效率运输的前提下,智能、舒适、便捷的驾乘体验也多了一份对卡车司机的人文关怀。”

来源:卡车网 作者:林峥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江淮格尔发,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江淮格尔发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