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选于情节,忠于品质 90后安子祥:开着东风天龙KX追逐自由

  不善言辞,直来直去,是记者对安子祥的第一印象。打打篮球,玩玩手机,和大多数当代年轻人一样,安子祥也同样向往不受约束,自由自在的生活。而不同于其他人的是,他付诸了实践。这也是为什么安子祥放弃原有工作,选择改行跑运输的主要原因--“向往自由。”
安子祥为他的东风天龙KX点赞安子祥为他的东风天龙KX点赞

  选车:对东风有种特别的情节

  对于家中运营着一个车队的安子祥来说,想要不受约束,其实除了自己与朋友搭伙跑运输,完全可以加入到自家车队当中,但是这个青年却有着自己想法。“车队管理涉及很多,也不是刚入行的我就能顾得过来的。”安子祥表示“思来想去,还是想先脱离父亲的车队,自己和朋友一起闯一闯。”

  “平时的路线主要是格尔木到拉萨,这段算是青藏线的后半段路,也是最为难走的路段。”安师傅向记者介绍道“说它难走,一是路况不好,有很多难走的破路和山路,驾车颠簸,坡道也多。另外就是路上来往运输的卡车非常多,对车辆在加速上坡,超车等方面,都提出了很大的要求。因此在选车的时候,除了舒适性,我第一要求就是马力大,动力足。”综合了种种条件之后,安子祥还是选择了560马力的东风天龙KX作为自己迎战青藏线的“战马”。

安子祥驾驶他的东风天龙KX安子祥驾驶他的东风天龙KX

  “买车虽然刚一年左右,但是我接触东风车却已经很久了。”据安子祥介绍,他父亲年轻时,也开过十几年的车,养过的车也不少,无一例外都是东风车。现在自家车队中还有六七辆,也是东风车。“车子质量好不好,都是可以切身感受到的。”安子祥表示,在父亲的影响下,安子祥对东风车总有一种别样的感情。而当自己决定买车时,发现身边跑青藏线的朋友大多也都开的东风车“质量和口碑都有保证的车一定是好车。”

  用车:舒适可靠没的说

  跑运输要比之前打工要辛苦一些,但是相较父辈而言,安子祥觉得自己的出车要更舒服一些。此前跑过青藏线的一位朋友曾经告诉过记者“格尔木到拉萨的这一段路,路况很不好,非常的颠簸,驾驶室经常颠的‘一片狼藉’,人更是‘七荤八素’。”对此,安子祥表示“560马力的东风天龙KX在各方面都进行了更加人性化的改变,特别是在减震方面的提升。驾驶起来非常的舒适。”

东风天龙KX安子祥与他的父亲安子祥与他的父亲

  散装水泥运输虽然不及其他货运对时效性要求那么高,但也同样耽误不得,安子祥告诉记者,为了应急,车上常备一些配件,不过他的这台东风天龙KX买来一年多表现一直都挺好,也没出过什么大问题,而车上的配件倒是帮过其他卡友。“有次,一个卡友车辆出故障,人也出现了高原反应,被困风火山,收到求助信息之后,就立刻带着配件过去,带他脱险。”安子祥说道。

  虽然说“我们各跑各的”但是安子祥也会经常和车队的朋友以及其他跑青藏线的朋友沟通,对比下来还是觉得东风天龙KX更加省油,“同样往返4天的车程,相比其他车,我一个来回可以省下四五百元的油钱。挣得多也就可以抽出时间,多陪陪家人。”

东风天龙KX东风天龙KX

  通过一番交流,可以感受得到,这个年轻的小伙子,对于生活以及未来,都有着属于自己的规划与期盼。从小家看大家,卡车行业在不断发展,离不开一代代的卡车人的“传承”。今年是东风汽车成立50周年,在这共同奋进的50年中,许多陪伴东风的卡友,也像安子祥的父亲一样,通过“言传身教”将对东风车的热爱传递给了下一代人,而新的一代,也开始结果父辈的接力棒,开启属于自己故事。

  天高任鸟飞,向往自由就勇敢去拼,勇敢去闯,而东风商用车会一直为你保驾护航!

来源:卡车网 作者:郭雨婷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东风商用车,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东风商用车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