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政策 > 道路交通 >

蓝牌轻卡治理最新消息!有四点卡友务必了解

  重载蓝牌轻卡最新进展:2019年5月30日,公安部发布《关于开展轻型货车检验登记集中排查工作的通知》。显然重载蓝牌轻卡治理,必将成为2019年货车行业大事,根据公安部最新通知,梳理后发现以下几个关键信息,值得关注。

公安部发布《关于开展轻型货车检验登记集中排查工作的通知》公安部发布《关于开展轻型货车检验登记集中排查工作的通知》

  1.与整备质量与《公告》、合格证不符的,一律不得出具检验合格报告。

  2.对货车栏板、货箱、轮胎、轮毂等外观与《公告》明显不符、整备质量存在严重违规嫌疑的车型与企业,将会取证汇总到工业和信息化部、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3.到2019年8月底之前,各地会对2019年1月1日之后办理轻型载货汽车注册登记情况进行一次集中排查。

  4.对违法违规车型企业,取消产品《公告》,依法处理,同时对涉嫌构成行贿受贿、提供虚假证明文件等犯罪的,一律移交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公安部发布的公告原文具体措施如下:

  一、严格车辆检验监督

  各地要会同市场监督管理部门督促检验机构严格按照国家标准规定检测车辆整备质量,对整备质量与《公告》、合格证不符的,一律不得出具检验合格报告。

  二、严格车辆查验登记

  对发现货车栏板、货箱、轮胎、轮毂等外观与《公告》明显不符、整备质量存在严重违规嫌疑的,立即启动嫌疑机动车调查程序,按规定开展现场调查。对调查确认违规生产的轻型载货汽车,要详细记录违规机动车基本信息及整车生产厂家、生产日期、公告批次等信息,固定违规证据,通过信息系统上报违规机动车产品,我局将汇总通报工业和信息化部、市场监督管理总局。

  三、组织开展集中排查

  即日起至2019年8月底,各地要立即组织对2019年1月1日之后办理轻型载货汽车注册登记情况进行一次集中排查。要排查检验数据,逐车分析排查检验合格报告,对车辆轴荷总和与整备质量明显不符的,督促检验机构免费复查检测,排查确认嫌疑车辆。

  要排查嫌疑车型,集中排查车长、总质量接近轻型载货汽车限值的车辆,确定重点嫌疑车辆型号,每个嫌疑车型抽取3辆以上实车免费检测整备质量,排查确认嫌疑车型。

  四、严格违规责任追究

  1.对违法违规生产、销售的货车企业及产品,工业和信息化部将撤销产品《公告》,依法处理处罚;

  2.我局将会同工业和信息化部约谈曝光违规企业。对违规出具虚假检验结果的检验机构,一律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第94条规定处罚,撤销检验资格;

  3.涉嫌构成行贿受贿、提供虚假证明文件等犯罪的,一律移交司法机关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来源:搜狐网 作者:冷秋
文章关键词: 蓝牌轻卡 重载治理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