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百万名人堂]郑相杰:四年半跑130多万公里 十四年只用欧曼重卡

  26岁开始跑运输,在物流运输行业的“江湖”路上,他十四年如一日,将酸甜苦辣付诸烟雨。
欧曼百万公里用户 阜阳郑相杰欧曼百万公里用户 阜阳郑相杰

  “实话实说,现在的生活状态,跟我这14年来坚持使用欧曼重卡有很大关系。正是因为选择了一个好品牌的运输车,才为我省去了很多用车方面的烦恼,进而将更多的心思放在运输业务方面,所以越活越有斗志。”如今,恰值40周岁的郑相杰不仅毫无不惑之年的迷茫,反而平添些许蓬勃的青春斗志。

  四年半跑130多万公里,十四年来只用欧曼重卡

  “百万公里无大修,我们已平安越过,今天我们向200万无大修里程碑上再上一个小台阶,福戴(福田戴姆勒欧曼重卡),福康我们用时间来证明一切,用事实来征服卡友。”2018年8月10日,对拥有14年驾龄的郑相杰而言,有着特别的意义,这一天,他所驾驶这台欧曼GTL累积行驶里程超过110万公里。

2018年8月10日郑师傅所驾驶这台欧曼GTL累积行驶里程超过110万公里2018年8月10日郑师傅所驾驶这台欧曼GTL累积行驶里程超过110万公里

  “以前跑运输的时候,我一般两三年就会换车。开车14年来,我只用欧曼重卡,合计用过7台欧曼。第一台是欧曼336马力的ETX,第二台是340马力的ETX,第三台是380马力的ETX。然后用了2台380马力的GTL和1台430马力GTL,最近购置的一台是欧曼EST-A。自从使用GTL之后,我换车频率就开始变慢了。”郑相杰认为,欧曼重卡性能可靠,整车的经济性、舒适性和出勤率都很突出。

  2014年10月,欧曼GTL牵引车在安徽上市伊始,郑相杰购买了2台380马力的GTL 牵引车,“我是阜阳太和县的首批GTL用户,当时主要跑百货运输。由于货源充足,装卸货快,所以运输效率很高。那时主要运输线路以浙江到鄂尔多斯等区域为主,单边距离约2000公里,来回一趟就是4000公里。欧曼动力足、时效快,平均每天行驶里程能达到1200公里。几乎每个月都是满勤出车,可谓人歇车不歇。一年到头,除了春节休息个把礼拜之外,其余时间几乎都在路上,每天的运输状况堪称‘日夜兼程’。”

一年到头,郑相杰除了春节休息个把礼拜之外,其余时间几乎都在路上一年到头,郑相杰除了春节休息个把礼拜之外,其余时间几乎都在路上

  郑相杰告诉记者,因为欧曼GTL性能可靠,自己不用操心车况,只需要心无旁骛地开车、专心管好车上的货物就好了,所以这台GTL大概用了3年左右的时间,行驶里程就已经达到100万公里了。

  作为实至名归的欧曼“百万英雄”,郑相杰说,随着运输行业趋势和业务的变化,自2018年下半年开始,这台GTL主要开始拉大件与普货,装卸货的时间明显变长,所以整车不再像开始跑得那么“凶”。

  “尽管如此,截止2019年5月,这台GTL的仪表盘显示里程数达到了128万公里。由于当时买来跑到7万公里的时候,仪表盘被撞过,导致在修理仪表盘的时候将行驶里程数据清零了,所以这辆GTL实际行驶里程应该要加上7万公里,为135万公里。” 郑相杰说道。

截止2019年5月郑相杰这台GTL仪表盘显示里程数达到了127.62万公里截止2019年5月郑相杰这台GTL仪表盘显示里程数达到了127.62万公里

  欧曼GTL降本增效,立竿见影

  “起初,我还担心车子这样跑下去会吃不消。后来才发现自己杞人忧天。这台GTL的性能超出了我的预期。截止目前,整车的发动机、变速箱、车桥等总成件均未大修过,整车在动力、油耗等方面表现都挺好。期间,我自己倒是因为长时间开车而劳累过度住过院,人跟车相比,还是车厉害。”郑相杰自我解嘲道。

  除了高出勤率带来的增效之外,GTL的经济性也让郑相杰降低了很多运输成本,他介绍说,这台380马力的欧曼GTL搭配的福康发动机拥有LBSC领先技术,燃油喷射压力大、经济油耗区间宽、燃料燃烧效果充分,所以油耗表现一直比较抢眼。

欧曼百万公里用户郑相杰接受卡车网记者采访欧曼百万公里用户郑相杰接受卡车网记者采访

  这台GTL标载行驶状态,高速路况,百公里综合油耗在29-30升油左右;国道路况,百公里综合油耗在32-33升油左右。相对于其他品牌的同马力车型而言,这台GTL的百公里综合油耗能省2个油左右,130多万公里节省的油费相当可观。

  “此外,这台GTL的发动机制动效果也不错,四年半来,在刹车片、轮胎方面也节省了不少费用。为啥高出勤率的GTL又这么能为司机省钱呢?”

  郑相杰道出了其中的秘密,“车子好不好,保养很重要。我每次都去服务站给车做定期保养,更换机油及三滤,10万公里调整气门等,专业而便捷的服务保养,也是车况一直保持良好状态的主要原因之一吧。”

  “您看,我这车现在不仅成色依然很亮,而且驾乘舒适度也非常好。”四年多的朝夕相处,早已让郑相杰对这台行驶里程逾130万公里的GTL情意浓浓,“相对同类车型来说,欧曼GTL的驾乘空间比较宽敞,储物柜比较多,中控布局合理,方向盘灵敏,驾驶视野宽阔,空调效果好。如果把窗户关上,播放轻音乐都很清楚,驾驶室密封性能不错。”

郑相杰的这台GTL成色依然很亮郑相杰的这台GTL成色依然很亮

  在坚持使用欧曼重卡的过程中,郑相杰结识了很多欧曼卡友,组织成立了安徽区域皖军联盟,该联盟成员均为欧曼用户,郑相杰担任该联盟盟主。他告诉卡车网记者,自己早已经成了欧曼的铁杆忠实粉丝,出于对欧曼与福康机的信赖,自己2017年10月又购置了一台搭载福康X12发动机510马力的欧曼EST-A,截至目前,这辆的使用情况非常好。

  “我跑运输14年了,对这个行业算是积累了一些经验,所以对很多品牌的重卡都有着一定的了解。然而,我这14年来,一直用的都是欧曼产品,看中的就是欧曼重卡性能可靠,售后服务好,所以我会继续坚持用欧曼。”郑相杰说道。

来源:卡车网 作者:葛宝周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欧曼重卡,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欧曼重卡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