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国六“大考”近在眼前 为何比亚迪纯电动商用车成了最优选项

  大考来临之前,你在做什么?紧锣密鼓、踏踏实实的复习,还是希望靠着名师押题而超常发挥?在全国人民共同瞩目的高考过后,卡车圈也将迎来一场大考,卡友们习惯地将他称为“国六”。2019年7月1日,全国多地将实施国六排放标准
2019年7月1日,全国多地将实施国六排放标准

  没错!号称“史上最严排放标准”的国六将在不到十天后登陆20余个省份。为此,那里的卡友慌了神,“你方唱罢我登场”,国三车淘汰的那股风刚降下来,就迎来了国六。在有些卡友为抄底国五车还是为国六车交“环保税”更“划算”而苦恼时,新能源卡车这个在以往被很多卡友认为“遥远”的选项,正在被无限“靠近”。

  不过,早在2016年就大火的新能源商用车市场产品种类繁多,购车环节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了卡友在未来几年的收入状况,可不能像高三党在高考时遇到一道不会的题就选C。此时,选择2012年就开始研发新能源商用车的世界级领军企业比亚迪生产的纯电动商用车,成为了卡友们以高分过国六“大考”的最优选项。比亚迪纯电动渣土车

比亚迪纯电动渣土车

  技术够“硬核” 当之无愧的引领者

  地处中国改革开放与新时代环保先行城市的比亚迪,将创新与环保理念深植于自身“基因”之中。多年历练,锻造了其足够“硬核”的技术实力,也让其成为了新能源汽车行业中当之无愧的世界级领军企业。

  比亚迪对于纯电动卡车的研发始于2012年,是国内最早投入新能源卡车研发的企业,也是目前全球唯一一家同时掌握电池、电机、电控、充电基础设施以及整车技术的新能源汽车企业。

  依托强大的研发能力和垂直整合实力,并得益于充分的技术储备,比亚迪自2015年发布了新能源车“7+4”全市场战略布局,誓将电动化进行到底!在新能源卡车领域,比亚迪产品型谱丰富,推出了纯电动物流车、牵引车、环卫车、渣土车、混凝土搅拌车、矿山特种车等全领域车型,填补了新能源卡车技术、市场的多项空白。比亚迪纯电动轻卡T5

比亚迪纯电动轻卡T5

  比亚迪纯电动轻卡开山之作T5,搭载比亚迪自主研发的电池、电机、电控系统,采用创新设计的轻量化货箱结构,载货量大。整车可覆盖蓝牌、黄牌领域,续航里程200公里以上,充分满足城市物流车辆需求。在快充模式下,最快1小时即可充满电量,保障客户用车效率;比亚迪T10ZT纯电动智能渣土车订单是根据深圳市场及技术标准打造的首款全密闭式智能泥头车,是比亚迪在高技术门槛的纯电动重型自卸车领域和推广应用方面取得的重大突破;2018年7月12日,“深圳市泥头车充电站首批样板工程竣工暨比亚迪纯电动智能泥头车规模化示范运营启动仪式”在举行,表明深圳市纯电动智能泥头车推广迈出的坚实一步。深圳市泥头车充电站首批样板工程竣工暨比亚迪纯电动智能泥头车规模化示范运营启动仪式

深圳市泥头车充电站首批样板工程竣工暨比亚迪纯电动智能泥头车规模化示范运营启动仪式

  另外,比亚迪的多款细分车型面向不同用户的使用场景,做到了精准定位与“一步到位”解决用户痛点。例如:比亚迪纯电动卡车T4是一款面向市区物流商品配送的车型,车身轻便,转型灵活,动力强,续航里程长;比亚迪纯电动牵引车Q1是比亚迪主要面向工业园区和港口物流运输打造的一款4×2驱动纯电动半挂牵引车,在动力、环保、节能、油耗成本等方面具备较大优势;比亚迪纯电动环卫底盘配合不同上装可覆盖多个环卫作业领域,具有零排放、零污染、低噪音的优势。

  遍地“花开” 规模化稳定运营多年

  技术够“硬”,产品够“强”的比亚迪纯电动商用车,早已实现遍地“花开”,多款产品实现了规模化稳定运营,并以产品与技术优势打造出了口碑优势。

  截止到2018年年底,比亚迪纯电动卡车已投放超过3000台,并稳定运营近四年。目前,比亚迪新能源重卡已在北京、深圳、杭州、岳阳、石家庄、太原、香港、美国洛杉矶、巴西、等地实现试运行或商业化、规模化运营,也是最早实现纯电动卡车商业化运营的企业,并领先国际主流品牌2~3年的时间,产品的可靠性、经济性和环保性得到了客户一致好评。

  2017年初在深圳投入的10台Q1牵引车,往返于比亚迪广东工业园之间,截止2018年年底,其良好的品质经受住了市场的检验单车最高行驶里程已超过14万公里;比亚迪与北京环卫集团联合推出的T8SA纯电动洗扫车,在领先科技和坚实品质的支撑下,以单车最高68900公里的行驶里程,获得“2018年纯电动重卡行驶里程之王”荣誉;2019年5月,比亚迪纯电动牵引车在广州佛山北滘码头进行试运营。因其动力优越、经济性高、续航里程满足运营需求、工作效率提升等因素,受到驾驶员和企业负责人的一直好评。

  跨过“山和大海”,远渡重洋来到国外,比亚迪商用车依旧“家喻户晓”。

比亚迪签约澳大利亚历史上最大单笔电动卡车订单比亚迪签约澳大利亚历史上最大单笔电动卡车订单

  2016年3月22日,巴西奥运会官方合作伙伴巴西邮政于首都巴西利亚举行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与全球新能源汽车领导者比亚迪展开战略合作——在其邮政物流业务领域采用比亚迪纯电动物流车T3;2018年5月,比亚迪宣布与巴西废弃物品管理公司Corpus Saneamento e Obras Ltda签署200台纯电动卡车订单,并首批交付20台。这是迄今为止拉美地区最大的纯电动卡车订单,也是比亚迪在海外市场斩获的最大卡车订单;2019年4月,比亚迪与澳大利亚运营商Nexport以及澳大利亚Macquarie银行共同签署总数为200台的纯电动卡车销售协议,比亚迪纯电动卡车产品正式进入澳大利亚市场;2019年5月,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帕罗奥多市宣布引入3台比亚迪新一代纯电动环卫车,将投放在硅谷中心地带的居民区。该地早在2017年就开始试运营比亚迪纯电动环卫车,2年的运营数据及车辆表现让市政府及GWPA对电动卡车信心满满。在美国市场,比亚迪已在纯电动卡车市场份额位居第一,成为全美最大的纯电动卡车生产商。

比亚迪纯电动环卫车在硅谷中心区运营比亚迪纯电动环卫车在硅谷中心区运营

  当下,新能源车布局已是国家节能减排规划的重点,在国家政策的推动下,我国的新能源商用车发展得如火如荼,新能源商用车市场从市场探索期逐步进入了市场启动期,此时的比亚迪将凭借多年积累,发挥更大的优势,为用户带来“一步到位”的解决方案,让用户无惧因排放升级而引发的“大考”。

来源:卡车网 作者:米琪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比亚迪,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 比亚迪混动轻卡T5DM,以钱赚钱的智慧选择!

    03:33
  • 乘势而来!比亚迪混动轻卡T5开创轻卡新篇章

    01:34
  • “绿”动之美,“混”然天成 比亚迪混动T5来袭!

    01:22
  • 时间见证选择 刘超对比亚迪T5D的认可

    01:48
  • 比亚迪T5D纯电轻卡 让快递运输纵享丝滑

    01:24
  • 一位行走的工程车靓仔—比亚迪T31纯电动自卸车

    02:37
  • 比亚迪T5D纯电动物流车荣获2023年度值得用户信赖绿色运输载货车

    02:32
  • 比亚迪T5D纯电动物流车2023年度获奖点评

    00:35
  • 比亚迪纯电动T5D,大势引领下的城配新选择!

    01:48
  • 城配小“潘安”?NO! 比亚迪是漂亮的实力派!

    03:51
相关文章
比亚迪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