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乘可靠东风 跑十马难追” 东风天龙·2019南水北调马拉松首站隆冬开跑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十堰建市、东风公司成立50周年,南水北调中线工程通水5周年,12月1日,东风天龙·2019南水北调马拉松湖北站在十堰市正式开跑。

现场近万名参赛选手一齐奔跑的画面形成一道亮丽的风景线现场近万名参赛选手一齐奔跑的画面形成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据了解,本次赛事由中国田径协会湖北省体育局、十堰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冠名。作为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沿线的鄂、豫、冀、京、津五省市马拉松大满贯赛事,本届马拉松共五大站,本次开跑的“十马”为首站。同期举行的还有东风公司第35届职工迎春接力赛,来自东风各大事业板块的50支代表队、逾千名员工齐聚十堰,以接力长跑的形式共同开启2020年事业发展的新征程。

竺延风、张维国共同为东风公司第35届职工迎春接力赛鸣响发令枪竺延风、张维国共同为东风公司第35届职工迎春接力赛鸣响发令枪

出席嘉宾为共同为马拉松起跑鸣枪出席嘉宾为共同为马拉松起跑鸣枪

  本次活动邀请了水利部南水北调司司长李鹏程,十堰市委书记张维国、市长陈新武,东风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竺延风,东风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李绍烛,东风公司副总经理、东风商用车有限公司总经理杨青,东风公司工会主席何伟,东风公司总经理助理罗元红等嘉宾出席,共同见证这场奔跑盛会。

  点燃冬日激情 东风商用车车队领跑护航

东风商用车巡游车队

  赛事当天,来自五湖四海的近万名跑者齐聚南水北调中线源头。由20台深受用户信赖的东风天龙系列重卡、东风天锦系列中卡组成的巡游车队,让开赛仪式全面点燃了“十马”的气氛,也将赛前的运动氛围推向了高潮。随着一声发令枪响,东风商用车巡游车队鸣笛出发,万名跑者飞奔而出,激情开跑。一路上途径十堰大道、天马大道、解放军青年林、郧阳汉江大桥等地,冬日美景悉数登场,参赛者在体验马拉松运动魅力的同时,也将仙山、秀水、汽车城的大美风光和历史底蕴尽收眼底。

参赛选手途径美丽的郧阳汉江大桥参赛选手途径美丽的郧阳汉江大桥

  赛事中,东风公司组织了数百名员工,与万千跑者一起挑战潜能,传递运动激情,同时,在赛道沿途设立了数十个“加油站”,于全程终点、半程终点、健康跑终点为参赛者提供专业拉伸、能量补给、手机充电、留影纪念等无微不至的人性化服务,为跑者带来更优质的参赛体验,将可靠进行到底。部分参赛选手表示,虽然天气有点冷,但“十马”的赛事服务必须要点赞。

到访嘉宾、选手纷纷为东风商用车点赞到访嘉宾、选手纷纷为东风商用车点赞

  最终,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激烈角逐,来自山西晋城的选手秦鑫灏以2小时44分57秒的成绩夺得全马组冠军,亚军和季军分别由蒋军、胡满军获得;半马组男子冠亚季军分别由张冬浩、崔洪宇、王康茂获得,女子组冠亚季军分别为陈燕林、石青群、王建荣。

志愿者为全马组冠军获得者秦鑫灏披上毛巾志愿者为全马组冠军获得者秦鑫灏披上毛巾

  五十年不懈追求 终以可靠而领先

  马拉松追求的持之以恒、不断突破自己的体育精神,在这一点上,东风商用车与“十马”不谋而合。正是凭着马拉松精神,东风商用车才取得了如今的业绩。1-10月东风商用车累计销售中重卡超过15.2万辆,同比增长7.79%,跑赢了大市。

行驶中的东风商用车巡游车队行驶中的东风商用车巡游车队

  东风商用车在技术实力、产品品质的新一轮突破,也是对马拉松精神的最好证言。凭借良好的品质与口碑,东风天龙自上市以来,以可靠品质获得了百万客户信赖,今年截止目前,东风天龙KL已先后斩获“2020中国年度卡车” “2019年度第一可靠重卡”等多项大奖。

起点旁的东风天龙KX起点旁的东风天龙KX

  50年峥嵘,目前,东风商用车已构建了“东风天龙 KX/KL/ VL、东风天锦 KR/VR”五大商品平台,以及“天龙、天锦”整车品牌、“东风阳光”服务品牌、“龙擎”动力总成品牌三个品牌体系。

  南北互惠互利 车城共谋发展

  五年前,举世瞩目的南水北调中线工程正式调水,清澈甘甜的汉江水从丹江口水库一路向北,润泽京津冀豫。自此,一渠连通南北,南北人民心相通、情相连。五年来,南北双方以水为媒,在生态保护、精准扶贫、经贸交流、人力资源开发、公共服务能力提升等方面全方位开展合作,共描了对口协作、互惠双赢的美好画卷。

东风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李绍烛发表致辞东风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李绍烛发表致辞

  而东风与十堰,更是如此。正如李绍烛所言:“50年来,东风和十堰血脉相连、荣辱与共,城市因企业而兴,企业因城市而盛,政企兄弟般的情谊根深蒂固、历久弥新”。对于东风商用车而言,繁荣东风故里,振兴十堰基地,是东风坚定不移的奋斗目标,也是东风回报十堰义不容辞的责任。而十堰作为最可靠、最稳固的大后方,“这里的一山一水一物都共同见证了十堰的飞速发展和东风公司的蓬勃壮大”,陈新武表示。

十堰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新武发表致辞十堰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新武发表致辞

  一直以来,东风商用车始终将自身的发展与城市的命脉融合在一起,不忘初心,肩负社会使命,不断提升企业自身发展的同时,在运动、人文、生态等领域探索,积极引领健康的生活方式和汽车生活理念,带动区域价值升级,以实际行动践行企业社会责任,支持地方建设和实体经济发展,实现与城市的共生共荣。

  未来,东风商用车将继续践行一切源于可靠的品牌承诺,用企业“向上”的力量,助推城市“向前”,与十堰共同奔跑在高质量发展的快车道上。

来源:东风商用车 作者:羽山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东风商用车,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东风商用车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