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行业 >

想了解中国二手商用车?4月25日高安见!

  2019年4月2日,由中国汽车流通协会、江西省商务厅、宜春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第三届中国二手商用车大会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

第三届中国二手商用车大会新闻发布会现场第三届中国二手商用车大会新闻发布会现场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秘书长肖政三中国汽车流通协会秘书长肖政三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秘书长肖政三、高安市人民政府市长康健、高安市委宣传部长骆开提、高安市副市长聂勉、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商用车专业委员会秘书长钟渭平、福田汽车集团水平业务部部长邹海勇等领导,以及60余家媒体参加了本次发布会。发布会宣布:第三届中国二手商用车大会定于2019年4月25-27日在江西省高安市盛大召开。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秘书长肖政三认为,目前全国范围内商用车保有量已突破4000万辆,国四及以下车型占据市场保有量的75%以上,巨大的市场规模为我国二手商用车行业的发展提供了重要基础。汽车行业组织应该结合政府的力量,共同把握二手商用车市场发展趋势,进一步推动商用车市场的健康发展,提高二手商用车行业的服务水平。

高安市人民政府市长康健高安市人民政府市长康健

  “踏遍青山人未老,风景这边独好”。高安市人民政府市长康健以毛主席的诗词为切入点,向与会代表和媒体记者介绍高安:“高安,因地形“似高而安”而得名,素有“赣中明珠”的美誉,是一块文化胜地、资源富地、区位要地、发展热地、风水宝地。用毛主席的一句诗:“踏遍青山人未老,风景这边独好”来形容高安最恰当不过。高安的好,体现在多个方面:一是名字好。高安高安,高品高安,高兴平安,自带喜庆,吉祥天成,所以高安本身就是品牌。二是区位好。高安毗邻省会南昌,国道、省道、高速、高铁纵横交错,离昌北机场只有50公里,江西省委“一圈引领、两轴驱动、三区协同”的区域发展格局,高安均在其中,区位优势得天独厚。三是人文好。最突出的就是四个字,书、花、戏、师。“书”,就是高安人很会读书,很多干部还会写书,高安还是中国书法之乡。“花”,就是元青花,高安元青花瓷器馆藏量全国第一、世界第三。“戏”,就是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高安采茶戏,曾奉调进京、上庐山为毛主席、周总理等专场演出。“师”,就是老师的师,高安有“康雍乾”三朝帝师朱轼,有钱学森、钱三强、钱伟长“三钱”的导师——著名物理学家、教育家吴有训,还有禅宗大愚禅师。四是产业好。目前,高安已经形成了光电锂电、高端装备制造、建筑陶瓷、汽运物流四大特色鲜明的主导产业,形成了传统产业和新兴产业良性互动的发展格局。五是后劲好。近年来,高安引进了通瑞、天孚、龙工、网易、林安物流、蓝城、奥园等一批大项目、好项目,为高安经济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

高安市委宣传部部长骆开提主持本次发布会高安市委宣传部部长骆开提主持本次发布会

高安市副市长聂勉高安市副市长聂勉

  “2018年,全市完成地区生产总值285亿元,实现财政收入46.2亿元,高安成功跻身2018年全国县域经济强县和江西财政收入十强县。目前全市汽运物流企业达到3327家,大型货运车辆103568辆,运力122万吨。2018年物流直接税收达6.89亿元,同比上年净增1.23亿元,增幅达21.73%,加上车辆购置税收4.58亿元,产业纳税总额达到11.47亿元。” 高安市委常委、副市长聂勉在回答记者提问时指出:“高安人有句话,叫做“十万大军跑运输,有路就有高安车”,这是对高安百姓车轮创业最生动的写照,也呈现出高安汽运物流产业生生不息的蓬勃生机。自上世纪八十年代以来,高安汽运人走南闯北跑运输、办物流,历经30余载栉风沐雨,从无到有,从小到大,实现了从草根经济到富民产业的华丽转身,迈出了由传统汽运向现代物流转型升级的坚实步伐。特别是近年来,通过政府推动、市场拉动、能人带动、部门联动,高安汽运物流产业不断壮大规模、延伸链条、提升层次,已从单纯的汽车运输衍变为集货运物流、信息配载、专用车制造、车辆交易及车辆辅助服务等为一体的综合产业体系。”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商用车专业委员会秘书长钟渭平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商用车专业委员会秘书长钟渭平

  新闻发布会上,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商用车专业委员会秘书长钟渭平做了《推动商用车产业升级实现商用车全价值链条发展》的行业报告,从中外二手商用车市场对比、二手商用车的行业发展趋势等方面做了深入解析,并阐明了举办第三届中国二手商用车大会的意义。

参加本次发布会的嘉宾合影留念参加本次发布会的嘉宾合影留念

  高安市相关领导表示,当前,高安二手商用车行业正处在优化升级、裂变发展的关键时期,发展潜力巨大,合作机遇无限。继成功举办第七届中国城市物流发展年会之后,我们再次携手中国汽车流通协会,举办第三届中国二手商用车大会,旨在落实国务院《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计划》,全面评估环保政策带来的新挑战,分析和研判商用车行业发展面临的新机遇,推动国三及以下排放标准营运商用车更新换代。

  据了解,作为国内二手商用车行业的唯一大型沟通平台,中国二手商用车大会经过前续两届的持续创新,为我国二手商用车行业的转型与升级提供了宝贵的经验,为促进二手商用车行业的健康发展,推进完善我国商用车产业链条的建设提供了理论依据和实践支持。

来源:卡车网 作者:林鹿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