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物流 >

G7“数字货舱”再升级 物流行业智慧化更进一步

  2019年1月16日,由G7主办的G7“数字货舱”品鉴会在上海中国商用汽车模型博物馆隆重举行。在新年的暖意中,来自物流行业的众多大佬齐聚一堂,鉴识“数字货舱”在物流运输中对货物感知和运输调度中的实际应用,身临其境地体验了这台智慧化挂车如何帮助企业更可控的运输,更高效的交付。

  过去的一年是物流行业硕果累累的一年:物流产业继续快速发展。据中国交通运输协会统计,2018年中国物流市场规模达到近13万亿元,已成为全球最大的物流市场。物流行业能有如此傲人的成绩,除了受国家政策的大力支持外,物联网、人工智能等现代化新技术对物流行业的贡献也是毋庸置疑的。新的一年里,物流行业如何继往开来、再创辉煌,是一个值得思考的问题。

G7创始人兼CEO翟学魂先生介绍G7“云挂大屏”G7创始人兼CEO翟学魂先生介绍G7“云挂大屏”

  值得一提的是,在本次G7“数字货舱”品鉴活动上,G7创始人兼CEO翟学魂首次发布了G7“云挂大屏”,并借此分享了他在物流行业未来趋势上的见解:物流行业的未来需可视可控。想要达到这一目标,整体提升挂车、叉车这类传统物流“硬资产”装备的智能化是必由之路。而G7全新发布的“云挂大屏”,就是“数字货舱”这样的智慧化挂车再升级的重要基础。在现场,G7 创始人兼CEO翟学魂表示:“云挂大屏”是车+挂+场站的整合场景,可以将运输过程完整的呈现在办公室里,达到可视可控。

“云挂大屏”截图“云挂大屏”截图

  随后,G7智能装备事业部总经理丁虎和智能车辆智能产品总监黄易飞向活动的参与嘉宾们展示了G7“数字货舱”全新功能的创造性应用:利用AI量方技术,货物方量得到了精准测量,装载时间得到了实时感知,车厢装卸效率得到了有效监控,极大地提升了装载效率。新功能对物流企业很实用。来自京东的与会嘉宾就在现场表示:一直以来,京东都是通过人工测量方量跟下游车队结算,非常繁琐;利用G7的“数字货舱”快速提升结算的自动化和效率,将成为货主与下游车队合作的又一重要依据。

来自京东的嘉宾现场分享来自京东的嘉宾现场分享

  作为G7“数字货舱”的初代用户,壹米滴答、跨越速运和传化智联的负责人也在现场分享了他们在实际使用过程中的感触。他们都表示,G7的“数字货舱”一步到位实现了可视,安全,装配等多方面的全程数据监测,提升了公司标准化管理能力,让小甩挂模式的效率和成本都有大幅升级,提升单车收入。作为物流行业智慧化升级的前瞻者,企业需要“数字货舱”这样的平台化智能装备来提升其服务标准和竞争力,为客户提供更好的物流体验。

圆桌论坛嘉宾互动圆桌论坛嘉宾互动

  活动的最后是压轴环节---G7与壹米滴答智能挂交付仪式。G7装备业务总裁王晴童先生以及壹米滴答高级副总裁刘冬先生共同上台开启“数字货舱”挂车模型,预示着双方的合作聚集各自的力量,共建物流行业的新生态,不禁让我们对未来的美好前景充满期待。

G7与壹米滴答的智能挂交付仪式G7与壹米滴答的智能挂交付仪式

  在过去的几年里,一大批传统物流企业正是通过物联网和AI大数据技术,不断降本增效,才有了中国物流行业如今的蓬勃。新的一年已经启航,物流行业的智能化、数字化也将不可逆地进行下去。如何在物流行业智慧化升级的下半场抓住机遇,G7“数字货舱”作为行业前瞻的创新产品,也许是企业管理者的又一个绝佳抓手。

来源:G7智慧物联网 作者:林鹿
文章关键词: G7 智慧物联网 数字货仓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