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三顾茅庐”迎难而上 红岩人开拓海外市场的酸甜苦辣

在2019年整个海外市场拓展中,安哥拉团队只是众多上汽红岩海外营销拓展人员中的一个缩影,要改变公司单条腿走路的难题,除突破公路车销售以外,海外营销也纳入了今年以至于未来几年的重要营销计划。在全世界各个地区,上汽红岩海外销售人员们正以十分的努力,让红岩重卡驰骋在世界的每一个角落。

——上汽红岩党委书记  夏洪彬

安哥拉,我们来了——上汽红岩“三顾茅庐”开拓非洲市场

“砰砰砰……”危恒磊急促地敲打着卫生间的门,大声喊着:“张苏,怎么样?好点没?” 过了一会,卫生间里传来一个虚弱的答复。“没事,让我再吐会就好。”

上汽红岩 牵引车 海外市场​​上汽红岩闪耀安哥拉大地

为了上汽红岩海外营销拓展,单位派张苏和危恒磊组成安哥拉团队的“先遣部队”来到非洲大陆。但是他们无论如何都想不到,刚到安哥拉,得到的第一个礼物是——染上当地疟疾。回想当时的场景,作为上汽红岩非洲销售服务中心经理的张苏和海外销售代表的危恒磊仍心有余悸:“就是突然的忽冷忽热,头痛、恶心又一直呕吐,情况曾一度十分危急,好在医治及时才转危为安” 

随着国内人员的陆续抵达,安哥拉团队也逐渐成形。虽然这场疟疾如此突然地给“先遣部队”来了一个下马威,但是他们却知道,开拓新的市场就是一场战斗,如果这点困难就倒下,这场战斗是无法打赢的。苦肯定要吃,汗也必须要流,他们已经做好了准备。

上汽红岩 牵引车 海外市场上汽红岩安哥拉团队积极开拓市场

坐落于非洲西南部的安哥拉是葡语系国家,为了将红岩重卡开进非洲市场,安哥拉团队第一步就是拜访当地从事国际业务的经销商,然而没想到,一开始就吃到了当地经销商的“闭门羹”。

原来,在整个经销商办事处,只有一位能够用英语沟通的客户经理Robert。当通过客户经理表达希望能与老板面谈的时候,客户经理的反馈却是“老板太忙,等等再说吧”。第一天,就在漫长“等等再说”中过去,谁都没见到——出师不利。第二天,张苏他们又起了个大早前来拜访,不出所料,还是没有得到和老板见面的机会。离开时,张苏对客户经理Robert说:十分钟,我只要十分钟,就能让你们老板对我们上汽红岩有个新的认识。也不知道是满满的自信说动了Robert,还是老板真的有了十分钟的空闲时间。连吃两次“闭门羹”后没过多久,客户经理Robert就联系到了张苏,称老板愿意听一听他的团队能够为安哥拉市场带来什么不一样的车型。

“那一刻还是很激动。”张苏回忆道,“那位老板真的只给了十分钟的时间,虽然只有十分钟,但是我们团队却做了十分精心准备”。功夫不负有心人,十分钟的沟通仅仅成为了开始,之后那位老板频频和张苏沟通具体事宜,过硬的产品、贴心的服务、合理的价格,让张苏带领的上汽红岩团队,拿下了这场战斗的胜利。这次 “三顾茅庐”不仅让上汽红岩打进了当地市场,更是给更多的上汽品牌带了好头,让上汽汽车在非洲大地上落地生根。

上汽红岩 牵引车 海外市场上汽红岩海外业务不断创造新的历史

虽然海外的生活工作中充满着各种艰难困苦的,但就是在这种情况下,上汽红岩海外业务却不断创新高,今年前10个月,红岩汽车海外销售同比增长159%,其中非洲区域同比增长达到了164%。

当前,随着红岩5G智能重卡的震撼发布,首次实现5G+自动驾驶重卡商业化落地,未来,依托上汽集团强大的研发实力和产业链优势,上汽红岩必将“创造新车,走遍全球”的研发理念贯彻到底,把大数据、人工智能、5G与重卡产品深度融合,铸就商用车领域成功企业的典范。

上汽红岩“三顾茅庐”打动客户,开拓非洲市场;主动适应不同的文化和思维方式,用行动赢得当地员工的信任和认同。打赢“国际经营”持久仗,红岩人正迎难而上,奋力拓展海外市场。

来源:上汽红岩 作者:飞飞
文章关键词: 上汽红岩 牵引车 海外市场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上汽红岩,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上汽红岩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