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昊友物流遇见豪瀚LNG 除了年省百万还有啥

  唐山,一座典型的工业城市,有人将其称为中国钢铁工业的大动脉,每天会有数以万计吨重的钢铁由这里被运输到全国各地用于生产和建设。得益于这一背景,钢材运输企业在这片土地上处处开花,而昊友物流必然是百花齐放中开放的尤为鲜艳的一朵。

  与首钢建立直接合作、公司自有车辆达到百余台,货源稳定、实体经济下的殷实发展,昊友物流在同行羡慕的眼光下并未沾沾自喜,“越顺利,越要严格把关公司运营中的每一环,不能放松任何要求,特别是运营车辆的问题更不能忽视。”昊友物流董事长吴印江先生如是说。

中国重汽豪瀚LNG车型中国重汽豪瀚LNG车型

  公司成立多年,而运营车辆中能够通过吴印江严格要求的品牌却不多,中国重汽是一个,或者说是其中最为特殊的一个。2017年年末初次合作,一年时间吴印江连续购入中国重汽豪瀚LNG车型40余台,几乎占据了昊友物流自有车辆一半的比重。面对众人的疑惑时,吴印江痛快表示:“没有虚的,选择重汽是因为它的产品达到了我要求盈利增长的目标,更从未让我在客户面前丢了面子!”

  过来人的善意提醒:不要看轻服务

  众所周知,卡车作为承载运输企业成长发展的重要工具,其质量好坏直接关系着公司的发展与盈利,但与面子又有什么关系呢?

  吴印江告诉卡车网记者这份花钱买来的经验教训来自于2017年。彼时,京津冀国三车型加速淘汰,国五出台,面对环保要求越来越严格,LNG车型成了众多物流企业购车需求的重点,昊友物流也不例外。吴印江在相熟的品牌经销商处订购了10台LNG车型,因经销商备货不足问题,初次只提车两台试用。而这一试用便试出了问题。

  “虽然是新车,但是问题频出,也打电话反映过问题,但是没有人好好对接,都好像不在意的样子。”吴印江说:“当时车辆出故障耽误了运输工作,客户那边也不太满意,我当即退掉了剩下的8台订单。”

  虽然用体会过滤掉了一个错误选择但车辆有缺口环保要求高的问题依然存在,这次吴印江购车不再看情分,而是选择多听他人的意见,也是这次他与中国重汽初次结缘。多年经营,当吴印江遇上难题的时候,为他出主意的人并不少,有一位老总便向吴印江推荐豪瀚LNG运输车,拍着胸脯表示:“你试试看,不好用我担着。”

  于是,吴印江再次抱着试试看的想法于中国重汽曹妃甸地区经销商处购入了10台豪瀚LNG车型。而这次试用并没有让他失望。“其实当时我对豪瀚LNG车型的包容度还是挺高的,毕竟算是新产品嘛,想着只要服务跟不上别掉链子就行。”吴印江表示,而让其没想到的是:中国重汽的LNG车型虽然投放市场时间不长,但产品设计准备的时间可不短,目前投入运营一年时间,不但没怎么出过问题,中国重汽提供的服务也让他安心不已。

中国重汽豪瀚LNG车型中国重汽豪瀚LNG车型

  定时电话沟通,疑问及时处理,这种亲人服务在让吴印江安心的同时,也使他接到了一些客户抛出的橄榄枝。“通过这件事,我一下明白了服务的重要性。在现在的社会,这种软性价值越来越重要,而这种服务不仅能够让你安心也能够让客户安心,这种价值带来的收益是无法估量的。”吴印江说到。

  重汽粉的欢乐笑言:省心下的赚钱才是真享受

  的确,随着科技水平的提高,各家产品间的差距在慢慢缩小,汽车后市场的价值逐渐显现。但无论如何后市场目前依然是锦上添花式的存在,正如吴印江对于中国重汽产品竖起的大拇指也是在其满足了昊友物流对于盈利增长的需求的基础之上。

  和很多大型运输企业一样,昊友物流拥有自己的车辆运营数据分析部门。月出勤率、故障率、各工况下的气耗等数据一目了然。吴印江告诉卡车网记者:“数字是不会说谎的,我记得2017年刚买车的时候,数据员给到我的数据是:在厂内作业的车辆(车辆载重为70吨)在加油/气上重汽车是最省的,每台车每月要比其它品牌省下千余元;跑公路运输的车辆(标载)重汽车同样是最经济的,每台车每个月可以为我省下3000元左右。”

  每台车每月节省支出3000元,昊友物流目前拥有40余台中国重汽LNG车型,每个月12万元的支出就这样被省了下来,一年下来就是上百万元。难怪吴印江自从接触了重汽产品后连连购买,且再无购入其它品牌车型,成为了重汽的专一粉丝。

中国重汽豪瀚LNG车型中国重汽豪瀚LNG车型

  不过,吴印江表示让他笑开颜的并非这些看得见的经济,而是看不见的经济与省心。有保障的出勤率、更长公里的保养周期、马上实现的驻厂服务……就在两个月前,吴印江再次购入了20台豪瀚LNG车型,洽谈完成后,经销商处从金融到提车已经将方方面面安排妥当,省心又赚钱,吴印江说出“与中国重汽合作是一种享受”的话便有据可循了。

  在采访的最后,记者让吴印江为中国重汽产品带给他的感受打个分,他给了95分,笑着说:“以后和重汽合作的时间还长着呢,这5分等我慢慢发现他们的优秀,一点点给涨上去!”

来源:卡车网 作者:林鹿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中国重汽,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中国重汽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