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智能卡车获信赖 中国重汽集团智能化“进阶”

  “发现信赖---中国卡车用户调查暨评选活动”从2016年第一届启动至今,一年又一年见证了中国卡车的成长与进步,更发现了卡车从终端用户中收获的力量源泉与信赖根基。在2019年第四届发现信赖活动中,通过走访终端用户,组委会发现卡车界正经历着一场智能化的变革。中国重汽推出的智能卡车受到用户的广泛信赖与高度好评。在2月22日,卡车网主办的第四届“发现信赖---中国卡车用户调查暨评选活动”颁奖典礼现场,中国重汽集团荣获“2018年度智能卡车运营提供商”奖项。

  ​中国重汽集团荣获“2018年度智能卡车运营提供商”中国重汽集团荣获“2018年度智能卡车运营提供商”

  从大国到强国,中国的经济经历了高速发展阶段,如今又进入了稳中求胜追求更高质量的阶段。物流业是我国国民经济的支柱产业和最重要的现代服务业之一。物流业的转型升级对物流装备提出更高要求,因此,卡车产品智能化发展趋势愈来愈明显。

  近年来,智能卡车逐渐成为卡车界最受瞩目的明星之一。2018年4月,中国重汽发布中国I代智能卡车豪沃T7H,正式打响了中国卡车进军智能领域的第一枪。

  ​中国重汽集团获奖奖杯中国重汽集团获奖奖杯

  据了解,中国重汽I代智能卡车豪沃T7H拥有自动紧急制动系统、车道偏离预警系统、电子制动控制系统+电子稳定性控制系统、坡道起步辅助系统、自适应巡航控制系统五大主动安全系统。此外,豪沃T7H I代智能卡车还具备防追尾的自动紧急制动系统、防侧翻的电子制动控制系统+电子稳定性控制系统以及防溜车的坡道起步辅助系统。车辆的驾驶舒适性、安全性显著提高,燃油成本显著降低。

  中国重汽针对不同物流运输市场推出的细分产品,除具备上述五大主动安全系统外,还根据不同运输需求进行了更细化的设计。

  豪沃T7H 6X4智能重卡,搭载曼技术540马力发动机,B10寿命可达150万公里,具备宽转速低油耗,换油里程长维修费用低、高可靠性、高效率等优势。依托智慧重汽平台,可实现数据的实时回传及监测,帮助用户进行数据管理。

  豪沃T7H寒区畅行版更专门为应对极端天气进行了多项升级,标配了德国VOITH最新一代液力缓速器,完美取代卡车淋水器,保障车辆行驶安全。

  豪沃T7H安行版针对危险品运输市场开发,搭载曼技术440马力发动机,最长换油里程可达10万公里,采用1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VOITH液力缓速器,免维护小速比3.08曼驱动桥,同时配装空气悬架以及危化品运输专用的北方寒区包,并采用更为成熟可靠的全盘刹。

  针对危险品运输的豪沃T7H智慧安行版车型还增加了胎温胎压实时监测、转向轮爆胎应急防护、车辆视频监控、人脸识别防疲劳预警等重要功能。通过轻量化材料选用,使整车自重进一步降低至8吨。

  此外,中国重汽推出的汕德卡C7H作为智能卡车的先驱者也集中诠释了卡车的智能化设计。凭借多项智能设备,汕德卡C7H成为国内最早批量生产交付用户的智能卡车。汕德卡C7H依托(ESC+EBS)防侧翻、(LDWS)防蹿道、(HSA)防溜车、(ACC)自适应巡航、(AEBS)防追尾五大功能设计大大提高行车安全性,为卡车用户的运输行程保驾护航。

  在第四届“发现信赖---中国卡车用户调查暨评选活动”中,记者采访到有着很深重汽情结的薛师傅,他表示:“我是重汽的忠实粉丝,我的车队里基本上都是重汽的车。听说重汽推出智能卡车后,我第一时间批量购买了T7H智能版卡车,除了源于我对新技术特别感兴趣外,对重汽品牌的信赖也是非常重要的一个原因。经过实际使用,我更是对这款智能卡车的安全舒适性能满意至极!”

  从2004年第一辆豪沃卡车下线,到2005年第1万辆豪沃卡车下线、2013年第一辆采用曼技术的豪沃卡车下线、2017年第100万辆豪沃卡车下线,再到2018年4月以豪沃卡车为基础打造的全球首台L4级智能电动集卡亮相、I代智能卡车豪沃T7H上市,中国重汽从传统卡车王牌企业实力变身“智能化”卡车先锋企业,无愧“2018年度智能卡车运营提供商”这一荣誉称号。

  中国重汽一直秉承“成熟一代,释放一代”的原则,立志将最具价值、最为成熟的产品投入市场,并将II代及III代智能卡车的研发也列入计划。I代智能卡车的成功投放让中国卡车的智能化更接地气、真正服务用户与市场。未来,智能技术或许会成为卡车的标配。中国重汽也将继续以推动中国物流的智能化、高端化发展为己任,根据不同领域的需求,开发更多智能卡车产品。

来源:卡车网 作者:冷秋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中国重汽,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中国重汽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