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其他配件 >

“普利司通·幸福七巧板”公益支教活动为安徽泗县学生的梦想助力

  日前,历经十载的公益支教项目“普利司通·幸福七巧板”走进安徽泗县,以“共筑少年梦”为主题,通过素质教育等课程为当地学生的梦想助力。作为奥运会全球合作伙伴,普利司通还特别邀请了2012年伦敦奥运会游泳冠军、“普利司通之队”成员之一叶诗文共同参与,以“梦想公开课”的形式将“逐梦前行(Chase Your Dream)”的理念传递给少年儿童,鼓励他们勇敢地追求心中梦想。
“普利司通·幸福七巧板”公益支教活动“普利司通·幸福七巧板”公益支教活动

  本次支教的2所小学位于安徽省宿州市泗县,教育资源有限。当地学生有50%以上都是留守儿童,缺乏父母对他们的关心和陪伴。为了让这些孩子也能享受到美育等素质教育课程,这次,普利司通为当地学校建立了“成长教室”,并带来2000余件教学器材及2000余册课外读物。志愿者们积极开展“第二课堂”支教活动,通过文学、美术、体育、音乐等课程鼓励孩子们去发现美、创造美、拥抱更加丰富多彩的少年生活。此外,今年还特设了交通安全、奥运通识、环保、人工心肺复苏等专业课程。

  正如普利司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森田泰博所说:“孩子是国家和社会的未来与希望,我们一直思考着,如何将审美启蒙带给中国乡村的孩子们,守护他们的健康成长。我们希望通过‘幸福七巧板’项目,呼吁社会更多地关注乡村儿童的成长教育,共同守护少年梦想。”

普利司通为当地小学捐赠成长教室普利司通为当地小学捐赠成长教室
普利司通志愿者给小朋友讲授交通安全知识普利司通志愿者给小朋友讲授交通安全知识

  值得一提的是,叶诗文作为志愿者教师,向学生讲授防溺水安全知识。课余时间,她与学生们共同交流自己在运动生涯中的逐梦故事,用真实的经验和感悟帮助孩子们更深刻地理解奥林匹克精神,鼓励他们克服困难、勇敢拼搏。

  在谈到对孩子们的期待时,叶诗文说:“梦想的力量永远伟大。我希望小朋友们都能勇敢地追求心中梦想,乘风破浪,逐梦前行。同时我也鼓励大家积极参与体育锻炼,拥有强健的体魄才能更好地面对未来的挑战,向着自己的目标发起冲击。”

叶诗文教小朋友游泳动作叶诗文教小朋友游泳动作

  本次支教活动中,普利司通还举办了梦想诗词朗诵比赛,邀请专业的文学志愿者指导孩子们用充满想象力的诗词语言,大声说出自己的梦想,表达对未来的美好憧憬。森田泰博和叶诗文也作为志愿者代表参与了梦想诗词朗诵比赛的颁奖仪式。

当地小朋友朗诵梦想诗词当地小朋友朗诵梦想诗词
森田泰博和叶诗文鼓励小朋友逐梦前行森田泰博和叶诗文鼓励小朋友逐梦前行

  多年来,“普利司通·幸福七巧板”公益支教活动聚焦经济欠发达乡村地区儿童教育的实际需求,积极完善并优化活动形式。未来,普利司通将继续秉承“我们的服务之道(Our Way to Serve)”的CSR理念,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在公益征途上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来源:普利司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 作者:乐枫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普利司通,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普利司通相关产品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