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沃尔沃携手NVIDIA,共同开发自动驾驶卡车高级AI平台

  沃尔沃集团已经与NVIDIA签署协议,共同开发用于自动驾驶商用车辆和设备的决策系统。通过利用NVIDIA的端到端人工智能平台进行训练、模拟和车载计算,最终的系统可以帮助车辆安全地在公路和高速路上进行全自动驾驶。

  该解决方案将基于NVIDIA的整套“软件栈”(一系列软件程序或组件)进行开发,包括传感器处理、感知、地图本地化和路径规划等方面的软件,以支持各种自动驾驶应用情况,如货物运输、垃圾清运回收、公共交通,建筑施工、采矿和林场作业等。

沃尔沃集团总裁兼CEO马丁·伦德斯泰特和NVIDIA创始人兼CEO黄仁勋签署合作协议沃尔沃集团总裁兼CEO马丁·伦德斯泰特和NVIDIA创始人兼CEO黄仁勋签署合作协议

  “自动化在安全性、能源效率以及生产率等方面为我们的客户和社会带来了切实的利益。我们将继续努力,逐步推进整个场域内的各项自动应用的落地,包括从驾驶员支持系统到全自动驾驶车辆和设备等。此次与NVIDIA合作是我们的自动化研发旅程中重要的一步。”沃尔沃集团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马丁·伦德斯泰特(Martin Lundstedt)说。

  这一合作将专注于开发灵活和可扩展的自动驾驶系统,并计划首先将该系统应用于商用飞机,然后再应用于沃尔沃集团的商业运输产品。沃尔沃集团与NVIDIA将保持数年的长期合作伙伴关系,两家公司的工作人员将在瑞典哥德堡市和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的圣克拉拉市立即着手开展相关工作。

  “卡车运输是全球最大的网络——它将我们在网上购买的来自世界各地的各种商品快速运送到我们身边。”NVIDIA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黄仁勋(Jensen Huang)说,“人工智能和机器人技术的最新突破将智能和自动化提升到了新的水平,以应对我们在交通领域面临的挑战。我们很高兴与沃尔沃集团合作,来重塑卡车运输行业的未来。”

沃尔沃集团总裁兼CEO马丁·伦德斯泰特和NVIDIA创始人兼CEO黄仁勋沃尔沃集团总裁兼CEO马丁·伦德斯泰特和NVIDIA创始人兼CEO黄仁勋

  “自动化是沃尔沃集团的一大关键技术领域。通过与NVIDIA合作,我们将进一步提高开发速度,强化我们在自动化方面的长期研发能力和资产,使我们各细分行业和市场的客户均能受益。”沃尔沃集团首席技术官拉尔斯·斯滕奎斯特(Lars Stenqvist)说。

  此次战略合作涵盖自动驾驶车辆最基本的端到端计算,包括用于训练深度神经网络的数据中心的加速计算技术;用于自动驾驶车辆系统的“硬件在环”测试和验证的大规模仿真;以及在运行整套“软件栈”的车辆中部署NVIDIA DRIVE平台,以实现360度传感器处理、映射和路径规划。

来源:沃尔沃卡车中国 作者:冷秋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沃尔沃卡车,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 沃尔沃卡车展可持续发展成果 助推高质量物流

    01:17
  • 践行可持续发展 沃尔沃卡车一直在路上

    03:05
  • 关爱女性司机 沃尔沃卡车木兰训练营展现她力量

    01:32
  • 加油卡车人!沃尔沃以行动诠释爱与责任

    02:57
  • 消防展明星底盘来了!沃尔沃FMX助力中联重卡获奖

    01:35
  • 全新一代沃尔沃卡车来了!省油不止一点点

    02:40
  • 1年劲省10万 全新一代沃尔沃卡车高效版升级上市

    01:43
  • 高效 安全 节油 沃尔沃卡车的好有目共睹

    01:31
  • 车队研修营的高效运营秘密 沃尔沃卡车告诉你

    02:46
  • 沃尔沃卡车车队长研修营 让高效物流更进一步

    01:16
相关文章
沃尔沃卡车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