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发现信赖】15年老司机的自白:“货比三家,再选格尔发K7”

  近年来,伴随着物流运输行业的细分程度愈来愈明显,以及年轻驾驶员群体的异军突起,市场用户尤其是“以车为家”的创业型物流运输用户群体,对于物流运输装备的性能与品质,相应地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与标准。

  艺高人胆大,视危机为机会

  出生于安徽省阜阳的王东旭身上既有着北方汉子的坚强与执着,也有着安徽男人的憨厚与奋进。

  “2003年春天,重症急性呼吸综合征(SARS)疫情蔓延全国,我就是在那一年拿到了驾照。因为非典而导致的物价飞涨、各种安全问题不胜枚举。物流运输行业出现了难得一见的有货无车的现象,很多货物都找不到运输车,导致了运价涨幅惊人,所以我身边一些卡友在那一年也赚了不少钱。”王东旭回忆道,当年这种货多车少的现象吸引了很多人开始涉足物流运输行业,直接导致了很多商用车厂家甚至出现了车不够卖的现象。

  出于安全与稳定方面的考虑,王东旭选择了去外地开工程车,这一开就是15年。这些年的沉淀与稳打稳扎,使得他对于车辆与行业有着更为深刻的认识与理解,也为今后的转型创业奠定了厚实的基础。

  “开工程车,有时候不能及时拿到款,而且长期在外地工作,陪伴家人的时间太少了,所以我多方了解之后,琢磨着开挂车跑普货。”2017年,王东旭放弃了从事了15年的工程车行业,准备买了一辆牵引车跑普货运输。

王东旭与自己的格尔发K7王东旭与自己的格尔发K7

  “火眼金睛”,相中格尔发K7

  对于跑运输的卡友而言,选择一款好好车有着极其重要的意义。“我认为每一款品牌的重卡都有着自己的优势。江淮格尔发是我们安徽本土的品牌,所以我格外关注。”数年来,王东旭每天都会与各种品牌的重卡打交道,耳濡目染中对格尔发重卡的一路发展历程历历在目,“我印象中格尔发第一款重卡就是2003年下线的,这十几年来,我看着格尔发一代代车型不断升级,现在的格尔发K7是一款高端车型,市场口碑不错。”

  “虽然如此,由于我是自己单干,稳定客户业务就显得比较重要,现在的物流客户要求又非常高,所以我在选车这件事上很谨慎。我并非一开始就决定买格尔发,而是客观地去了解市场中的重卡使用情况。我走访对比了国内好几家品牌重卡,也问了身边一些开牵引车的朋友,多方面考虑并试驾之后,最终于今年5月份购买了一台格尔发K7。我这是真正意义上的货比三家,再选格尔发K7。”王东旭说道,结合配货业务需求,自己选配了一台13米半挂,这半年来业务跑得挺不错。

王东旭看中格尔发K7的驾驶室布局王东旭看中格尔发K7的驾驶室布局

  经济高效,出勤率高

  “说实话,做我们这一行的物流司机,时间就是效率,效率就是保证业务来源的生命。客户交代好的交货时间只能早、不能迟。有的客户从来就没接触过运输车,你说路上堵车也好、车子坏了也罢,客户不会理会那些,他们都只看结果,毕竟人家付了钱给你的,你能说啥呢?”王东旭感同身受地总结道,跑普货最重要的就是车子要给力。自己之所以选择格尔发K7,就是看中了这款车的品质,保证在关键的时刻不会掉链子,丢了客户的业务。

  王东旭买的这款490马力的格尔发K7搭配了康明斯发动机、采埃孚变速箱、江淮格尔发专用后桥,整车起步快、超车快、爬坡有劲儿,开车过程中换挡非常轻松,日常跑业务非常给力。

  “大家都是知道,个体跑普货几乎都没有固定线路,哪里有货源就往哪儿跑。然而,根据我这一年多的业务运营线路轨迹来看,还是有一定规律可寻的,那就是我主要跑江浙沪一带,其中以合肥与阜阳一带为主,所以经常路过阜阳,就顺道回家看看,能够陪伴家人。”

  王东旭说道,以前自己在外地开工程车,给予家人的陪伴非常少,那时候为了挣钱也没有办法。因为格尔发K7使得自己的业务跑得比较顺畅,所以运营效率很高,现在可以腾出了更多的时间陪伴家人。

  虽然如此,但是“身在异乡为异客”。即便是在家乡附近跑车,王东旭有时候业务需要,也不得不睡在车内过夜,格尔发K7俨然成了他的另一个家。

  “我一个月至少有20多天在外跑,有时候为了赶交货时间与装货时间,只能够在车内过夜。” 王东旭说道。这款车驾驶室是高顶双卧、四气囊悬浮,不仅座椅坐着舒服,而且卧铺睡着更舒服,自己一个人睡在上面非常宽敞,上面一层还能放置很多换洗衣物,整体感觉非常好。”

​格尔发K7车驾驶室成为王东旭另一个家格尔发K7车驾驶室成为王东旭另一个家

  谈及今后的生活规划,王东旭表示,希望格尔发K7能够带着自己走向致富之路,自己也会在物流运输的路上步步为营,慢慢将现有的业务做精做强的同时,为家人带来更多幸福。

来源:卡车网 作者:葛宝周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江淮格尔发,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江淮格尔发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