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卡车网> 资讯 > 参展 >

八大亮点!第五届广州新能源智能车展暨华南车展将于7月24日盛大开幕

        2020年7月20日,第五届中国(广州)国际新能源、节能及智能汽车展览会暨华南车展(以下简称“广州新能源智能车展暨华南车展”)在“云端”举行线上新闻发布会。
广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投资与合作处副处长戴景凡主持新闻发布会广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投资与合作处副处长戴景凡主持新闻发布会
        发布会上,广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投资与合作处副处长戴景凡主持新闻发布会并回答网友提问,并就疫情防控等相关情况进行解答。
中国机械国际合作股份有限公司展览总监黄燕进行新闻发布中国机械国际合作股份有限公司展览总监黄燕进行新闻发布
        中国机械国际合作股份有限公司展览总监黄燕介绍了广州新能源智能车展暨华南车展筹备情况和创新亮点,全文如下:
        为了响应国家绿色可持续发展方针,贯彻落实《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打造大湾区“9+2”城市群作为中国城市高质量发展的标杆,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批准,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商务部外贸发展局共同支持,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中国机械国际合作股份有限公司主办、中央企业电动车产业联盟、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南光(集团)有限公司和广东省汽车流通协会、V车网联合主办,广州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组织,广州中汽服务贸易有限公司和南方电网电动汽车服务有限公司共同承办的第五届中国(广州)国际新能源、节能及智能汽车展览会暨华南车展(以下简称“广州新能源智能车展暨华南车展”)将于7月24-27日在广州保利世贸博览馆隆重举行。
        作为后疫情时代,粤港澳大湾区新能源汽车首展—“2020广州新能源智能车展暨华南车展”,继续以“万物互联,智慧出行”的主题,重点围绕“引领未来出行方式持续变革”的时代蓝图规划展示区,汇集了新能源汽车、智能统传燃油汽车、智慧房车、造车新势力、无人驾驶及氢能源、电池、电桩等新能源智能汽车上下游配套产业链200家企业参展,预计展示规模达5万平米,展示车辆近400余台,参观人数10万人次,同期将举办近10场次论坛及现场活动,邀请100多家媒体参与报道。本届展会将汽车产业智能化、网联化、电动化、共享化的融合发展,以静、动态展示与丰富的现场活动相结合,将汽车展示、汽车文化与汽车消费相结合,为广大汽车厂商搭建一个绝佳的平台,开启疫情后经济时代提振广州汽车消费新高潮。
        历经五年培育和发展,广州新能源智能车展的专业化程度、展会规模、论坛质量得到了业界的广泛认可,目前已经成为粤港澳大湾区新能源领域最大的专业展会。本届展会将有以下亮点:
        一、提振汽车消费,扎根粤港澳大湾区,培育完整的产业体系
        第五届广州新能源智能车展暨华南车展将于7月24日盛大开幕        第五届广州新能源智能车展暨华南车展将于7月24日盛大开幕
        2019年,我国汽车产销分别为2572.1万辆和2576.9万辆,其中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124.2万辆和120.6万辆。2019年粤港澳大湾区“9+2”城GDP总量达11.59万亿元,较2018年增长6.7%。作为世界级的制造基地,粤港澳大湾区是我国成熟度最高的湾区,是我国开放程度最高、经济活力最强的区域之一,同时也是全国重要汽车制造基地,各城市汽车产能已超过310万辆,广汽集团、东风日产、比亚迪等传统汽车制造企业以及小鹏汽车等造车新势力扎根粤港澳大湾区,汽车上下游产业链已涵盖电池、电机、电控、其他零部件及关键材料等环节,初步建立了完整的产业体系。粤港澳大湾区一直大力布局新能源汽车产业,目前新能源汽车产业集群已初具规模优势。《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培育发展战略性支柱产业集群和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中也明确提出,优化以广州、深圳、珠海、佛山、肇庆为重点的汽车产业区域布局,传统汽车与新能源汽车共同发展,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汽车产业集群。本届“广州新能源智能车展暨华南车展”将紧跟国家对推广新能源汽车,激发新消费需求的战略部署,打造颇具影响力的汽车品牌盛会,促进广州市绿色交通生态建设。
        二、车型丰富,引领未来出行方式持续变革的时代蓝图
        第五届广州新能源智能车展暨华南车展将于7月24日盛大开幕
新能源及造车新势力汽车全线参展,多款新车型集中亮相:蔚来、威马、爱驰、理想、哪吒、比亚迪、广汽新能源、欧拉、吉利几何、五菱宝骏、合创、中国中车、雄川氢能等新能源、氢能源汽车品牌将亮相本届车展,其中蔚来、广汽新能源、合创、哪吒汽车将展示多款新款车型。
        智能统传燃油汽车展示整容强大,新车型新技术聚集羊城:本届车展邀请奔驰、宝马、路虎、玛莎拉蒂、沃尔沃、斯巴鲁、别克、雪佛兰、凯迪拉克、林肯、讴歌、观致、JEEP、福特、红旗、一汽大众、一汽丰田、上海大众、雷克萨斯、英菲尼迪等知名汽车品牌参展,集中展示汽车产业最新的技术与产品;其中广汽新能源带来最新搭载最新技术的埃安S、埃安LX、埃安V参展;广汽携NEW CDX A-Spec运动款车型亮相车展;还有斯巴鲁、广汽丰田、广汽本田、广汽传祺、红旗、一汽大众、路虎、菲克、林肯等品牌带来最新车型亮相。
        电动房车将作为新能源、氢能源汽车的另一个风口,节能、智能化的房车已经作为低碳经济、绿色生活的象征。本届车展将集中展示宇通凯伦宾威、上汽大通、齐星、览众房、爱旅途、七狼、傲旅、侣友、延龙、华辰、宽大、家之旅、戈士达、阿科米拖挂、科斯拖挂、伊甸园、盟旅、舒欣、舜宇等系列智慧房品牌。伴随近几年来国内汽车大厂的持续发力,电动房车、新能源房车也将成为了汽车发展史上新的里程碑。
        新能源汽车上下游全产业链展示,与采购商良性联动:本届车展得到南网集团、南网电动汽车公司的大力支持,邀请南网体系的上下游合作供应商代表特来电、安恒科技、永联、盛弘等企业参展;以雄川氢能科技为代表的“黄埔氢能”孵化中心相关企业;电子电器、广州产业园区代表企业、电器院等检测机构以及相关商协会代表参展;东方电气、北京有色金属、中国电科、普天、五矿、中车、中航锂电等央企联盟相关企业;全方位向观众呈现汽车行业在品牌升级和出行模式等多方面的创新理念和科技成果,引领人们对未来汽车生活的美好向往和追求,实现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上、下游企业良性联动与合作双赢!
        三、2020新能源产业大会等多场论坛,探讨未来发展趋势
        第五届广州新能源智能车展暨华南车展将于7月24日盛大开幕
        本届展会将融合各方优势资源,展会期间主办单位将与商务部贸易发展局、 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中国电器科学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中国汽车新能源电机电控产业联盟和SAE International、车云网、中国汽车电器信息网共同举办高峰论坛等活动。 “车联未来,技术先行”、“2020新能源产业大会”、“2020新能源汽车核心技术与产业链系列研讨会”等3场论坛,致力于打造“创新、合作、共赢”的智能汽车行业技术盛宴和资讯交流平台,将邀请政府相关部门,有关院士,新能源智能汽车行业权威专家,中外汽车企业代表和专业观众出席,讨论国际新能源智能汽车行业最新动态、发展趋势等多个热门议题,并就中国新能源智能汽车行业发展现状及所面临的问题做深入分析,共同探讨汽车行业热点话题和面临的挑战,打造汽车工业技术盛会和资讯交流平台。
        四、携手汽车媒体,首推“线索”提升观众转化率
        第五届广州新能源智能车展暨华南车展将于7月24日盛大开幕携手汽车媒体提升观众转化率
        本届展会首推云展,首次与汽车媒体携手,将结合线下展会同步开启线上云车展,通过线上向线下引流方式,通过大数据实现拉动汽车消费。线上数据转换作为推动汽车会展业新一轮转型的外在动力,将进一步变革服务边界,再造和重构产业链条,无边界扩大空间的消费人群转化率,提升展商参展满意度和质量。
        五、抗疫情惠民生,首设“汽车下乡”特惠展区
        第五届广州新能源智能车展暨华南车展将于7月24日盛大开幕
        广州市政府为车市复苏准备了一篮子购车优惠政策, 2020年广州市政府发布《广州市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努力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的若干措施》,2020年3月至12月底,明确视情况研究推出新增指标,并按照鼓励原则在使用环节对个人消费者购买新能源汽车给予每车1万元综合性补贴。
        同时,车展组委会将联合政府相关部门,在2020广东“互联网+汽车消费”活动启动仪式——2020广东省促消费暨“汽车消费节”线上直播活动的契机开启线下“汽车下乡”特惠展区,利用好“线上线下融合的消费模式”掀起促销热潮,为消费者带来优质的消费体验,助推汽车市场加速回暖。
        六、立体传播,百家主流权威媒体广泛参与
        作为粤港澳大湾区汽车行业盛会,本届展会将与人民日报、央广网、中国交通频道、中国工业报、腾讯、搜狐、新浪、网易、头条等近百家主流权威媒体传播效应。同时,通过前期全网曝光,通过AR看展、共创活动、电子地图、网友互动等线上推广手段,扩大车展规模和品牌参展,线下通过向社区居民派发门票、刊登路牌广告等形式,并且联合主机厂加大车展期间专项促销政策,实现线上线下互动,实现全方位意向购车观众邀请工作。
        七、KOL现场直播、亲子主题活动精彩纷呈
        第五届广州新能源智能车展暨华南车展将于7月24日盛大开幕
        本届展会还将举办多场次丰富多彩的汽车文化活动,以及KOL现场直播、粤港澳大湾区国际儿童绘画大赛、儿童摄影大赛、观众喜爱汽车品牌评选、亲子嘉年华、幸运大抽奖等汽车文化主题活动,进一步丰富现场观众的观展感受。
        八、通力保障,全面细致安全的防疫保护让您安心逛展
        本届展会在广州市工信局的组织和指导及其他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将全力保障与会人员的安全健康。所有与会人员进入展馆,必须实名观展、体温检测、核查健康码和国务院行程码。在展馆内,专业人员定期消毒、安全巡视,人流疏导,场馆现场设置医疗服务点及隔离观察室,保障工作有条不紊。组委会严格按照中央、省市防疫防控要求,让大家安心逛展。
        衷心感谢相关部委、广州市政府及相关部门、汽车业界及媒体朋友们五年来对广州新能源智能车展暨华南车展的关心和支持,相信在主承办各方的精心组织下、各参展企业的广泛参与下、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一定会给大家带来新的惊喜和体验。
 
来源:买车后 作者:菲菲
扫描分享到微信好友或微信朋友圈
新闻反馈与咨询
推荐车型更多
相关文章
热招职位