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是伙伴更是挚友”,二十年老司机真情告白东风商用车

  王海涛,一位跑了20多年卡车运输的河北汉子。自从王师傅在年轻的时候握起了方向盘,便注定了后半辈子与卡车相伴相依。但卡车也同样带给了王师傅许多的收获和惊喜,让他有拥有了一个幸福美满的家庭,而这其中最大的功劳便是东风牌卡车。

  “小时候家里的门外面是一条很宽的马路,我每天闲来无事的时候便喜欢趴在家里的窗户上看着来来往往的汽车,也因此在那个时候萌生了成为一名司机的梦想。当时特别喜欢一款军绿色的尖头卡车,外观看起来很威武也很霸气,后来长大了才知道那是东风牌卡车,而我也实现了小时候的梦想,成为了一名卡车司机。” 王师傅对卡车网记者讲到。

王海涛师傅王海涛师傅

  信赖源于品质,东风卡车百万公里车况表现征服王师傅

  如今的王师傅从事危化品运输已有多年,虽说开过的卡车换了一茬又一茬,但始终不变的是东风这个品牌。从最开始的尖头东风卡车到后来的东风天龙,王师傅对东风品牌的信赖已经深入到骨子里,而原因就在于多年来东风卡车勤勤恳恳的跟随着王师傅走南闯北,并且从未掉过链子。

  王师傅讲到:“我的上一台卡车是东风天龙,在四年多的时间里跑了八九十万公里,按理说一台近百万公里的车即便是没有大毛病也会出现一些小问题,但我的这台东风天龙愣是什么问题都没有,甚至于到现在连刹车片和离合片都是原车自带的。而且我也经常对这些易损件进行检查,磨损非常轻微,完全不影响正常的使用。很多人都说我的这台东风天龙根本不像是一台跑了近百万公里的卡车。”

  其实在多年以前王师傅也用过其它品牌的卡车,但是无论是驾驶感受、车辆品质亦或是耐久性都不及东风牌卡车,刚开始的时候可能还看不出问题,但使用过一段时间后车辆的稳定性会有一个明显的下降,相比于东风牌卡车来说,质量差距非常明显。

王海涛师傅的天龙KX牵引车王海涛师傅的天龙KX牵引车

  正是因为有过这样的换车经历和对东风卡车的质量信赖,在2018年王师傅准备购买新车的时候便毫不犹豫的选择了东风商用车天龙KX牵引车。同时,作为从事危化品运输的王师傅还有另外的一个选择东风品牌的理由,那就是安全性。与其它运输行业所不同的是危化品运输对于安全性有着非常高的要求,尤其是最近几年运输安全法规愈加严格,选择一款安全配置高的车也显得尤为重要。

  安全源于配置,东风卡车让王师傅脚下不忙、心中不慌

  王师傅对卡车网记者讲到:“像我常年跑一些从河北到内蒙古的运输线路,虽说主要是以路况较好的高速公路为主,但是在内蒙古路段还是会遇到一些陡坡、急弯等,并且一些上坡路段对车辆的动力性要求比较高。另外一到冬季北方的雨雪天气也会让路面变得非常的湿滑,对车辆的考验非常大。而天龙KX牵引车则带给了我很大的安全感。尤其是这款车搭载了康明斯的13升发动机,最大输出功率为520马力,最大输出扭矩达到了2460牛米。即便是满载的情况下跑上山路段动力非常充足,起步、超车更是不在话下,提高了行驶安全性。”

  另外,王师傅还提到说:“天龙KX牵引车在制动方面除了匹配了发动机制动以外,我的这台天龙KX牵引车还搭载了液力缓速器。像以往没有液力缓速器的车在下坡的时候其实非常担心,生怕刹车片过热制动失效导致车辆冲到坡下,而驾驶天龙KX牵引车则完全没有这种恐惧感,制动力强劲并且来的也非常线性,下长坡的时候信心十足。”

王海涛师傅参加第五届东风天龙中国卡车驾驶员大赛王海涛师傅参加第五届东风天龙中国卡车驾驶员大赛

  当然,车辆的驾驶技巧和驾驶熟练度也会影响行车安全,而对于这方面王师傅则告诉卡车网记者东风商用车会经常组织一些培训和比赛来提高司机的驾驶技能。王师傅讲道:“东风天龙中国卡车驾驶员大赛已经举办了五届,而每一次比赛对于司机朋友来说都是一次非常好的学习机会。像我此前参加的第五届东风天龙中国卡车驾驶员大赛的初赛,在正赛开始之前东风商用车会邀请一些专业人士对于我们参赛选手进行培训,讲解一些日常行车的驾驶技巧,比如利用发动机的转速特性配合油门来提高车辆的响应速度等。”

  “另外,在比赛项目的设置上也以贴近现实为主,如直角倒车入库、S形绕桩倒车等都是我们司机平常会遇到的一些路况。而在实际的比赛过程中结合培训所讲解的内容和采埃孚16挡变速箱的优秀性能,天龙KL牵引车操控起来不会手忙脚乱,非常方便,这也有利于在实际道路上应对一些路面较窄或者弯道较急的路况。”王师傅称赞道。

  从二十年前接触卡车到如今成为东风商用车的忠实拥护者,东风牌卡车用最优秀的产品协助王师傅的运输事业蒸蒸日上。用王师傅的话说:“人在上了年纪以后对于身边的人也会倍加珍惜,而东风商用车就如同一位挚友般对自己尽心尽力而又不求回报。我会珍惜这份信任,同时也相信东风商用车带给我的收获和惊喜还将继续。”

来源:卡车网 作者:羽山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东风商用车,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东风商用车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