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政策 > 道路交通 >

手续进一步简化 京津高速天津段试点“无感支付”

  天津市京津高速和津港高速(天津至大港)收费站开始试点运行高速公路人工收费车道“无感支付”业务(又称“车牌付”)。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试点路段的不断完善,该项服务有望逐步覆盖该市所有收费站人工收费车道。

  自2018年9月10日起,天津市高速公路开通了手机扫码支付业务。截止目前,已覆盖该市联网路段108座收费站、576条收费车道,覆盖率达97%。

无感支付无需再打开支付宝扫码无感支付无需再打开支付宝扫码

  此次推出的“无感支付”与扫码支付功能相比,省去了用户扫码、支付及打印发票等步骤,用户可后续自助打印增值税电子发票。

  据了解,使用“无感支付”的驾驶员,需要事先登录支付宝APP,搜索并关注高速纵横生活号,开通“天津高速无感支付”,上传证件资料通过审核后,就可实现进入高速收费站领卡,出收费站还卡,车牌识别自动扣款,无需再进行人工缴费或扫码支付。

  不过,尽管该服务可以在京津高速和津港高速天津段全部收费站试点使用,但是目前且暂只支持7座以下(含7座)小型客车办理,卡车等大型车辆还好再等一段时间。

来源:新华网 作者:羽山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