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中卡新闻 >

做新时代的“弄潮儿” 东风天锦KR高顶双卧掀起舒适潮

  老一辈的卡车司机,不管是因为实际条件,还是因为吃苦耐劳的作风,对于车辆舒适性的要求并不算高,夏天开车没空调一样过。但是随着司机群体的不断年轻化,对于车辆舒适性的要求不断提高。东风天锦KR为了迎合市场也在不断改变车辆的配置。

东风天锦KR东风天锦KR

  大空间 高顶平地板驾驶室受追捧

  对于长途司机而言,卡车驾驶室无疑是他们的第二个家。对于家而言,没人不希望自己的家能大一点,因此平地板驾驶室这么受大家欢迎也是理所应当的。

  根据记者实际跟车的经验,长期待在一个狭小的空间内是非常压抑,而不少平地板车型却能够提供足够的空间,站在车上做些运动也是可以的,心情自然也能舒缓很多。

东风天锦KR平地板驾驶室东风天锦KR平地板驾驶室

  东风天锦KR驾驶室高度1740mm,一个普通成年人的身高,这就意味着两个驾驶员能有一个非常舒适的环境。驾乘人员在驾驶室内也能直接站立,不用再弯着腰在驾驶室里面走动。同时驾驶室的长度也有所升级,内部宽度1942mm。驾驶室后部明显有凸出,这一升级带来的好处就是驾驶室内部的纵向空间大了,可以增加卧铺的宽度,提升驾乘人员休息的舒适度。

  大卧铺 睡眠更有质量开长途更精神

  有了大驾驶室,自然不能缺了大卧铺,卧铺这东西就用来给长途司机睡觉用的,由于平顶驾驶室只有一个卧铺,对于夫妻车、父子车、兄弟车等双人驾驶员群体来说,它的休息空间十分狭窄。经历过的老司机都知道,坐在椅子上休息是十分疲惫的,这样就会有潜在风险的可能性,毕竟休息不好就会造成疲劳驾驶,但高顶双卧驾驶室就能实现两个人同时休息,所以说睡个好觉比什么都重要。

东风天锦KR的上卧铺1830×520mm²东风天锦KR的上卧铺1830×520mm²

  卡车上卧铺空间小、杂物多、通风差,没有办法休息,只能当做存放物品的杂物盒。这是很多卡车的现状。而东风天锦KR的上卧铺1830×520mm²,足以让一位成年人躺卧舒展,翻身自由。

东风天锦KR的储物空间高达50L东风天锦KR的储物空间高达50L

  并且东风天锦KR的储物空间也有很大的提升,副驾工作台上方增加了很多储物平台。从以上各方面我们不难看出,东风天锦KR驾驶室内饰的实用性、舒适性以及智能化都有大跨步的提升,很多项在中卡领域都是突破性设计。

  人性化 选配多让你免去后续改装烦恼

  定速巡航、车道保持、EBS、AMT变速箱、车联网系统等是目前行业内都在积极研发和配备的功能。对卡车而言,智能化的趋势同样不可抗拒。

  东风天锦KR不单单是内饰造型上有所变化,其智能化方面也有很大提升。车道偏移、防碰撞预警之类的安全系统此前在中卡上基本不会出现,而东风天锦KR将这些系统融入到中卡上,也符合其“高端中卡”的定位。中控台上安装了一块9寸触摸LED显示器,该显示器集成了导航、倒车影像、影音娱乐等功能。全新方向盘也融入了功能按键,可以看到加入了巡航功能和仪表菜单操作按键。

东风天锦KR的智能中控台东风天锦KR的智能中控台

  安全方面除了前面两项功能,还有一个行车辅助系统,是在液晶显示屏上来显示的。行车辅助系统包括盲点监测功能和环景影像功能,通过安装在车身前后左右的4个广角摄像头,同时采集车辆四周的影像,经过图像处理单元矫正和拼接后,形成一幅车辆四周的全景图,实时传送到中控台的显示设备上。通过全景行车辅助系统,驾驶员坐在车中即可直观地看到车辆所处的位置以及车辆周围的障碍物,从容操控车辆倒车入位或通过复杂路面,有效减少刮蹭、碰撞、陷落等事故的发生。

  值得表扬的是,东风天锦KR居然装配了自动空调,这在中卡车型上是很少见的一种配置,可见全新天锦的升级不仅仅是外观,在用户体验这个维度,也是诚意十足。

  卡车的舒适性一直被人诟病,但是东风天锦KR却用实际设计改变了这种现状,如果有需求入手卡车,而又顾虑舒适性不行,那这款东风天锦KR就是不错的选择。


来源:卡车网 作者:王宇博
文章关键词: 东风商用车 东风天锦KR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东风商用车,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东风商用车相关车型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