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政策 > 道路交通 >

北京朝阳区重型货车安全管理系统上线,运用智能平台加强管理

  在路上飞驰的重型货车往往是违章重灾区,记者从北京市朝阳区政府获悉,朝阳区重型货车安全管理系统已于近日上线,用大数据捕捉疲劳、超速驾驶及闯禁行等违章行为,可24小时实时监测并自动发出预警。
重型货车安全管理系统重型货车安全管理系统

  重型货车,指的是总重量大于12吨的大货车,常常存在超速、闯禁行、违停、疲劳驾驶等违章行为。“为了及时监管,预防违法行为,我们利用大数据分析技术搭建了安全管理系统,对重型货车的车辆信息进行实时的可视化展示。”朝阳区科信局相关负责人说,目前,超万辆重型货车全部纳入平台。

  在智能平台上,每辆重型货车的实时行车路线可一览无余。通过大数据分析,平台可实时、精准发现货车违法行为,如超速驾驶、疲劳驾驶、闯禁行、违停等,实现24小时的智能化管理。就拿疲劳驾驶来说,一旦驾驶时间接近临界值,平台将向货车的归属企业发出预警。

  在重型货车中,渣土车的违法行为尤其多。因此,后台设置了渣土车查询栏目,能够分区域进行实时监测,全面掌握渣土车信息。

  朝阳区科信局相关负责人说,下一步,将充分运用智能平台加强对重型货车的管理,并有望成为相关部门执法和处罚的重要依据,以保障市民的出行安全。

来源:北京日报客户端 作者:北京日报客户端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