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格尔发“忠粉”:开一年格尔发K7 ,买一辆昂科威!

  飘零的雪花在刺骨寒风的助力下,更像是一枚枚冰冷的弹珠,让人寒意骤起。王占飞轻微地打着寒颤,习惯性地检查完车后,熟练地爬进了格尔发K7驾驶室。

  他笑着跟记者说道,这趟跑长沙的业务途中遭遇雨雪天气,好在宽敞的驾驶室里面泡面、热水、卧铺、空调、驻暖系统一应俱,这让准备夜宿车内的自己感到心里很踏实。

格尔发K7的宽敞卧铺,让准备在车内夜宿的王占飞感到心里很踏格尔发K7的宽敞卧铺,让准备在车内夜宿的王占飞感到心里很踏

  20年老司机,从使用格尔发开始挣钱

  “我是1999年开始跑运输的,那时候开过中巴车,也跑过货运,但是没怎么挣到钱,而且我刚结婚那会儿,外面还欠着债。真正开始挣钱是从2007年换用格尔发运输车开始的。”

  王占飞说,2007年 ,自己对于国内很多品牌重卡的性能情况都已经比较熟悉了,选择的那款格尔发性能非常好,十来年跑了百余万公里,三大件从没修过,车况一直都不错。那十年间,自己积攒了人生的第一笔财富,最直接的就是还清了结婚时欠下的债务。

王占飞自2007年开始使用格尔发重卡王占飞自2007年开始使用格尔发重卡

  2014年,“无债一身轻”的王占飞在安徽凤阳买了一套100平方米的商品房,一家人的生活得到了质的改善。

  2017年9月,王占飞在换车的时候,继续选择了格尔发品牌,这次他选择了格尔发K7。

2017年9月,王占飞买了一台6X4 540马力的格尔发K72017年9月,王占飞买了一台6X4 540马力的格尔发K7

  平均月收入2万,事业家庭“两全其美”

  “一家四口的吃喝拉撒,都靠我一个人开车。虽然每个月有着两万多块钱的收入,但是开车真的非常辛苦,而且还得耳听六路、眼观八方,安全、时间、人际关系等一个都不能少。”

  王占飞说,之前家里只有一个孩子的时候,老婆还有时间跟车一起跑,自己开着还挺带劲儿。现在生了二胎,老婆只能在家带孩子。自己也感到肩上的担子更重了。

  “2018年9月,我开格尔发K7正好一年,为了方便家人出行,全款买了一辆20多万的昂科拉。”王占飞说,自己目前给某知名品牌汽车厂商拉汽车零部件,主要运输线路是上海到长沙。相对于运输的时效性而言,客户更加注重运输的安全性,所以对运输过程中的休息时间要求非常严格,确保安全行驶。

  “我跟那家客户之间合作好几年了,比较稳定。厂商那边有活儿我就直接开车去了,没活儿我就在家呆着,比较有规律,而且厂商基本都是双休,所以我也基本双休。这样的话,我就能够照顾下家人,挺好的。这也勉强算是在事业、家庭方面‘两全其美’吧。”

  K7驾乘舒适度高,堪称“移动之家”

  “我今年41岁了,也算是步入中年了,所以车辆驾驶的舒适性对我来说非常重要,这也是我买格尔发K7最直接的原因。”王占飞说,这款6×4 540马力格尔发K7采用了平地板设计,驾驶室空间非常宽敞,自己可以在驾驶室内正常直立走动。

​王占飞看中了格尔发K7较高的驾乘舒适度王占飞看中了格尔发K7较高的驾乘舒适度

  “平地板驾驶室被誉为卡车的‘移动之家’,它带来的宽敞、舒适的驾乘空间,受到了很多卡友们的青睐。”做为一名有着20年驾龄的老司机,面对近年来面市的各种高端重卡,王占飞认为,衡量一款重卡是不是高端,重要的一点,就是看这款车的驾驶室是否是平地板就基本知晓了。

格尔发K7采用了平地板设计,驾驶室空间非常宽敞格尔发K7采用了平地板设计,驾驶室空间非常宽敞

  王占飞说,格尔发K7驾驶室之所以拥有宽敞的空间,除了平地板有着“独占鳌头”的首功之外,另一方面是各种储物空间的合理设计与有效搭配。此外,格尔发K7还配置了ABS+ASR驱动轮防滑与车辆稳定性辅助等系统,以及车载冰箱与独立空调,这样的重卡,舒适性不言而喻。

  经济高效,预计再开一年挣回车钱

  “我跑的几乎都是长途运输,一个单边就要跑1000多公里,平均每个月的运营公里数都在一万公里左右,所以对车辆的整体性能要求很高,格尔发K7在性能方面的表现还是很不错的。”

  王占飞说道,自己购买的这款540马力的格尔发K7自重不足9吨,搭配着排量为12.419升的曼技术发动机,转速低且扭矩大,扭矩峰值达2500N.M,所以不仅动力性很强,而且燃料燃烧效果充分,油耗表现也不错。

  与之发动机匹配的是采埃孚16档变速箱与驱动力、承载力都不错的后桥,这样的动力链组合,从根本上保证了整车可靠的性能,提升了运输效率。

王占飞对格尔发K7的油耗表现比较满意王占飞对格尔发K7的油耗表现比较满意

  “通常,我这辆17米5的高低板每趟装载的汽车零部件大约有十几吨,加上整车自重,总重大概有30吨的样子,百公里综合油耗大概有30个油,跑高速或者车流量少的路况时,可能更省,所以油耗相对还是比较省的。”王占飞说道。

  在纷纷飘落的雪花中,一辆白色的格尔发K7停留在江西某服务区,白色车身与雪花相映成景。王占飞躺在卧铺上神采奕奕道:“这次出来大概要连续跑半个月,然后就可以回家陪老婆孩子过大年喽。”

来源:卡车网 作者:阿莫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江淮格尔发,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江淮格尔发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