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物流 >

鞍山活隆荣获2020年度TCO高效运营物流先锋企业奖

  不同于常见的公路运输,露天矿的运营环境更加恶劣,路况复杂、坡度陡、载重大、沙尘多……这些都是考验车辆和发动机品质的重要因素。而在矿物资源运输这个领域,物流企业对于降本增效的运营同样极为重视。

  在发现信赖调查小组走访个过程中,卡车网记者发现在辽宁鞍山地区有这样一家运输公司,有着大量的自卸车,常年工作在露天矿中。凭借着高出勤的整车以及低油耗的发动机,公司的运营确实做到了高效率、低成本,这家物流企业便是鞍山活隆运输有限公司,同时也是本届发现信赖活动TCO高效运营物流先锋企业奖的获得者之一。

第五届“发现信赖--中国卡车用户调查暨评选活动”颁奖典礼直播现场第五届“发现信赖--中国卡车用户调查暨评选活动”颁奖典礼直播现场

  2017年,鞍山活隆运输有限公司正式成立,公司起步初期便开始批量采购福康动力的欧曼自卸车主要承担矿石、铁粉、石头等运输工作。目前,公司已经拥有福康动力产品超过200台,其中X系列产品的占比也超过50%。

  在矿石、铁粉、石头的运输路上,面临复杂路况是“家常便饭”,出入工地、矿区以及山路爬坡都对整车的出勤率、发动机的动力性提出了很大的要求。面对这样的特殊工况,鞍山活隆决定通过选择可靠的运输装备来满足公司自身的降本增效运营。

鞍山活隆运输有限公司荣获“2020年度TCO高效运营物流先锋企业”奖鞍山活隆运输有限公司荣获“2020年度TCO高效运营物流先锋企业”奖

  卡车网记者注意到,鞍山活隆的车辆平时装货的起点都是矿区或者工地,路况比较复杂,途中也会有长上坡,想要提高车辆单趟的运输效率也只能在这种情况下来进行。公司总经理孙文琦表示:在上坡的过程中我曾经对比过,同等430马力的车,福康爬坡的时候相比其他品牌车就差1个档,能感觉到福康的爬坡速度快,也很轻松的满足了客户要求24小时4趟活的时效性需求,公司车辆整体的高效运输也都是这样一趟一趟实现的。

鞍山活隆运输有限公司荣获“2020年度TCO高效运营物流先锋企业”奖鞍山活隆运输有限公司荣获“2020年度TCO高效运营物流先锋企业”奖

  相比公路运输,露天矿中的自卸车几乎都是重载,油耗成本毫无疑问会高于公路牵引车。对于拥有超200台重卡的鞍山活隆来说,全年的油耗成本一定要得到最大程度的控制,而在实际运输过程中,鞍山活隆车辆的油耗表现让公司的降本工作得到了一定的结果。

鞍山活隆运输有限公司运输车辆鞍山活隆运输有限公司运输车辆搭载福田康明斯发动机

  孙文奇给记者举了一个极具说服力的例子:我们的运输线路中有一条本溪到营口的路线,单程200公里,而且都是大坡。我的几台车一起跑,在一模一样的载重和运输工况下,福康X动力的车单趟就比其他品牌发动机的省120块钱的油,这是最直观的节油数据。如果每台车每天省120块钱,一年我的车出勤总数大概在11个半月,这样来算每年每台车省下的油钱就是4万多,这都是变相增加的收益。

  通过对车队的管理以及整车、发动机的实际表现,如今的鞍山活隆已经在高效、低成本运营方面取得了优秀的成绩,荣获2020年度TCO高效运营物流先锋企业奖,对于鞍山活隆来说也属实至名归。

来源:卡车网 作者:听风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福田康明斯,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福田康明斯相关产品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