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高林山:参加欧曼比赛不虚此行 “一箭五雕”强大了自己   

  近几年,国内商用车企纷纷意识到了赛事营销的重要性,并积极投身其中,可卡车赛事各家都在玩,想要打好赛事营销这张牌可真不容易,尤其是在赛事同质化现象愈发显现的今天,搞不好“烧钱”不说还会事倍功半引起卡友们反感。

福田戴姆勒杯2018中国高效物流卡车公开赛银川危化品专场活动福田戴姆勒杯2018中国高效物流卡车公开赛银川危化品专场活动

  而近日在以“降本增效 我是冠军”为主题的福田戴姆勒杯2018中国高效物流卡车公开赛银川站活动上,记者发现却是另外一番景象,参赛者们积极参与,认真对待程度堪比读书时代的考试,每一次出场都严阵以待。为什么同样是比赛,欧曼的赛事营销就可以达到如此效果呢?卡车网记者找到了现场来自宁夏哈纳斯天然气有限公司的驾驶员高林山师傅,听听他“一箭五雕”的体验感受。

  第一“雕”:开车是要对脾气 专业培训才“对味儿”

  对于此次福田戴姆勒汽车能在银川举行危化品专场比赛,高林山师傅是举双手欢迎,自己供职于当地最大的天燃气运输公司——宁夏哈纳斯天然气有限公司,得益于公司拥有的较多进口车,自己也会时常参加进口车品牌的驾驶培训,但当听说欧曼要在银川举行比赛时,高师傅还是主动请缨从江苏赶回参加比赛。

专业的驾驶培训专业的驾驶培训

  “每一款车都有它的驾驶技巧,就如同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性格一般,所以大家都说开好车要对脾气。”已过不惑之年的高师傅向记者谈到。哈纳斯拥有的20台欧曼危化品牵引车,是公司运输中不可或缺的主力军之一,高师傅也会时常驾驶欧曼车,如何将欧曼车开好,特别是对于自己从事的危险品运输行业,更需要保持最高的安全水平,最好的驾驶技巧。

  “参加这场比赛让我找到了久违的亲切感,特设的驾驶训练营环节,能够结合危化品运输工况、结合比赛用车欧曼EST超级卡车,针对我们常见的不良驾驶行为与驾驶习惯,做出专业培训,特别是换挡转速的体现,让我在没有开过超级卡车的之前就已经摸清的它的“脾气”,为比赛节油做好准备,可见专业培训的重要性。

  第二“雕”:高手切磋 是对手更是朋友

  与高师傅一同来参赛的大多数是宁夏当地的危化品运输公司的优秀驾驶员,他们在日常工作中都是公司的佼佼者,但当众多高手聚集时,才发现“山外有山,人外有人”。

高林山师傅点赞欧曼EST超级卡车高林山师傅点赞欧曼EST超级卡车

  特别是在场地操控赛环节,高师傅虽然顺利通过了比赛设定的直角转弯、蛇形绕桩、限宽等环节,但与第一名比较还是有一定时间差距。“这比赛与我们日常运输过程中非常接近,人家能取得高分就证明我技术还有待提高。”高师傅谦虚的讲到。

  两天的欧曼比赛,不仅了扎实了参赛者的驾驶理论基础,还锻炼了大家较强的实践动手能力,关键是在比赛中让各选手认识到差距,结识更多同行朋友,为日后的自我提升积累经验和人脉。

  第三“雕”:国产重卡进步大 配置不比进口差

  而对于高师傅对比赛用车欧曼EST超级卡车的驾驶感受,他用一句“国产重卡进步大,配置不比进口差”回答了记者。确实,作为赛事车辆,欧曼EST超级卡车是福田戴姆勒汽车最前沿技术产品,采用福田康明斯X12发动机与采埃孚变速箱组成的超级动力链,依托戴姆勒专家对整车进行一体化匹配,最大扭矩2300N·m,具有起步快、加速快、超车快的优势。另外,车辆配备的康迈轮毂也安全可靠,保养周期长,在运输过程中能够让司机很放心。

搭载福田康明斯X12发动机搭载福田康明斯X12发动机

  同时,欧曼EST超级卡车具有150万公里无大修,发动机、变速箱、车桥同步10万公里换油周期,具有平均故障间隔里程达5万公里的品质,出勤率更高。此外,福田戴姆勒汽车推出的“Super Fleet超级车队管理系统”,通过对车辆位置信息、异常自动识别、运输轨迹等实时数据进行全程纪录与管控,进一步实现车辆、车队智能集成化管理。如此看来,高师傅所言不假。

  第四“雕”:专家坐镇解疑惑 行业知识记心中

  带给高师傅的全新体验不仅是欧曼的比赛体验和产品领先,还有欧曼特设的论坛环节。“虽然公司对安全方面的培训已经做的非常到位,例如每周都会召集驾驶员进行安全培训,听课、考试、做笔记是样样不少,但当行业专家亲自在你面前讲解时,还是会有不一样的理解。”高师傅认真的讲到。

论坛细致解读危化品行业知识论坛细致解读危化品行业知识

  特别是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危化品物流分会秘书长刘宇航细致解读了我国对国内外现有危险货物运输法规标准的修正,对《危险货物道路运输规则》整合的上百个标准中的相关内容做出重点讲解,让现场嘉宾和赛手们又一次对行业知识深刻了解,受益匪浅。

  第五“雕”:装备方、运力方、货源方齐亮相 需求一站都解决

  同样在危化品行业生态圈高峰论坛环节,高师傅还发现一项与众不同。福田戴姆勒汽车主动“搭桥”,作为“超级连接器”携手装备方、货源方、运力方共同亮相,改变过往单纯的买卖关系,开始共建行业上下游产业链生态圈平台。

装备方、货源方、运力方共同亮相装备方、货源方、运力方共同亮相

  “欧曼这个做法好,把行业上下游聚在一起非常有助于打破实际运输过程中,货源方企业经常面临有货源没运力或者运力方企业面临的有运力没货源的处境。”高师傅讲到。特别在跨省的干线运输上建立货源互通,促成跨区域的合作让往返都有货,避免空载;也可连接装备方、挂车、润滑油、车联网等企业,实现在停车、维修保养、加油等建立合作,为运力方提供一站式解决方案。

  一场比赛,“一箭五雕”,虽然高师傅没有取得前三名的好成绩,但正如他说:“不虚此行,强大自己也是冠军。”

来源:卡车网 作者:翟雄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欧曼重卡,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欧曼重卡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