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行业 >

G7和华能共商物流转型方向 大宗物流降本增效即将迎来新突破!

  大宗行业物流转型到底路在何方?智慧供应链如何在煤炭大宗这一海量场景中实现降本增效?华能集团董事长两周内两次与G7会面,就以上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2019年3月26日,华能集团能源交通产业控股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吴永钢一行到访G7,这是两周内G7与华能集团第二次针对大宗供应链发展进行探讨,G7创始人兼CEO翟学魂先生、副总裁陈立宁先生、大宗行业总经理何明泉先生出席并参与探讨。

华能集团与G7共商物流转型华能集团与G7共商物流转型

  智慧供应链助力大宗物流转型升级

  吴书记首先听取了G7创始人兼CEO翟学魂先生对G7智能大屏的讲解,表示:G7大数据让企业车辆、加油、结算、安全等方面实现全面可视化,虽然无人驾驶和新能源等装备正处在变革阶段,但物流的管控方式已经通过物联网技术发生了极大改变。

  G7在物流行业的成绩,体现了极致的能力,解决了很多物流细节的问题,例如油耗管理、串货等,用物联网数据的可视化方式实现了行业的降本增效。

  在谈到大宗行业物流的转型问题上,吴书记说:目前在火电生产过程中,主要的成本在于煤炭,而煤炭的主要成本在于运输,占比甚至高于50%,大于煤炭价值本身。而且煤炭的运输量是海量的,煤炭大宗物流是个海量市场,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对发展智慧供应链,吴书记做了形象的比喻:看别人家的孩子跑的快,自己也想跑一跑,华能有极大的兴趣参与到大宗物流的转型升级中。

华能集团与G7共商物流转型华能集团与G7共商物流转型

  翟学魂先生也针对大宗行业的物流发展提出了自己的见解:大宗行业物流面临着一个重大的时机,在未来3-5年中会有重大变革,对效率和成本的影响将达到10%以上。举个例子来说,快递快运行业在这些年人员和工具成本上升的情况下,如何让运费持续降低还保持盈利状态,这与科技对运营效率的提升是有强关联的。

  由此可见,传统的招采模式对行业的成本控制影响已经有限,必须通过智能化平台的建设,打通链条,形成新的管理标准、改变资源配置方式和规划能耗,以此实现行业转型升级。

  智慧物流控制塔让人车场路成为一盘棋

  最后,G7副总裁陈立宁先生发表了G7在大宗物流方案服务方面的看法:对大宗客户的服务应该从头部向下延伸,让每个线路的成本实现管理与装卸场景形成一个全链条,让过去的每一个低效节点被打通。

  G7愿意,也有能力以方案咨询+IOT技术的创新服务模式,与客户一起建设行业的智慧物流控制塔,最终实现基于数据的全局网络优化,让人车场路成为一盘棋。

  期待未来G7能与更多行业头部企业一起,为提升行业场景的物流供应链管理贡献力量!

来源:G7智慧物联网 作者:林鹿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