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政策 > 道路交通 >

重庆高速将新增混合车道 4型、6型货车收费标准这样调整

  2020年5月11日,记者从重庆高速集团了解到,重庆高速将加快MTC车道(人工车道)转混合车道(人工/ETC车道)的改造建设,在大流量收费站增开增建混合车道,满足不同车辆通行需求。
重庆高速将新增混合车道

  套餐通行优惠政策变化 出口ETC显示金额为优惠前金额

  重庆高速集团介绍,5月6日零时起,全国高速公路恢复收费。恢复收费以来,重庆高速路网出口车流量近80万辆次,各站点未出现大面积拥堵情况,收费系统切换平稳运行稳定。

  恢复收费后,ETC车辆采用“一次行程、一次扣费、一次告知”的方式,在出口收费站自动完成扣费。按照交通部运营规则,单次行程跨省通行均需通过交通运输部平台完成计费。

  目前重庆高速的套餐用户共6.4万。恢复通行后,套餐通行费优惠政策作为重庆市地方优惠政策,优惠方式将有所改变。套餐用户单次行程仅通行重庆高速公路时,出口ETC费显示的金额是优惠前的金额,实际扣费将根据套餐优惠后的金额进行扣费。单次行程跨省通行时,将先按优惠前金额进行扣费,事后再将收取的套餐路段通行费据实退还用户。退费时限为交通部完成通行费跨省拆分后的24小时内,一般在5个工作日内。

  此外,为保障疫情期间用户权益,套餐有效期将自动进行顺延,顺延天数为用户套餐原有效期内所包含的高速公路免费天数,顺延起始日期为2020年5月6日。

  随着高速恢复收费,所有非ETC车辆(含客车、货车),只能选择“人工车道”或“ETC/MTC”车道通行。重庆高速集团表示,将加快MTC车道(人工车道)转混合车道(人工/ETC车道)的改造建设,在大流量收费站增开增建混合车道,满足不同车辆通行需求。

  4型、6型货车收费标准调整

  重庆高速集团介绍,按照交通运输部统一部署,为进一步降本增效,重庆再次调整4型、6型货车收费标准,收费级差系数调整为1.00∶1.80∶3.30∶4.08∶4.9∶5.44,其中4型货车从4.5降到4.08,6型货车从5.5降到5.44,6轴以上的大件运输车辆按基本费率的7.5倍计收,进一步降低了重庆地区货车实际通行费支出。

  “根据1月1日—30日的通行记录来计算,在我市高速公路通行的货运车辆中,平均75.3%辆次的通行费额将会下降。”重庆高速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二类至六类货车平均受益频次将分别达到65.6%、64.6%、66.7%、71.4%和82.4%,包括了大部分快递、危险化学品运输车辆。

  ETC车辆通行ETC车道遇这些情况,如何处理?

  重庆高速集团介绍,ETC车辆在ETC车道通行受阻,一般有以下原因:

  1、通行ETC车速过快,车道系统未能识别ETC信息

  应对措施:ETC用户通过高速公路ETC车道时,应按照指示牌和路面标识指示,保持20公里/小时以下时速,与前车相距大于5米,减速通行。

  2、提示“标签内无卡”

  应对措施:如遇提示“标签内无卡”,应将用户卡插入电子标签,或重新拔插用户卡。插入后听到“滴”声,说明卡片已插到位。卡片插好后,重新驶入ETC车道通行。

  3、提示“标签已过期”、“卡片已过期”、“卡片未启用”、“卡签不一致”等信息

  应对措施:本次无法正常使用ETC设备通行,需在现场管理人员引导下,从“混合车道”领取CPC卡后驶入高速公路;事后应及时去自营网点处理。

  4、提示“储值卡余额为0”信息

  应对措施:本次无法正常使用ETC设备通行,需在现场管理人员引导下,从“混合车道”领取CPC卡后驶入高速公路;事后应及时充值,充值完成后才能正常使用ETC设备通行ETC专用车道。

来源:华龙网 作者:语天
文章关键词: 重庆 高速收费 卡车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