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政策 > 道路交通 >

重磅!四川33条高速公开招商,成渝间将新增两条8车道高速公路

  2020年7月17日,四川省高速公路项目招商推介会暨项目签约仪式在成都举行,四川面向社会推出33个高速公路项目,总里程约3549公里,总投资约6564亿元,是历年来项目最多、投资最大的一次。

  成渝、遂渝高速公路将进行“四改八”扩容改建,成渝“双核”间将新增2条8车道高速公路!

  此次推介会推出的33个项目中,有12个项目、约1200公里位于成渝双城经济圈,包括成渝高速、遂渝高速扩容项目,两条高速公路将“四改八”,建成后,成渝“双核”间将新增两条8车道高速公路。

  成渝、遂渝扩容,川渝同步进行

  此次推介会上,最重磅的当属成渝、遂渝两条高速公路的扩容建设。在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当下,这两条直连成渝“双核”高速公路的“四改八”,吸引了关注目光。

  川渝一衣带水,两省市之间的高速公路通道已有10多条,直连成渝“双核”的有4条,分别是已建成通车的成渝高速、成遂渝高速、成安渝高速和计划今年底建成通车的成资渝高速,其中成渝高速、成遂渝高速为双向4车道,成安渝高速、成资渝高速为双向6车道。

  记者从省交通运输厅了解到,加快“双核”间的密切联系,川渝两省市交通运输部门谋划,共同启动成渝、遂渝两条高速公路的扩容建设,两地统一推进、统一谋划、统一开工,争取同步建成。

  两条高速公路的扩容建设,将采取原地扩容+新建段落的方式实现。

  其中,成渝高速扩容路线起于成都市五环路外侧,经简阳、资阳、资中、内江、隆昌至川渝界,对接成渝高速重庆段扩容,全长约226公里;遂渝高速奎扩容路线起于遂宁市,与沪蓉高速公路相接,经聚贤镇、保升镇,止于川渝交界处,全长约37公里。

  中国最大红军烈士陵园将通高速公路

  会上,有5条高速公路项目集中签约,其中镇巴(川陕界)至广安高速公路分成川陕界至王坪段、王坪至通江段、通江至广安段,作为三个高速公路项目进行招商建设。

  镇巴(川陕界)至广安高速公路总长约250公里,北连陕西、南接重庆,从西安经巴中通江、达州平昌和渠县、广安前锋接入绕城高速后抵达重庆,串通了秦巴山区和渝北片区,是川渝共同的一条重要省际通道。

  记者了解到,该高速公路建成后,不仅将完善区域路网、改善区域交通条件,对于促进革命老区经济社会发展和扶贫攻坚也具有重要意义。

  镇广高速经过的“王坪”指巴中市通江县沙溪镇王坪村,这里有着中国最大红军烈士陵园——通江王坪烈士陵园。镇广高速建成后,驾车可沿高速公路直达烈士陵园,路程更快、用时更短。

  凉山新增多条扶贫“大动脉”

  凉山境内将新增几条扶贫大通道。

  备受关注的西昌至香格里拉高速公路是国家公路网规划都匀至香格里拉高速公路的重要组成路段,也是四川到云南的重要出川通道,便捷连接西昌、丽江及香格里拉等重要景区,将把盐源、木里等地区融入西昌市“2小时交通圈”。

  项目全长约260公里,拟按双向4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路线起于喜德县东河乡附近,接西昌至昭通高速公路,经西昌南、盐源、泸沽湖,止于长柏乡川滇省界处,与西香高速公路云南境相接,路线长208公里;泸沽湖支线起于官田坝,止于盖租乡,路线长12.7公里;木里支线起于盐源县元宝乡附近,与西香高速公路主线相接,止于木里县城南侧,全长39.2公里。

  记者了解到,该项目是交通运输部“十三五”规划研究类项目,工可报告已编制完成,拟采用PPP模式建设。

  西昌至宁南高速公路正式亮相,该项目是“乐山至昆明”的重要组成路段,也是南向的重要出川通道。路线起于西昌市大兴乡,接西昌至香格里拉高速公路,经普格县,止于宁南县披砂镇,与宜攀高速相接,全长105公里,拟按双向4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

  “德昌至会理”高速公路的重要组成路段——会理至禄劝(四川境)高速公路也面向社会招商,该项目全长30公里,拟按双向4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

  成都至川主寺、雅江将全程高速公路

  成都至汶川高速公路、G0611线松潘(川主寺)至汶川高速公路同时亮相。

  成都至汶川高速公路全长90公里,起于成都第二绕城高速,经彭州市,穿龙门山至汶川县雁门镇,止于汶川县克枯乡,接G4217线昌蓉高速;松潘(川主寺)至汶川高速公路起于汶川县威州镇,经茂县、松潘县,止于川主寺镇以北,全长200公里,拟按双向4车道高速公路标准建设。

  项目建成后,成都至汶川将新增一条高速公路通道;两条高速公路首尾相连,将形成成都至川主寺的一条全新高速公路,成为连接甘肃的一条北向出川通道。

  同时推介招商的,还有G4218线康定至新都桥高速公路、G4218线康定(新都桥)到雅江高速公路。两个高速公路项目总长138公里,穿折多山,经新都桥,穿高尔寺山,抵达雅江县。从路线来看,这是雅康高速向西的进一步延伸,高速公路继续深入四川藏区腹地,建成后,成都到新都桥、雅江将全程高速,安全性、便捷性大为提升。

来源:四川在线 作者:王眉灵
文章关键词: 四川 高速公路 卡车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