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政策 > 道路交通 >

天津市泰达大街中重型货车限行,驾驶人员自觉绕行

  自2019年11月5日起,滨海新区泰达大街部分路段实施全天限行中重型货运车辆管理措施以来,货车驾驶人普遍能够自觉按规定绕行。为巩固限行效果,公安交管部门将加大使用电子警察依法查处违反禁令标志闯限行的违法行为,违法驾驶人闯限一次将被处罚款100元,记3分。
中重型货运车辆限行中重型货运车辆限行

  滨海新区公安局按照滨海新区人民政府要求自2019年11月5日起,积极配合区生态环境局、区交通运输局,对滨海新区泰达大街(西中环至秦滨高速段)实施了限行中重型货运车辆的交通管制措施。在限行措施实施前,滨海新区交警除了利用报刊、网络媒体加强新闻报道外,还提前深入主要运输企业,对限行通告进行了广泛宣传,向广大货运驾驶人和企业管理人员耐心做好限行政策解读和绕行线路说明工作。

  泰达大街曾经在滨海新区路网功能上承担着重要的集输港任务,路线相对固定,通行习惯根深蒂固,而限行后的绕行线路较长且部分为新建道路,部分驾驶人并不熟悉。

  为提供清晰准确的绕行线路,滨海新区公安局交管支队连夜对各类限行配套交通标志进行完善,共更换交通标志版面36面、新增交通标志25面、新增隔离水码600米、防撞桶10个、爆闪灯20盏。此外,滨海新区公安局交管支队还根据限行后交通流量特征的变化,科学调整了泰达大街与黄海路、南海路、北海路交口的交通信号灯灯时。

  限行措施实施后,每位路面执勤交警作为一个对外宣传窗口,也在执法过程中面向货车驾驶人不断开展宣传工作。针对限行道路和限行后的绕行道路,滨海新区公安局交管支队制定了相应疏导方案,在关键节点科学设置疏导管控点位,扩大管控范围。

  公安交管部门表示,下一步,将加大使用电子警察查处违反限行规定的违法力度,违反禁令标志闯限行的重型中型货车驾驶人,将依法被处罚款100元,驾驶证记3分。

  货运驾驶人如果多次违反限行规定被处罚,将面临驾驶证被记满12分,须重新学习考试后增加至原驾驶资格的情况,届时可能将失去从事货物运输的工作机会。此外,驾驶人切勿抱有采取遮挡或伪造、变造号牌违反限行规定行使的侥幸心理,涉牌交通违法行为一旦被查处,驾驶证将被一次记满12分并降级。

来源:天津交警 作者:天津交警
文章关键词: 天津市 中重型货车限行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