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绿色驾驶学院”为驾驶员赋能 沃尔沃卡车获“助力成长关爱品牌奖”

  ---“参加了绿色驾驶学院培训后,我感觉自己的任督二脉被打通了,从中学到的东西太多太多了,以往怎么也降不下来的油耗很轻松就降下来了,老板和同事都觉得很惊讶。”

  ---“想和别的驾驶员拿不一样的工资,或者是想把车开得更好、提升自己,就必须要参加一次绿驾。”

  卡车网记者采访过的沃尔沃卡车绿色驾驶学院的学员曾这样说道。

  关注驾驶员的职业发展,为广大卡车驾驶员提供前沿的驾驶技术培训机会,帮助他们逐步树立安全驾驶和绿色行车的驾驶习惯,这是“沃尔沃卡车绿色驾驶学院”自开办以来的宗旨。多年来,沃尔沃卡车初心不改,为运输行业输送了一批又一批的优秀驾驶员。

第五届发现信赖直播现场第五届发现信赖直播现场

  2020年3月20日,卡车网主办的第五届发现信赖中国卡车用户调查暨评选活动颁奖盛典在北京举办,沃尔沃卡车因在“沃尔沃卡车绿色驾驶学院”中对驾驶员的帮助与关爱而获得了“2019 年度助力成长关爱品牌奖”。

  因受疫情影响,原定于2020年2月11日举行的第五届发现信赖现场颁奖典礼走进了直播间。值得信赖的产品和品牌在重重考验中闪耀出了更加迷人的光芒,此次颁发的这份荣誉经历过疫情的洗礼更有分量,也更值得期待。

沃尔沃卡车荣获“2019 年度助力成长关爱品牌奖”沃尔沃卡车荣获“2019 年度助力成长关爱品牌奖”

  “2019 年度助力成长关爱品牌奖”和“沃尔沃卡车绿色驾驶学院”就是如此。在许多驾驶沃尔沃卡车的驾驶员心中,绿色驾驶学院是个神圣的学习殿堂,许多驾驶员以参加过绿色驾驶学院培训为荣。而中国的3000万卡车驾驶员不得不面对的现实和困境是:无论是在社会中还是在工作单位,驾驶员能够获得的专业性培训少之又少。调查显示,卡车司机全年的平均收入为10.7万元,是社会平均工资的2倍。但是,仍有近65.6%的卡车司机认为自己处于“社会下层”,近四成卡车司机准备放弃这一职业。

  为了帮助卡车驾驶员找到职业认同感,突破自身发展的瓶颈,树立安全驾驶和绿色行车的驾驶习惯,沃尔沃卡车主动承担起企业的社会责任感,于2014年启动了“沃尔沃卡车绿色驾驶学院”,助力卡车驾驶员的自我提升和成长。

沃尔沃卡车荣获“2019 年度助力成长关爱品牌奖”沃尔沃卡车荣获“2019 年度助力成长关爱品牌奖”

  在公安部道路交通安全研究中心的指导下,沃尔沃卡车绿色驾驶学院训练营不仅为学员们提供了仿真驾驶训练,还提供免费的安全、节油、高效的卡车驾驶理论研习和驾驶实践课程。截至2019年,沃尔沃卡车绿色驾驶学院吸引了近千人报名,累计帮助400多名驾驶员改善驾驶习惯、增强应急能力。

绿色驾驶学院训练营帮助驾驶员成长绿色驾驶学院训练营帮助驾驶员成长

  对于驾驶员个人而言,通过绿色驾驶学院的考核后,不仅能获得沃尔沃卡车的专业认证,还能凭借自己的驾驶技能提高进入全国各大物流公司的几率。2017年参加绿色驾驶学院培训的学员洪刘便是如此。经过绿色驾驶学院培训,洪刘的安全意识和驾驶技术得到了极大的提升,现在的他已经成为负责全国干线冷藏物流的一名车队长。洪刘表示,他还会把从绿色驾驶学院学到的知识和技巧教授给自己团队中的驾驶员们,帮助他们自我提升和进步。

沃尔沃卡车沃尔沃卡车

  对整个运输行业而言,绿色驾驶学院培养出了优秀的驾驶员,在为行业源源不断地选拔与输送人才,他们进入工作岗位之后能节省更多燃油,创造更大的经济效益,传播正能量,影响更多的运输企业和驾驶员,推动行业的发展和进步。

  正是因为对驾驶员个人和整个运输行业的重大影响,“绿色驾驶学院”被称为卡车界的“黄埔军校”。2020年全新一期的“沃尔沃卡车绿色驾驶学院”即将举办,在助力驾驶员成长、运输行业发展的路上,沃尔沃卡车从不曾停下前行的脚步。

来源:卡车网 作者:杨静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沃尔沃卡车,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 沃尔沃卡车展可持续发展成果 助推高质量物流

    01:17
  • 践行可持续发展 沃尔沃卡车一直在路上

    03:05
  • 关爱女性司机 沃尔沃卡车木兰训练营展现她力量

    01:32
  • 加油卡车人!沃尔沃以行动诠释爱与责任

    02:57
  • 消防展明星底盘来了!沃尔沃FMX助力中联重卡获奖

    01:35
  • 全新一代沃尔沃卡车来了!省油不止一点点

    02:40
  • 1年劲省10万 全新一代沃尔沃卡车高效版升级上市

    01:43
  • 高效 安全 节油 沃尔沃卡车的好有目共睹

    01:31
  • 车队研修营的高效运营秘密 沃尔沃卡车告诉你

    02:46
  • 沃尔沃卡车车队长研修营 让高效物流更进一步

    01:16
相关文章
沃尔沃卡车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