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物流 >

去抗洪!邮政、顺丰、三通一达、百世、德邦、天天在行动!

  2020年7月以来,我国多地迎来持续强降雨,洪涝灾害频发,各类预警不断,防汛形势十分严峻。国家邮政局日前发布消费提示提醒广大消费者,受当前汛期和极端天气影响,相关地区未来一段时间的邮件快件可能出现收寄、投递、运输等环节的寄递服务异常情况,请广大消费者给予理解,并及时关注国家邮政局官网和各寄递企业网站上的有关提示信息,合理安排使用寄递服务。

  各家邮政快递企业一方面尽力派送快件及时交付,另一方面也投入到抗洪抢险中,通过多种方式贡献自己的力量。

  7月以来,鄱阳湖水位突破历史极值,鄱阳县北部多处受灾严重。“我们快递企业联合起来,用实际行动弘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大爱精神”,在鄱阳县快递协会秘书长范强的号召下,韵达、圆通、申通、百世、天天等五家快递公司联合给当地灾区运输和捐赠抢险物资,目前已组织5辆车将捐助的4万多元物资送达谢家滩灾区。

  7月12日午间,中通快递杭州市区三分部快递员孙兴龙刚送完快递,无意间看到江西鄱阳洪灾的视频,“我不能只是看着,要去前线参加抗洪抢险。”他带上身份证和退伍证明,换了一件衣服就出发了。当日21时,孙兴龙在鄱阳县昌江圩朱家桥村的堤坝下了车,加入了防汛民兵组织。22时许,孙兴龙没有歇息,拿着手电在堤坝上夜巡,查看堤坝渗水位置并及时上报。直到13日凌晨,他才回到村委会,只睡4个小时后,又起身前往堤坝,和武警官兵们一起搬运沙袋。一包沙袋约30斤重,一天下来,孙兴龙能装运近6000斤沙子。脱下衣服,孙兴龙才发现,胳膊和肩膀已经被晒得镀上一层黑,出现一条明显的分界线。“虽然退伍了,趁着年轻力壮,还是希望能为社会做点事情。”

  “请帮忙用船送我去网点吧”“邮政工作人员给村民送物资啦”……因连日暴雨,鄱阳县防汛形势异常严峻,谢家滩、凰岗两邮政网点员工义无反顾利用皮划艇前往网点转移物品。由于街道被淹,网点员工还不忘为周边受困居民送上方便面、饼干和水等生活物资。

  7月15日8时,芜湖水位12.58m,超警戒水位1.38m。10点,百世快递芜湖鸠江五部将一批价值10000余元的面包物资送往清水街道、青弋江等5个防汛点,这批物资是由网点负责人王双红从客户三只松鼠处采购,自发捐赠给当地坚守在一线的防汛人员以表慰问。

  7月15日,一批本来从沈阳发往江西省九江市湖口县的抗洪救灾物资改运往灾情更为严重的九江市江洲镇,在百世快递南昌分拨和湖口网点、九江市区九部网点的协同下,一辆专门用来运送救灾物资的百世快递车出发前往江洲镇,三个小时后顺利送达,九江市区九部网点负责人金明还自发采购了一批矿泉水、方便面、蛋糕等物资一起送过去。

  此外,7月11日,百世快递湖北分公司专门成立一支数十人的防汛突击队,为随时参加汉冮段堤防巡查工作做准备,目前已经对人员进行了编排并做好了相关预案,水位一旦达到29米便将投入24小时巡查工作中。

  近来,江西各地连日的暴雨造成很多地方发生洪涝灾害,政府相关部门发出号召,希望市民踊跃应招参加抗洪,顺丰上饶玉山县小哥乐小飞得知消息后,向公司请假申请脱岗参加抗洪抢险任务,在获得了公司同意后,乐小飞经过几天培训被安排参与鄱阳县抗洪救灾。从7日开始,乐小飞就一直到坚守在鄱阳县抗洪抢险一线,目前仍坚守在鄱阳县抗洪抢险一线,随时待命支援险情。

  12日,在江西省鹰潭市政府指示下,江西圆通鹰潭市余江区分公司紧急免费运送包括方便面、矿泉水等一批救灾物资到当地受洪涝灾害影响较为严重的潢溪镇倪夏村,第一时间缓解了当地受灾群众三百多人的饮水和吃饭的“燃眉之急”。

  近日,江西波阳申通自发捐赠了一批物资运送到各个受灾乡镇,波阳申通负责人也已经连续3天参与堤坝值守工作。

  7月16日,广东广州扶贫办捐赠的一车救灾物资由德邦快递免费承运至江西鄱阳灾区。本次负责运输的两位司机均为退伍军人,曾参与过新冠疫情武汉援助和08年南方冰雪灾害救灾。

来源:快递杂志 作者:苗琳
文章关键词: 抗洪 物流 邮政
1赞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