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卡车 > 重卡新闻 >

一汽解放青汽老用户沈茂春:定义车无愧其“梦想卡车”的称号

  回忆起十年前,刚开上卡车的时候,沈茂春还感慨良多。“那时候我们对于车的要求很少,能跑就行,完全不敢想现在一辆卡车上能够安装这么多智能的设备,更别说买了一台车就能够解决找货的问题了。”

  2020年4月1日,由一汽解放青汽、运满满&货车帮联合举办的定义车接单王活动正式开启,累计排名显示,沈茂春以两个月完成33单的成绩位居定义车JH6牵引车组别第四名,与季军之间的差距仅为一单。如此可见,一台车不仅解决了沈茂春找货难的问题,还使得其货运生涯红红火火。

一汽解放青汽、运满满&货车帮联合举办的定义车接单王、发货王评选活动

  十年之前,沈茂春是一汽解放青汽的用户;十年之后,他成为了一汽解放青汽定义车用户。从青汽车主到定义车车主后的一年时间里,沈茂春觉得定义车实在无愧其“梦想卡车”的称号。

  抛开货源加成 “它本身就是一款我会选择的车”

  一年前2018年年底,沈茂春手上的车因国三淘汰到了必须更换的时候。对于卡车司机而言,换车无疑是一件大事,动辄几十万的投入谁都不敢马马虎虎去做决定。

  “当时自己也看了不少车,在几款产品之间犹豫。”沈茂春说:“都试驾了之后,我心里边基本就决定购买JH6了,舒适性和操控性开上一段路就能够明显感觉到优势,方向盘的灵活度刚好,驾驶盘的设计也非常贴心。”

  多年的卡车司机生活,在不断提升的驾驶技能背后沈茂春也不可避免的有了一些职业病,腰酸背痛是长时间驾驶的后遗症,这也让他对于车辆的配置和舒适性有了更高的要求。JH6采用的平地板驾驶室设计和标配10寸大屏+免费WIFI、飞行员座椅等都很好的满足了其这方面的需求。

解放青汽JH6牵引定义车驾驶室

  “定了!就买青汽JH6!”一次聚餐,沈茂春将自己的决定与同行们说起,其中一位朋友给了新的意见,“既然已经选择购买JH6,为什么不直接购买定义车呢?我这台用了几个月感觉真的非常好。”

  听了这一推荐,沈茂春回家便查阅了不少资料。原来,定义车是一汽解放青汽选择基于运满满平台大数据,追求与用户需求零距离,征询用户对于“梦想卡车”的多方面需求,通过要求洞察用户心理,将半年时间内收集到的近万条卡车司机要求纳入设计理念而生产的,其最大的优势是赋能于货,从根本上解决卡车司机找货难的问题。而且定义车产品也正好覆盖了沈茂春想要选择的JH6车型,且配置更加高端。

  于是,2019年3月份沈茂春成功提车成为了一名JH6定义车车主。用他的话说:“同样的选择,有更好的当然选择更好的。虽然买之前咱也不知道这个找货功能有多强大,但抛开货源加成,定义车本身的配置就是一款我会选择的车。”

  车货匹配模式开启 “‘梦想卡车’我正开着呢”

  如果说在购买行为完成前,让沈茂春对未来货运生活充满期待的是定义车拥有的采用机箱桥长换油、进口PKC线束、WABCO阀、康迈轮端等一个个高端配置,那么在真正开着定义车跑货运后,让沈茂春对每一天的货运生活充满期待的则是大大减负后的卡车司机工作。

  正如前文所言,十年前卡车司机对于车的要求是能跑就行,而现在或许车对于车主的唯一要求就是会开就行。

  “从来没有这么省心过。”沈茂春笑着说:“我们定义车的优势真的很明显,专属的‘货源标签’优势在运满满平台上享受置顶服务,不管是车主列表还是熟车列表我在货主那里永远排名靠前,自然更容易被选择。”

  不仅如此,定义车还可以匹配专属的定制货源,将优质货源通过解放行APP精准推送给用户,让定义车用户接单量再度大幅提升。

解放青汽JH6牵引定义车

  自从被允许复工以来,沈茂春的车就没停过,稳定优质的货源让他只管将车从发货地开往目的地,连轴转的出勤率由过硬的产品品质来负责,而行驶过程中用户为关注的油耗问题则由整车轻量化的设计和解放动力发动机来负责,高功率发动机制动技术、低NVH技术等核心技术多管齐下,在保证动力的前提下降低油耗。因此,沈茂春的车在正常满载的情况下百公里油耗仅为30L。

  从试驾时能够体会到的操控性、舒适性再到使用后才能够真正体会到的优越性、节油性,难怪沈茂春在采访时骄傲的说“‘梦想卡车’我正开着呢!”

  忽然想起,《向往的生活》里黄老师说过的一句话:什么是向往的生活,就是帮助别人过上向往的生活。那么什么是梦想卡车呢?征集了那么多的意见或许就是为了制造出能够承载他人梦想的卡车吧,让卡车司机开车的过程再舒服一点,轻松一点;让困扰他们的货源问题被解决。在与沈茂春交流的过程中,卡车网记者认为一汽解放青汽做到了!

来源:一汽解放青汽 作者:听风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阅读
推荐车型更多
一汽解放青汽,品牌首页>>
相关视频更多
相关文章
一汽解放青汽相关车型更多
一周热文
最新视频更多
最新文章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