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零部件 > 发动机 >

潍柴集团:精准发力,保障高质量发展

  2020年7月19日,记者来到潍柴动力三号厂,看到工人们正开足马力赶制一批新产品订单。自3月份以来,随着疫情得到有效控制,公路物流、基建项目等市场需求持续走稳向好,潍柴发动机销量也迅速攀升。

  “这款新下线的WP8发动机,主要配套搅拌车,去年月产不到1000台,现在翻了好几番,7月份订单已超过6000台。”潍柴动力三号厂厂长傅强介绍。

潍柴动力三号厂潍柴动力三号厂

  产品的优异市场表现得益于潍柴集团强大的创新能力和超前的技术储备。近年来,潍柴以技术创新为引领,不断加大新产品研发力度,打造出新的增长极。

  眼下,潍柴投资30亿元建设的新科技研发中心正如火如荼施工,作为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该项目集高端产品研发、展示、虚拟测试、协同创新为一体,致力于打造引领行业发展的世界顶级创新高地。

  “受疫情影响,项目开工时间有所延迟,但我们将严格按照既定的建设计划和时间节点,倒排工期,把失去的时间都抢回来,力争年底前完成并投入使用。”潍柴新项目推进办公室主任许子志介绍。

潍柴动力三号厂总装二线潍柴动力三号厂总装二线

  重大项目是支撑企业发展的基石。今年以来,潍柴集团全力推进重大项目建设,积蓄起创新发展的强大势能。林德液压一期项目发展日新月异,将有力打破高端液压技术长期被国外垄断的局面;氢燃料电池发动机工厂已经投产,为打造“绿色动力 氢能城市”夯实了产业基础;大缸径高速高端发动机项目,投产后填补了国内技术空白。此外,潍柴(潍坊)新百万台数字化动力产业基地、林德液压产业园二期、高端特种动力制造基地等10多个新旧动能转换重大项目也在全速推进,全年预计投入200亿元。项目全部建成后,将进一步推动潍柴高质量发展,在全省新旧动能转换中持续走在前列。

  今年1-6月份,潍柴集团销售发动机50万台,同比增长22.7%,尤其是5、6月份连续两个月同比增长50%,发展水平领跑国内同行业。上半年,潍柴在境外收入下降9.6%的情况下,境内收入实现9.5%的增幅,整体实现汇总营业收入1452亿元,同比增长4.2%,交出了“后疫情时代”高质量发展的新答卷。

来源:内燃机全产业链展 作者:白衣
文章关键词: 潍柴 WP8发动机 发动机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潍柴,品牌首页>>
相关文章
潍柴相关产品更多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