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累计购车超千台 唐山汽车五队为重汽豪沃盖上盈利认可章

  1956年距今已经有62年的时间了,62年的时间足够一个人从出生到历经世事完全成熟,也足够一个国家由积贫积弱到发展跨越,更足够一个企业由惴惴成长到扎稳根基。

  唐山汽车五队(文后简称五队),一个诞生于1956年的货运团队就是这样在时间的催化下不断发展壮大,成为一家集仓储、物流、货运于一体的大型运输企业。五队当前的掌舵人郭佳宝说:“1956年的时候,五队还在用马车拉货,我们的运输工具经历了从马车—三轮车—货车—国内品牌卡车的转变,我们的企业规模有了巨大的变化,我们的经营理念不断发展…..”

  在五队的体系内,随着时代的发展变化不断产生,但有一项选择却已经十余年未曾发生任何改变:自2007年至今,五队便只购买中国重汽豪沃产品,累计购车超过千台。

唐山汽车五队与重汽豪沃合影唐山汽车五队与重汽豪沃合影

  初合作:重汽豪沃给我最深的印象就是盈利

  和很多大型运输企业一样,在中国卡车品牌百花齐放的时候,五队也曾经做过选择题。将各个品牌的车型都买几台,跑同样的路,做数据统计,而中国重汽就是在那时脱颖而出的。

  郭佳宝告诉卡车网记者说:“当时也是分了很多运输小队,后来做月度统计的时候就发现中国重汽产品在油耗上基本上是压倒性的胜利。平均百公里油耗要比其它品牌低2-3L。当时油价还是3块钱左右,我们公司有上百台车,如果全部换成重汽仅油耗一项一年就能够省下90万元。”

唐山汽车五队的重汽豪沃唐山汽车五队的重汽豪沃

  彼时,人们还未拥有关于车辆全生命周期运营成本的成熟理念,中国重汽豪沃便以低油耗的优势一骑绝尘给五队的管理层留下了产品能够带来盈利的初印象。

  因此,在随后的车辆购入中五队便一直选择了中国重汽的产品。而在一次跟车体验中,郭佳宝发现中国重汽不仅获得了管理层的满意,其产品在司机群体里也广受好评。司机们表示:“重汽车的重心要比其它品牌低一些,因为我们都是跑市区,重心低转弯就方便,开着也顺手;而且它的驾驶室设计的非常好,一天下来不会有很疲惫的感觉。”

​重汽豪瀚重汽豪瀚

  司机们对于重汽车重心低、舒适度高的评价在郭佳宝心中转了一个弯。他想跑市区转弯方便就是通行顺畅就是时效性高;舒适度高司机们工作的积极性就高工作的精力就更集中,而这些优势都能够直接或者间接的导致公司盈利的增加。

  定选择:有了中国重汽我不需要第二备选

  管理层满意,司机满意,可预见的营收增长。于是,自2007年初次选择中国重汽产品后,五队便没有购买过其它品牌车型,每年百台的购买体量,至今已经累计购买中国重汽产品超过千台。

  而与很多运输企业近两年才开始购买LNG车型不同,五队自2010年起便开始观察形势,有意识的购买天然气卡车了。而中国重汽作为国内首批研发设计天然气卡车的企业,其LNG车型产品也相比其它品牌要成熟许多,郭佳宝说:“我问了一些用天然气的同行,发现在汽耗上我们也是有优势的。所以你看,选择了中国重汽我根本不需要第二选择,不论是什么样的产品,重汽都能够做出自己的优势。”

卡车网发现信赖活动卡车网发现信赖活动

  能够使郭佳宝说出无需备选那样有底气的话,除去节油/气,便通行,受好评外还得益于中国重汽产品的耐用与保值。据了解,目前五队共拥有130余台重汽运输车。目前仍然在作业使用时间最长的一批车为2011年购入,在这批车中行驶里程超过百万公里无大修的已经不止一台了。

  “我们公司车辆更新的频率还是挺高的,一般司机报上来说需要更新了,我们就买新车。所以说2011年的车虽然行驶里程超过百万了,但只要司机没说换就是一点问题都没有,照样哪都能跑。”郭佳宝说:“就是司机报上来说这里有点小问题想换,我这边有重汽二手车的消息一出,很快就出手了,而且卖出去的价钱一定比市场均价要高。”

唐山汽车五队接受卡车网采访唐山汽车五队接受卡车网采访

  从数据可查的低油/气耗到无形中提升的时效性和员工的工作积极性;从百万公里无大修车型到超高的二手车保值率,难怪郭佳宝总是想为中国重汽盖上一个盈利认证章。的确,就像郭佳宝说的那样:“大家都是开门做生意,谁都不傻,看看我的盈利看看我的车,你就能明白我为啥认准了重汽产品!”

来源:卡车网 作者:林鹿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中国重汽,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中国重汽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