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发现信赖】“上阵父子兵”,为何只认格尔发K7?

  “作为安徽阜阳人,我跟老爸都很喜欢江淮格尔发。今年6月,我们就购买了一台格尔发K7,总体来说,这款车不仅驾乘舒适度不错,整车的动力性、承载性和经济性也相当不错。”出生于1992年的阳光小伙姚利告诉卡车网记者,自己18岁就开始跟着爸爸跑车,可谓“年少老成”。此次购买的这款6×4 540马力格尔发K7,让自己和老爸在跑运输的过程中尝到了甜头。

​姚利与格尔发K7姚利与格尔发K7

  驾乘舒适度,“宾至如归”

  作为风餐露宿的卡车司机,最看重的就是驾乘舒适度。谈及这款540马力格尔发K7的驾驶感受时,姚利高兴地说道,格尔发K7不止于外观的硬朗与俊美,驾驶室内部空间非常宽敞,自己身高一米八三,父亲身高一米七五,通常自己睡下铺,父亲睡上铺,彼此都睡得非常踏实。如此宽敞的驾驶室对于跑长途物流的驾驶员减轻疲劳非常有用。

  “氙气大灯、电加热调节后视镜、电动门窗、电动空调、电动泵油、真皮多功能方向盘、软塑仪表台、气囊座椅等配置让人感觉就像是在开乘用车,有一种宾至如归的感觉。”

  姚利介绍说道,这款格尔发K7还配置GPS卡车导航、CC定速巡航、中控门锁、车身电子防盗、ABS+ASR驱动轮防滑、车辆稳定性辅助等系统;尤其是配置的车载冰箱别出心裁,让自己与父亲在这个酷热的夏季跑车过程中能随时品尝到冰爽的饮料与新鲜食物,令忙碌无序的卡车人生活变得更富有家的味道。

​格尔发K7外观硬朗格尔发K7外观硬朗

  “安全又可靠,品质过硬”

  “安全又可靠,品质过硬---这是我对格尔发K7的整体评价。”姚利说道,“格尔发K7不仅操纵感十分不错,而且整车的动力性非常好,起步快、加速快,爬坡有劲儿,这对于运输效率的提升有着显而易见的作用。”

  姚利告诉告诉卡车网记者,由于自己与父亲属于个体物流运输用户,为了稳定业务来源,自己会比一般物流公司在运输方面更注重运营的时效性,所以自己对于交货时效性有着严格的要求,错过时效性,很可能就会错过一个回头客。如今,搭配曼发动机、采埃孚16档变速箱、江淮格尔发专用后桥的格尔发K7让自己再无后顾之忧。

  相比于之前使用过的车型而言,姚利认为,格尔发K7在动力上的提升一目了然,对于提升整车的运营能力有着直接的作用。自己购买的这款540马力格尔发K7搭配了曼技术发动机,最大输出扭矩值能够达到2500NM,再加上采埃孚16档变速箱,调置的小速比后桥,使得整车动力性能有了根本保障,也从根本上保证了运输的时效性。

  “我经常跑浙江到广东专线,这条线以高速为主。当高速上车流量少的时候,我使用定速巡航功能,不仅省油效果很明显,驾驶起来还非常轻松。”姚利说道,自己的这款格尔发K7车头加挂合计约有18吨,一般重载状态也就拉二十来吨货物,百公里油耗平均在30-31升左右,整体表现还不错。

​姚利父亲与江淮格尔发K7姚利父亲与江淮格尔发K7

  “出勤率很高,用着省心”

  “做我们这一行,几乎没有休息天,有活儿就得干,没活儿就得找活儿干。当然,生活的幸福感不能丢掉。”姚利说道,自己之所以跟父亲俩人合伙儿开一台重卡,一方面是保证行车安全,两个人轮换开车不会疲劳驾驶,而且父子同车,彼此在跑车与生活方面都能够有个照应,彼此都有家的感觉;另一方面,也是为了节省驾驶员成本,现在招一个驾驶员成本非常高;此外,目前行业运费价格下滑、油价上涨,利润比较少,只能节省额外开支。

  “我跟我爸爸几乎一年到头都在外面跑车,吃喝睡都在车上,这对车辆的出勤率提出了很高的要求。在运输里程方面,既有多则两三千公里的长距离运输,也有少达三五百公里的城际运输;作为个体户,只要客户给活儿,自己就会接,所以车子是绝对不能出现问题的,出现问题就会耽误出车,就不会有钱挣。”姚利说道,这款格尔发K7买来至今已经有四个多月了,行驶了四万多公里,每天的运营里程在400公里左右,几乎每个月要跑一万公里,从没有掉过链子,非常给力。

  “出勤率很高,用着省心”。令姚利感到高兴的是,这款格尔发K7保养周期是10万公里,估摸着能够跑到春节之后才需要保养。按照往年的惯例来看,春节期间的运费相对会略高于平时,所以眼下到春节这段时间,不用考虑车辆保养问题,可以安心跑车挣钱。

​运输路上的格尔发K7运输路上的格尔发K7

  最近,华东区域连日雨天,卡车的安全行驶显得更为重要。对此,姚利与父亲增加了互换驾驶的频次。格尔发K7的驾驶室,也因为这对“父子兵”的浓浓情意,显得更为温馨。

来源:卡车网 作者:葛宝周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江淮格尔发,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江淮格尔发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