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政策 > 道路交通 >

西安交警全面加强高速安全整治 直至高速公路免通行费政策结束

        随着复工复产全面恢复和疫情人流管控措施的逐步降级,货运物流激增,加之高速公路免费及过境货车绕行湖北疫区等各种不利安全因素叠加影响,西安辖区高速公路货车流量屡创历史新高,交通安全形势日趋严重。为保障高速公路安全形势平安稳定,现就加强高速公路交通安全整治通告如下:
西安交警全面加强高速安全整治 直至高速公路免通行费政策结束西安交警全面加强高速安全整治 直至高速公路免通行费政策结束
        一、即日起,西安辖区高速公路开展交通安全大整治行动,直至高速公路免通行费政策结束。
        二、交通安全大整治重点包括货车疲劳驾驶、超速、超载、不按规定车道行驶、未保持安全车距等突出交通违法;小型客车超速、占用应急车道、超员、酒驾等重点交通违法;面包车超员、行人上高速以及其他危害高速公路行驶安全的违法行为。
        三、西安交警高交大队将通过视频巡查、地图巡查、路警联动巡查、警保联动巡查相结合的方式,加强巡查频次密度,在西安辖区高速公路收费站、服务区等站点,持续开展交通安全大整治行动。对发现的违法占用应急车道、不按规定车道行驶、行人上高速等交通违法依照法律规定从严从重处罚。
        西安交警高交大队将启用全部高速公路卡口监控,加强对超速、不按规定车道行驶、未保持安全车距等违法行为的查处。对于涉牌涉证的严重违法行为,将使用缉查布控系统进行现场拦截查处。运用无人机、布控球等科技装备,在高速公路车流量高峰时段对占用应急车道等违法行为进行处罚。
        四、西安交警高交大队接受群众举报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对于群众在行驶高速公路过程中发现的影响安全的严重交通违法行为,接受群众视频举报,举报邮箱:3385596238@qq.com,也可通过西安交警微信服务号“随手拍”功能举报。举报要求交通违法的视频不能在驾驶过程中拍摄,应使用行车记录仪原始视频,并能清晰反映违法状态过程和违法车辆特征。
        五、曝光严重影响安全的交通违法行为。整治期间,对查处到的和群众举报的交通违法行为,将通过西安交警官方微信、微博等网络平台和高速公路电子显示屏进行曝光。
来源:西安交警订阅号 作者:菲菲
文章关键词: 货车流量 西安高速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