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中卡新闻 >

杀出重围一举摘得冠军!东风天锦KR果然名不虚传

  2019年6月26日获悉,"运输力量"2019年中卡驾驶精英挑战赛在郑州圆满收官。本次比赛由河南国际物流商会主办,是首届由社会机构组织的、多个车型同时参加的专业性驾驶比赛。

东风天锦KR东风天锦KR

  比赛中,来自全国各地的参赛选手需先后驾驶东风天锦KR 一汽解放J6L江淮K5L这三款国内的主流中卡,分别参与场地障碍赛和5升油极限挑战赛。评委们需根据选手的操作精准度、赛程时长以及油耗等方面进行打分制考量,综合选手两大项比赛的总成绩决出冠亚季军。这既是对参赛选手的考验,也是对三款中卡的考验。

"运输力量"2019年中卡驾驶精英挑战赛冠军高先生

  经过长达10个多小时的激烈比拼,最终来自西安的驾驶员高先生赢得了本届精英挑战赛的冠军。在接受记者采访的时候,谈起冠军,这位有着十几年公路运输经验的选手显得十分谦虚,但提及本次比赛才第一次接触的东风天锦KR,高先生却是语露兴奋。

高先生走下东风天锦KR高先生走下东风天锦KR
比赛中的高先生比赛中的高先生

  由于常跑西南山区,高先生对车辆的动力格外关注。比赛用的东风天锦KR匹配的是东风风神系列发动机,180ps的动力能保障多工况高效运营。而其变速箱及后桥的科学搭配,能使传动效率更高,整车节油性能提升,此外,天锦KR整体造型采用CFD优化设计,风阻系数低至0.498,可在现有基础上进一步降低油耗。我们都知道,一般路程越短,越难分辨出车辆的节油优势,但在本次5升油节油挑战当中,东风天锦KR凭借着“硬功夫”,在河南省国际物流商会、比赛组委会、参赛选手的共同见证下取得了最优成绩,相同的路程下,剩余的燃油最多。

东风天锦KR车身更加灵活东风天锦KR车身更加灵活
东风天锦KR底盘运用了40余项轻量化技术东风天锦KR底盘运用了40余项轻量化技术

  而从比赛的结果来看,之所以东风天锦KR场地赛成绩会普遍那么高,离不开其底盘上的优势、操控性以及为中卡工况量身定做的车身尺寸。东风天锦KR底盘运用了40余项轻量化技术,自重较行业平均水准轻200Kg以上。5米的轴距,让车辆在相同车身尺寸下,更轻盈,更灵活。尤其面对城市道路及很多狭窄道路的配货市场、农副产品批发市场,短轴距的优势就体现了,它可以减小转弯半径,使车身更灵活;在狭窄的地方停车时,一个掉头和侧方停车,就能够比其他车辆更快,更安全,这一点在场地赛的绕桩以及侧方停车中已得到充分体现和验证。

东风天锦KR采用全新制动踏板东风天锦KR采用全新制动踏板

  在比赛实际操作当中,参赛选手普遍认为 东风天锦KR的后视镜视野非常好。这一点对中卡尤其重要,因为一般中卡行驶的环境相比重卡更复杂,人流量大、障碍物多、交通管制限制条件多,而好的后视镜视野,能够帮助驾驶员更快的发现车辆周围的情况,避免交通事故的发生。

  在制动安全上,东风天锦KR在满载18吨工况下,从60Km/h刹停只需要27m。此次参赛的东风天锦KR配有发动机制动,制动操作杆位于方向盘右侧,发动机制动不仅在长下坡中更安全,也更省油。

  除此之外,车道偏移、防碰撞预警之类的辅助安全电子系统此前在中卡上基本不会出现,而东风天锦KR将这些系统融入到中卡上,也符合其“科技中卡”的定位。

东风天锦KR的多功能方向盘东风天锦KR的多功能方向盘
东风天锦KR的炮筒式镀铬仪表盘东风天锦KR的炮筒式镀铬仪表盘

  随着科技发展的进步和生活条件的提升,卡车驾驶员们对于车辆舒适度的要求也在不断提升。高先生表示,东风天锦KR隔音效果很好,而且内饰风格非常时尚,很符合现代年轻人对车辆内饰的审美,比如四幅多功能运动风格方向盘、炮筒式镀铬仪表盘、黑白中控台面板灯设计等,都是中高档轿车上才拥有的运动风。而且方向盘上设有可以操控车辆定速巡航、液晶显示器、娱乐系统的多功能按钮,用起来很方便。

  想取得优异的比赛成绩,高超的驾驶技术和车优越的辆性能缺一不可。无论是比赛还是生活,东风在车辆每一处细节上的匠心打磨能让驾驶员多一份舒心和便捷,这便是造车者的初心和最希望看到的结果。

来源:东风商用车 作者:冷秋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东风商用车,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东风商用车相关车型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