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行业 >

公益在路上 2018年度助力成长公益品牌凝聚卡车企业的力量

  由卡车网主办的“中国卡车用户助力成长基金”自2016年启动以来,见证到了许多具有创新能力、拓展能力和创业能力的卡车用户,也结识一批有发展目标、有发展规划的物流企业,通过中国卡车用户助力成长基金这个平台,卡车网联合卡车企业为他们送出了很多的财力以及荣誉支持。

  在践行助力成长的公益活动中,众多卡车企业身体力行,以实际行动来践行社会责任,以自己的力量关爱卡车用户,为中国卡车用户助力成长基金添加了更丰富的内涵。

公益在路上   2018年度助力成长公益品牌凝聚卡车企业的力量

  提到做公益,作为共和国长子的一汽解放绝对不甘落后。在2018年7月份,中国首个商用车公益品牌“解放爱领航”正式启动,在活动中,一汽解放承诺“每卖出一台解放汽车,就拿出10元投入公益事业”!尽管10元钱看起来很少,但是2018年解放卡车就销售了将近30万台卡车,这就意味着有300万元的资金用于公益事业。

  不仅如此,一汽解放还举行了多次公益活动,例如帮助地震灾后家园重建和中学建设、设立解放助学奖励基金、启动“爱心1+1”公益助学项目、成立了“解放客户关怀基金……一汽解放以实际行为在公益领域也做出了表率。

  实际上,关注卡车司机,进行公益活动并不仅仅将关爱投注到卡车司机身上,其家庭、孩子同样值得关注。在践行公益这条道路上,福田戴姆勒和上汽红岩都不约而同的将目光转向了助学上。

  其中,上汽红岩以“红岩精神”作为推动力,在全国各地建立了数所“红岩小学”,并捐赠了数百套桌椅及教学用具,更为“红岩小学”设立了专项助学基金,包括红岩奖学金、红岩精神夏令营、红岩结对子帮扶计划、红岩优先就业计划等关爱项目,从物质和精神两方面助力打造“红岩学校”。

公益在路上   2018年度助力成长公益品牌凝聚卡车企业的力量

  而福田戴姆勒则携手中国下一代教育基金会成立了“欧曼卡车人助学公益计划”,秉承“小康路上一个卡车人都不能少”的宗旨,为1000多名卡车人子女送去读书卡和学习用品,关心他们的教育。同时,“欧曼卡车人助学公益计划”开展走进“重点物流村”等精准扶贫活动,为卡车司机找工作、找货源、免费保养车,为卡车人的孩子发放助学金、奖学金,为村小学提供电脑等教学用具,进行针对性帮扶。

  尽管是进口车品牌企业,但是沃尔沃卡车对中国市场的关爱一点都不少。自2014年沃尔沃卡车通过公益组织“图书馆计划”捐赠适龄图书上千本后,从此拉开了沃尔沃卡车和“图书馆计划”长期合作的帷幕。2015年至2017年,沃尔沃卡车共向10所偏远小学捐赠了“沃尔沃图书馆”,每所图书馆均包括适龄图书、阅读桌椅、图书展架、地球仪、CD及其他教具等。2017年沃尔沃卡车再次与“图书馆计划”签署了3年的合作计划,未来,沃尔沃卡车将再为12所小学捐赠“沃尔沃图书馆”,以便让更多的小朋友获得足够的阅读资源。

  当然,对于卡车企业来说,公益无处不在, 德国曼恩举行的节油大赛以“点滴爱公益行”为主题,在借助产品高效节能的优势,进一步践行企业社会责任,用实际行动成为最有力的公益伙伴。在比赛正式落下帷幕的第二天,曼恩商用车中国奔赴雅安宝兴县,兑现大赛设立之初的承诺——将赛事期间车辆所节省油量按照一定的比例换算成公益基金,建立“一校带多点”的远程教育试点项目,为宝兴县硗碛藏族小学提供更为优质的教育资源,更饱含着其助力公益、发展教育的真挚爱心。

公益在路上   2018年度助力成长公益品牌凝聚卡车企业的力量

  除了重卡企业之外,轻卡企业也不甘落后,东风轻卡就是其中之一。在东风轻卡举办的中国卡友节油赛上,活动主委会表示以赛事作为公益的载体,通过活动形成一个专属于卡车司机特殊群体的品牌活动,引起社会对3000多万的卡车司机的关注,并且寻找到有故事、有情怀的草根英雄,在卡车司机间引起共鸣,引导正能量的传播。

  为了表彰这些在公益路上不断作出努力和贡献的卡车企业,2018年度助力成长公益基金聚焦公益卡车品牌,特对一汽解放、福田戴姆勒、上汽红岩、德国曼恩、沃尔沃卡车和东风轻卡授予“2018年助力成长公益品牌奖”。

  卡车有品牌,公益无界限。我们相信,在公益的道路上,这些卡车企业必将继续载誉前行,在公益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来源:卡车网 作者:LOO
文章关键词: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